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初夏

1 / 1

#3000字短篇小說創作
#太久沒寫文字都生鏽超卡
#畫心女神

十七歲的初夏

搖搖晃晃的公車,稀疏的人們散落坐在各自角落,而她和他坐在最喜歡的公車最後排,他坐在她右側,雙手交握,神情輕鬆,看不出任何情緒,隨著顛頗公車的節奏前後左右搖晃著,他目光看向窗外景色,而她貪戀的偷偷看著他的側臉,他堅挺的鼻樑搭配那厚薄適中的紅唇,細長的睫毛與別有特色的單眼皮,不禁感嘆著想,有多久沒見到他了?

將近一個學期半的時間與他失聯,她每兩天寫信請人代傳,他永遠只是默默收下,沒有任何回應,她很灰心,每天睡前總是以淚洗枕,為何他不回應她?打電話給他,他也總是沉默,連掛電話時的再見也沒有說,她就像跟空氣說話一般,她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為何他讓她如此難忘又難以割捨,曾經嘗試發展其他對象讓自己可以不再想念他,結果就是現在這樣.....。

她收回目光看向自己腕上的電子表,13:41,他們在回程的路上,再過20分鐘她就會先到站,這一次,是她在電話裡苦苦央求威脅了他好久,他才願意出來與她見面,當他答應時,她欣喜若狂,好幾天開心興奮的睡不著覺,不停猜測他是不是還對她還有感覺? 否則,他為什麼願意與她出來見面呢? 雖然只有短短三小時。

喜歡一個人能有多執著? 她從不記得自己能喜歡一個人超過三個月,對她來說,愛情不過是在煩悶生活裡所玩的一場遊戲,眼前的他,理當來說應該跟那些曾有過的雲煙一般,船過水無痕,為何? 難道是因為他在她脆弱的時候出現的關係嗎? 人果然不能將脆弱顯露,這種感覺就像裸體時衣不蔽體的窘境,她討厭那樣。

記得上一回,最後一次見面時他給她的那封信裡,那首歌,蘇永康,我為妳傷心,她記得當下她看完歌詞,不過就是撇嘴一笑,心裡那股說不出來的酸楚真他媽久違的浮現,還有莫名一股怒火從胸口溢出,她沒有表現出來讓其他人發現,只不過是很冷漠的看完,原來被喜歡的人說成渣女是這種感覺。

那段歌詞說:

以為你放棄我 得到怎樣一個人
誰知道只換來 一段又一段傳聞
如果只是為了 不斷享受更純熟的吻
是我太單純 還是你殘忍

我為你傷心 你的世界沒有愛情
誰來誰去都不要緊 毫無所謂的高興
我為你傷心 你不懂什麼叫愛情
數不盡的浪漫
對你來說 只有一種心情

我為你傷心 你的世界沒有愛情
誰來誰去都不要緊 毫無所謂的高興
我為你傷心 你不懂什麼叫愛情
數不盡的浪漫
對你來說 只是一堆背影

愛情是什麼? 她不想知道,也不想深究,更不相信山盟海誓或是承諾一生一世,人家說的真愛都只存在童話故事,可為什麼,就是他莫名吸引她? 他好像知道什麼是愛情,與她談過的那些人都跟他不同。

他似乎發現她一直在盯著他看,他回望她,而她沒來的及撇頭便與他對上眼,他沒有任何閃躲的直勾勾望著她,瞬間她的心跳開始不受控制的加快,他的神情裡似乎想對她說什麼,這是他一整天來第一次帶有情感的眼神看她,在這之前,他不是不看她就是回以冷漠的神情。

