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狂熱 クライマーズハイ

1 / 1

發布此文同時,世界發生了許多災變,但願所有紛亂能夠平息,無論是戰爭或是空難。
/

#高度狂熱》是我看的第二本橫山秀夫著作,我的第一本橫山秀夫的著作是《#64》,真的非常好看,強力推薦,《#北光》也是大家極力推薦的作品,看完這本《#高度狂熱》以後,我深深覺得橫山秀夫有種魔力,有種讓我不得不喜歡他的著作的魔力,而他的作品也都具有把你帶入劇情中,跟著主角一起被時間追著跑的魔力。
/

身為報社記者的主角悠木與友人安西約好一同登山,卻在出發前夕發生了重大的空難事件,日航123客機墜毀在御巢鷹山,而機上乘載著520條性命。

為了得到現場的第一手資料,記者必須登上山、必須掌握最精確的資訊、必須驗證事件真實性,尤其在橫山秀夫的鋪陳下,這是一起發生於1985年的事件,當時的通訊方式只有市話與呼叫器(BBCALL),因此資訊的傳遞更是分秒必爭、難以掌握。

因著這起事件讓悠木一行人再次拾起記者魂,重返熱血精神,為了刊出具有意義的報導而在大環境中奮鬥,面對上級主管的質詢與建立下級部屬的威信,夾在中間的悠木究竟能夠堅持住自己的原則嗎?
/

橫山秀夫的作品都有這種引發共鳴的能力,那些書裡的主角們都為了工作拼搏,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所有,只為了完成自己心中對於職場應有的使命,夾在工作與家庭之間的種種,在載浮載沉之間僅得以吸取稀薄的空氣,他們仍持續奮鬥、努力不懈。
/

人命有區分貴賤嗎?事件又如何分得輕重緩急?《#高度狂熱》讓我也跟著思索人性問題,當一件重大事件發生便掩蓋了另一起事件,又該如何取捨,又能如何兼顧所有人的觀感,這不僅是記者悠木所面對的難題,也是我們經常面對的課題。

從重大事件發生開始,報社於調度人力上該如何分派,以及獨家新聞該如何實事求是,以及頭條版面的配置,到底什麼才是最應該被關注的焦點,在良心的譴責之中,悠木該如何據理力爭。
/

❝「上山就是為了下山」❞

不斷在現實生活中掙扎的人,大概都是為了撫平心中的起伏,當心裡釋懷的那一刻才能真正解脫,就如同登山,耗盡體力登上山頭便是為了最後能夠下山,直到下山那一刻才真正明白過程都是值得並且迷人的。

而下了這座山,也許是為了下一次上山。


書名|#高度狂熱#クライマーズハイ

作者|#橫山秀夫
譯者|#葉廷昭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感謝#圓神出版@booklife99love 推薦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2/01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登山#climbhigher#谷川岳#衝立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