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封合格通知書觀後感

1 / 1

某一天,因地球環境汙染嚴重,導致大部分的人們都無法懷孕,於是政府推出成年者只要可以懷孕,經過配對,生下小孩後可以衣食無虞的生活一輩子。

女主角收到兩封合格通知書,一封是大學錄取通知;另一封則是卵子合格通知,代表她可以和有生育能力的男生配對並生小孩,也不用擔心大學學費有無著落,生活也有了改善。


但她看到沒有感情基礎下的父母生下她,父親厭惡母親的模樣,產生了是因為看到破碎的婚姻生活,才想組個幸福家庭嗎?是一種報復心態的想法嗎?

其實生於單親家庭的我也是這種想法,在思考未來時,都直接跳過交往和結婚直接到生小孩的階段,想把過去那些我受過的傷口補起來,不想讓小孩重蹈覆轍,但好像直接省略太多步驟了,或許是一種報復心態又或許只是一種彌補心態。

之前曾聽過作家黃大米的Podcast,其中一集有邀約到受到重男輕女的作家,她提出「原生家庭木馬程式」,在一次又一次失敗受傷,卻仍逃不出那樣輪迴,會不會是過去經驗受到的創傷,導致無法跳脫出這樣的思維呢?就像是重男輕女下長大的女孩,會有很強的慕強擇偶標準,想盡辦法勾引或搶奪有伴侶的男生來證明自己很厲害,但其實這種比較跟競爭對自己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正因為我們各自擁有那些難以言喻的情緒,以及承受了許多情緒,所以容易出現異樣的感受」

為了迎合其他人的期待並有所回應,每個人都承載了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聲音跟情緒,自己的想法感受卻壓的越來越低,但無論如何,決定權都在自己的手上,你可以不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拒絕那些沒必要的人影響你的心情與決定。

黃大米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生木馬快篩書籍連結

歡迎追蹤我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