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歸還記號 30-4

1 / 1

「不要--」

她拼命與自己對抗,只是手無法控制的撿起地上短劍,打算對司偌奎特最後一擊。

「快走…你快走!不要…」愛絲珀竭力想控制住自己的身體,可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我情願死在妳手上。」司偌奎特微笑著。

「笨蛋…」

這句話,是說給他聽,也是說給自己聽。

她為什麼現在才發現…竟不知不覺愛上他!

可惜一切都太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劍就這樣刺進她自己的胸口。

楓夜被這景象嚇到,完全摸不著頭緒。只知道劍原本是對準司偌奎特的心臟,但到一半卻往自己的胸口刺去。

生命垂危之際,催眠也就此解除。

「愛絲珀…為什麼?」司偌奎特顫抖地抱起她,感到迷惘。

「我不想你死。」

「妳根本沒必要為我犧牲,我們只是朋友…」司偌奎特低垂著頭,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幾滴淚水掉落下來,「我知道妳仍愛著諾陛下,就算如此,我還是想默默守護著妳。」

「傻瓜,現在我愛的人是你。」愛絲珀輕撫著他的臉頰。

「妳…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來得太突然,也來得太晚。

愛絲珀蜷在他懷中,想感受他的溫度與心跳,「司偌奎特,就這樣…讓我躺在你懷裡…」

「我叫人來,再撐一下下…」

「這樣就夠了…」愛絲珀揚起一抹美絕的微笑。

「不要!拜託妳不要離開我--」

漸漸地,愛絲珀呼吸開始沉重雜亂,腦中回憶起諾陛下臨死前的話。

相信妳能找到比我更好、更愛妳的人出現…

諾陛下…我已經找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絲珀嘴角帶著笑容,閉上眼,接著頭無力地倒在他懷中。

彌留之際,從愛絲珀體內竄出一道白光,然後朝魔妖皇宮方向飛去。

司偌奎特明白這狀況。

「愛絲珀…不要死…拜託妳不要死…」司偌奎特仰頭痛哭,一個激動,胸口的血汩汩流出。

悲傷氣氛讓楓夜不禁紅著眼眶。

「拜託妳睜開眼…有誰…到底有誰可以救她…」

伊卡眨了眨眼,從楓夜背上跳下來到他們身旁,雙手打直施展七彩療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人驚訝不已。撇除夏卡不談,除了風,這孩子竟有這般能力。

在七彩光芒的籠罩下,愛絲珀與的司偌奎特傷勢瞬間治癒,根本看不出半點痕跡。

隨後,愛絲珀緩緩地睜開眼,疑惑地問,「我…沒死?」

司偌奎特什麼話都不說,只是緊抱住她,感激她還活著。

「呵呵…」伊卡開心地笑出聲。

「你怎會突然施展七彩療術?」楓夜尷尬地搔著臉頰。

這能力要是早點用在夏蕾雅身上,她也不至於昏迷這麼久。

「司偌奎特、叔叔,不是說,救她嗎?」伊卡童言童語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啊!

楓夜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重點是…竟然叫這童顏小鬼,叔叔!

「既然你叫我叔叔…不是,是救了愛絲珀,這輩子我誓死會保護你。」司偌奎特帥氣地撥著頭髮,發出誓言。

「我也是。」愛絲珀點頭。

此時,煉藥室。

「拿走記號吧!」

夏蕾雅搖著頭,「我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至少妳還能活著。」風憑著感覺撫著她的雙頰。

「風…」夏蕾雅緊咬著唇,幾乎快哭了。

「好不容易堅持到現在,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放棄。」翼適時的鼓勵,「仔細想想,女王陛下行事向來謹慎,越是重要的事物就藏得越隱密,除非是…特意要讓妳發現。」

這麼一說,夏蕾雅開始回想。

當初被囚禁時,閱讀架上全部的書,其中她最喜歡迷迷糊糊冒險日記,看了幾百遍也不會膩,恰巧發覺書皮內頁有動過的痕跡,後來拆開發現解藥配方。

現在想來,確實滿奇怪的…

「妳再想想看,女王陛下有曾對妳說過什麼?或是做過什麼事嗎?」翼問。

夏蕾雅閉上眼思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從她失去君王記號後,母后總調配不同藥方讓她喝,起初身體會感到不適,久而久之就沒任何感覺。

每當昏迷之際,彷彿會聽見母后在耳邊呢喃。

「公主,妳可別忘了…」

「妳身上藏個秘密…」

最後,在逃離皇宮前,母后似乎有說什麼?

