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出再見之前

1 / 1

讀後心得來自於2019年初遇《在咖啡冷掉之前》系列,前三部都是在一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廳#閱讀柒年 讀完的,在咖啡廳裡閱讀這套書特別有感覺,因此那陣子的週末都往咖啡廳報到,這套書對我來說有很美好的回憶。
/

①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②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③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④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⑤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
很久沒有一本書可以讓我在平日生活裡還想著書裡的劇情,當看完第一部《#在咖啡冷掉之前》,還是會很想知道故事裡很多還未揭開的故事,像是坐在那裡的白色洋裝女子為什麼在那裡,以及故事尾端主角們為什麼跑去北海道?

於是就迫不及待的開啟第二部《#在謊言拆穿之前》,第二部終於讓我知道了白色洋裝女子的故事,解開了第一部的疑惑,不過對於北海道之謎還是滿懷疑惑。

後來我等了一年,看了朝思暮想的第三部《#在回憶消逝之前》,解開了主角們身處北海道的緣由,很喜歡這種有連貫性又穿插不同情節的故事,前三部把每一個人的故事都串接在一起了,看的非常過癮。

第四部《#在說出再見之前》相較之下較沒有主角間的故事,也許以後可以將故事帶往也擁有沖出回到過去的咖啡能力的女兒,整個故事就更有趣了。
/

❝「我們總在為對方著想之際,卻也不知不覺地束縛了自己。」❞

/

這套咖啡系列的故事也被我一本一本的買回家典藏,有時候在不同的時間會遇到不同的書籍,陪伴著不同時期的自己。

這段咖啡故事陪我度過了失戀與戀愛,那間咖啡廳也讓我度過了悲傷與快樂,以此紀念過去,以此推薦此書。

-
書名|#在說出再見之前

作者|#川口俊和
譯者|#丁世佳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出版日期:2022/04/27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