她禁不住這種被狂盯的煎熬,於是囁囁嚅嚅的說:「想....想說什麼? 我臉上有長什麼嗎? 」
他就是那樣默默盯著她,她全身都在不覺中有些害羞的跟著雙頰發熱。
她右手焦躁的揉扯著衣角,低下頭怯懦問:「之後,還能出來與我見面嗎?」她有些期待的抬起頭想看看他的表情,他依然絲毫沒有改變的皗著她。
天阿,她是在跟木頭自言自語嗎?
她再次低下頭,與她的衣角扯絞著,內心裡千言萬語想對他說,有一千萬個疑問想問他,他卻怎麼也不回應,他的不回應讓人有點小生氣。
「你到底還喜不喜歡我? 如果你不喜歡我就不該捉弄我,先是不理我,然後又答應我見面,現在又不理我,你這樣忽遠忽近,我真的很難受。」說著,委屈湧上,淚水霎時滿溢眼眶,她怕淚水滑落,仰著面,單手搧著,不迎向他目光。
忽然,他身軀面向她,他的左手捉住了她不停攪扯衣角的右手,那溫暖略帶粗糙的大手包覆了她紛亂的小手,他從包裡取出一包面紙,抽出一張,這次,他與曾經之前的幾次都不同,他拿著面紙為她拭淚,用低沉磁性的嗓音對情緒激動的她說:「深呼吸! 先讓心情平靜。」
她忍不住斜眼盛著滿眶淚水,賭氣的回:「我不要,既然不喜歡我,那就不要關心我。」說著,一把將被他溫柔包覆的手扯回來。
這時,他眼矇裡確實出現了些許懊惱。
他終於因為她有些動搖了,他那眼神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還喜歡我,就抱我吧! 」她任性的提出大膽的要求,想試探他對她的真心。
他雙眉糾結聚攏,面惆悵的說:「妳明知道我為什麼不願意見妳,現在妳卻逼我證明我對妳的感情,妳不覺得你很自私嗎?」他說完,有些難堪的撇開臉,他緊閉著雙唇,似乎在壓抑著什麼。
「是你膽小逃走不敢愛我,憑什麼說我自私?」她揪緊他襯衫的領口,將臉靠近他,想讓他看著她。
他將她拽緊衣領的雙手撥開,挪開身體,與她保持一點距離,露出些許的不耐煩與靦腆說:「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動不動就這樣隨便靠近我的身體。」
每次她忍不住對他動手動腳的時候,他就會一本正經的要她別再騷擾他,然後他會有點臉紅的不敢看她。
她的嘴角忍不住上揚,雖然他看起來好像是生氣,但她知道他還是喜歡她的。
「我們都抱過了,而且,你的初吻還是給我,現在我摸了你一下,這樣也不行?」說著,她將身體湊近,將左手放上他結實的胸膛,小嘴若有似無湊近他耳邊呼息。
剛剛那些他武裝起來的冷漠與驕傲,這時全瓦解的坦露在她眼前。
他被逼到角落,看起來有點……….羞窘。
他忍不住再次撥開她摸得正開心的小手,「這是公眾場合,請你自重。」
她無趣的撇了撇嘴,坐回原本的位置上,發現公車司機一直透過後照鏡偷偷觀察他們。
他整了整他的衣領及襯衫,她看著外頭站牌,對他說:「再三站我就要下車了,我也不知道下回你還願不願意跟我見面,我確實是自私只想到自己多喜歡你,多想要你,喜歡的我都不像我自己了,我可以體諒你的膽小,但請原諒我會繼續這樣喜歡你。」她從包裡拿出她為他寫好的一封信,這不會是最後一封,但仍想讓他知道她對他的情感。
他也從他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封信,她很驚喜的收下他遞給她的信,而她也將自己的信遞給他。

此時,她準備下車了,雖然她始終摸不透他對她的情感,但今天的見面已足夠她再撐一個學期了。
「謝謝你今天願意與我見面,我真的很喜歡你,我走了,拜拜。」說完便起身,拾起隨身物品。
「那個……柔柔...。」他在她身後喚著只有他知道的小名,她愣住了。

下一秒,一個力道,扯住她的右手,禁不住重心往回倒進他的懷抱裡,沒來得及反應,襲來的便是那熟悉好聞的暖陽氣息深深烙印在她雙唇,他收攏著有力的雙臂,將她圈圈包圍在專屬於他霸道的世界裡,甜膩著滿溢的深情,像是有訴不完的情感綿綿不停,而她也甘願沉淪在他為她設下的溫柔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