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三部

1 / 1

🔥簡介

在第一季揭開死者後,第二季第三季圍繞在角色的過去,第三季的媽媽桑們也比第一季有血有淚了,開始團結互相幫助,甚至致敬日本電影「情書」的橋段,代表失去重要的人,仍放在心上但開始往前走了。

🔥劇透慎入

*

*

*

*

防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有的人可以發現問題並修好自己,有的人卻任憑自己壞掉卻毫無知覺。」

何予恩跟王愛蓮是很相近的人,就像撒滿一地的拼圖一樣,摸索那些掉落的拼圖,慢慢拼湊完整。何予恩在面對蘇慶儀的感情,因為佔有慾跟膽小傷害對方,甚至一蹶不振,但卻激發他成為記者的願望,希望能以客觀的角度看待事情;王愛蓮看不慣父親出軌、母親為了維護尊嚴裝一切都沒事,雖然在媽媽眼裡當酒店小姐是很不正常的事,但她開始懂得讓自己快樂。

當遇到某些事會產生某種感覺,這些感覺會一點一滴的累積成一條線,可能是悲傷、痛苦,或是快樂,最後都會引導朝著某個目標前進。

「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愛的,差別在於是不是很幸運得到相同的愛。」

看似單純也真的很單純的花子,為了得到愛不惜飛蛾撲火,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滿足對方,正因為付出的愛太多太多,被背叛也十分難受,最後犯下殺人未遂;而在育幼院出身的江翰,對感情持負面態度,認為人終究會離開,在被拋棄之前就先拋棄對方,既然沒有失去就不會難過。

這兩種類型對感情的態度是天壤之別,感情不是生活重心,兩人再一起是為了相互扶持、得到慰藉跟歸屬感,而不是去計算那些金錢利益、為了填補寂寞空虛而再一起,那只是為了交往而交往罷了。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蘿絲跟蘇慶儀就像一面鏡子一樣,一個感性、堅強有勇氣;另一個理性、懦弱沒自信。蘿絲看似有個幸福的家庭,實則沒有發揮家庭功能,她厭惡這樣的原生家庭,毅然決然離開;而蘇慶儀飽受媽媽欺負,甚至被養父性侵懷孕後還被親生媽媽趕出去,對蘇慶儀來說蘿絲的光芒太過閃耀。

在處理光的事情,蘇媽媽會檢查儀器有沒有問題,盤點酒的數量是否充足,哪裡做的不完善需要改進,凡事親力親為,就連花子被性侵還以超理性的角度來看待店裡生意會不會被影響。

沒有病識感、忘了很多感覺,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所有事情都在正軌上,直到發現子維那麼擔心自己,才意識到不能再失去家人,因此設計一連串想奪回親生兒子、陷害要好閨蜜的計畫,卻意外激怒了花子,慘遭殺害死亡。

你說蘇慶儀討厭嗎?我沒辦法討厭她。

武裝自己太久了,沒辦法真誠面對自己,幸好遇上了蘿絲,有義氣又感性,彼此互相扶持、又互相傷害。人總是會變的,是要任拼圖四分五裂呢?還是要慢慢湊齊,過去的已經過去,要相信自己會慢慢變好。

👉歡迎追蹤IG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