「…解藥就在妳身上。」

夏蕾雅身子猛然一震,「解藥在我身上!」

「什麼?妳再說仔細點。」翼激動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等…該不會…」

思索了一番後,夏蕾雅腦海倏地靈光一閃,趕緊站起走到大釜前,拿起桌上的小刀朝左手心一劃,讓鮮血滴落到水中。

「妳這是在做什麼!」翼替她止血包紮傷口。

「我的血就是藥引…」

翼簡直不敢置信。從古至今,從未有人將血當作藥引,女王陛下恐怕不知實驗多久才成功。

就在血完全溶於水中,水量瞬間只剩五十毫升,顏色呈現透明無色,還散發出陣陣奇異香味,沁人心脾。

「完成了…」夏蕾雅疲憊地跌坐在地,拭去額上的冷汗。

翼將解藥裝到瓶中,直接拿到風的手上,「凱兒,快喝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點了點頭,一口氣飲盡。

喝完後,起初沒任何感覺,不久一股氣衝向全身,強勁的氣讓風難以招架,連忙坐下調息,這氣清涼且光明,將暗藏在經脈的混濁沉重除去。

「如何?解藥調配成功了嗎?」楓夜一手抱著伊卡,一手大力開門而入,大聲喊著。

翼做出噤聲的手勢。

看到風坐著地上沒任何動靜,楓夜才明白地點頭。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氣湧向最後的心臟處,風猛然睜眼,能感覺體內長年的阻礙一掃而空。

「小風風感覺如何?」楓夜小心翼翼地問。

「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太好了…」夏蕾雅感動得眼眶含淚。

翼催促著,「趕快歸還記號。」

風右手往前伸去,夏蕾雅也伸出右手碰觸他的掌心,彼此手指互相緊扣,不約而同地相視而笑。

夏蕾雅輕吟著咒,隨後風的右臂現出記號,記號幻化成黑霧,藉由手傳導到對方手上。

轉移完成後,風體內的毒沒有復發,夏蕾雅的病情也退去,確定沒有產生後遺症,翼這才放心。

「萬歲--」楓夜高興得抱住翼不放。

「我說凱兒,既然都轉移成功,總該放手了吧!」翼死盯著他那礙眼的手,視線足以把人燒穿。

風像是故意似的,更緊緊握住夏蕾雅的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太可惡了!」翼抱頭崩潰大喊。

伊卡跑向前緊擁住夏蕾雅的腳,想討抱抱,「媽媽、媽媽…」

夏蕾雅溫柔地抱起他,一臉歉意,「對不起,我不是伊卡的媽媽。」

「媽媽…」伊卡不解地偏著頭,然後窩在她懷裡漸漸地安穩睡去。

「也累壞這孩子了,妳倒下之後,他都沒好好睡覺。」楓夜說。每次探望時,伊卡除了哭還是哭,超心疼的。

「謝謝你,伊卡。」夏蕾雅在他額頭印上一個香吻,睡得正甜的伊卡隨即露出笑容。

正當大家開心之際,宮掌急忙地衝進來,「楓夜陛下,不好了!迪奧洛陛下的虛鏃被魔妖女王的人盜走。」

「你說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怪我太大意了,此魔妖藏在司偌奎特軍隊多年,暗地裡替魔妖女王效力,趁混亂時藉機盜走迪奧洛陛下的遺物。」

「真是奇怪…」楓夜總覺得事有蹊蹺,「魔妖女王為什麼只奪走我跟老爸的虛鏃?」

「這兩者有個共同點--凝空石。」風說。

「你說什麼!等等…上次對戰,魔妖女王似乎帶走小風風的劍碎片。」

「只剩魔妖族的凝空石…」風特意垂下頭,避免與夏蕾雅視線相對,不希望這麼快就被發現他看不見。

「我族的凝空石仍是原石,與神之語藏在同處,相信也早就被母后拿走。」夏蕾雅幽幽地說。

當初女神將六片凝空石分給各族,每位君王各持有兩片。

這樣魔妖女王就擁有全部的凝空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妖女王到底在謀劃什麼?」風感到棘手。

「不清楚。」翼搖了搖頭。

「煩惱太多也沒有用,走一步算一步吧!現在小風風跟夏蕾雅應該先好好休養才是。」楓夜笑著說。

即使大家心中有再多的焦躁與不安,看到楓夜那爽朗樂觀的笑容,原本的煩惱都煙消雲散。

也是!相信再大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