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必成為一個好人

1 / 1

#你不必成為一個好人》讓我看完之後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會因為一些因素影響心情,以前總認為可能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許都是自己太敏感,但其實很多人都是一樣的,只是大家並沒有表現出來。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一個人更加舒適、自在,但是久了卻又感到孤單,而和家人或朋友住在一起,久了又覺得不夠自由,作者也身歷其境,分享他的經驗給讀者。

❝「根據當前統計,韓國每十個家庭中就有三個是一人家庭。結婚已經不是必需的義務,只是生活方式的一種選項而已。」❞

在韓國的年輕人也漸漸喜歡自己一個人生活,但是一個人生活並不代表失去人際關係,因此韓國也出現許多新型大樓是包含多間套房,共用一個廚房、交誼廳,仍可以維護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

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但是有許多人像作者一樣,不敢把心裡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導致自己成為了爛好人,因此作者舉出方法來練習表達情緒。

❝「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情緒只要實踐覺察情緒、接納情緒、表達情緒這三個階段,就會有長足的進步。」❞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適當表達才不會累積在心中導致心病,爛好人並不是真的好人,從現在開始學習對自己好。

-
書名|#你不必成為一個好人

作者|#劉珍明#유진명
譯者|#曾晏詩
類型|#心理勵志

感謝#遠流出版@ylibbook 推薦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2/24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情緒管理#對自己好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