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女運將 タクジョ

1 / 1

不管是在深夜裡或甚至是白天,你曾經因為搭乘計程車而感到憂心嗎?尤其對女生而言,當計程車司機是男生的時候,可能很難完全放鬆吧?

「妳為什麼選擇開計程車?」
「我希望女性乘客能夠安心搭車,所以立志成為計程車司機。」

主角高間夏子因為這樣的理由,大學一畢業就投身於計程車的職場中,並且非常喜歡這份工作,然而女性駕駛的立場就像身為女性乘客一樣,載著各形各色的乘客,也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甚至會感到不安與惶恐。

❝「人活在世上,注定會遇到許多『不好,不過不要緊』的情況。」❞

對夏子來說成為計程車司機的好處是遠大於壞處,像是雖然工作時長,但是相對的休息時間也非常充足,或是能夠去很多從未去過的地區,以及與乘客聊天也是夏子在工作中常常會做的事情,遇見了許多不同乘客、交換了許多不同人生。
/

#小黃女運將》是一本很輕鬆也很日常的小說,敘述著女性計程車司機的日常,透過主角夏子的故事,感受到每一份工作都能夠被用心對待,每一種生活方式都可以創造不同的價值,重拾對職場的熱忱與對生活的正念態度。

-
書名|#小黃女運將#タクジョ

作者|#小野寺史宜
譯者|#黃薇嬪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日本文學

感謝#三民書局@sanminbook 推薦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3/30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計程車司機#計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