深山野營驚魂記 - 真實靈異事件

1 / 1

那次行程只有3個人,我跟兩位朋友在三峽深山附近找到了一塊小而平坦的空地,與潺潺而流的溪水有個高低差,即使大雨襲來,也不至於淹上來,是個不錯的扎營點。

野營相比露營,就是沒有園區管理員、沒有營區規劃的土地、沒有廁所,更別說提供熱水的淋浴間,用便利換來的是更私密、更不受打擾的空間與氛圍,但相對危險性又更高(野生動物、蛇、自然地形、治安⋯⋯等)。

山裡的夜色來得特別快,吃完晚餐後,在沒有收訊的地方,睡意會迅速的霸佔你的五感,我們喜歡直接在地板鋪上睡墊與睡袋,望著天空幾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星星慢慢入眠。由於那天我感冒有點不舒服,就決定一個人睡帳篷。

躺下後不知道過多久,已經進入半夢半醒的混淆狀態,我聽到了周圍有腳步聲,心想「朋友應該起來尿尿,或是想煮杯熱飲喝吧。」

腳步聲到我的帳篷旁停止了。

接著,我的帳篷被拍打了幾下。

「幹嘛?」我用只有在帳篷外才聽得到的音量試探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任何的回應,腳步聲回朋友睡覺的地方,因為腳步聲很輕巧,推測應該是墊著腳尖,以小跑步的節奏離開,我心裡咒罵了幾句,覺得他們很無聊在鬧我。

約莫不到一分鐘,「蹦蹦蹦蹦蹦」——我的帳篷突然被快速拍打,雖然那天有風,不過與手去拍帳篷的聲音還是能分辨的,而且除了拍打,還伴隨指甲刮著帳篷布「窸—窸—」的令人不悅的噪音。

我將帳篷門的拉鍊小心翼翼地往上拉,想反嚇他們當作吵我睡覺的懲罰,拉開後,我就後悔了。

帳篷出口的方向,正好對著我兩位朋友就寢的地方。我看見我兩個朋友都躺好好的那睡覺,離我帳篷有一段距離,就算是短跑奧運金牌,也一定沒辦法做到。

「肯定是遇到了」我心裡涼了一半,噗通噗通的心跳聲警告自己必須要冷靜下來。我只能在心裡默唸:「我只是來借宿一晚,明天一早就會離開,如果有打擾到非常抱歉。」

後來,拍打與令人毛骨悚然的指甲聲,慢慢被自然的風聲替而帶去。我也做了一個夢,每次回想都還是會起雞母皮。

想看更多「特別」的真實故事請追蹤IG:https://pros.is/4frfgy

@strangethings.20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故事 #驚悚 #奇妙 #文學 #寫作 #故事 #迷信 #習俗 #靈異 #撞鬼 #生活 #鬼 #Ghost #超現實 #懸疑 #marvel #經驗 #親身經驗 #山林故事 #山林

*照片均為示意圖 來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