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泰劇《轉學來的女生2》八大亮點、劇情評價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1 / 1
《轉學來的女學生2》今年五月在 Netflix 上線,你是否陷入第一季女主角娜諾的魅力之中呢?

《轉學來的女生》第一季大受好評,被譽為泰版《黑鏡》,引起全世界熱烈討論!我是第一季接著第二季一次看完,有蠻多想法與感觸,透過本篇文章介紹《轉學來的女學生2》劇情評價與八大亮點,與你分享我的想法😚

📣 部分內容有劇透,請各位斟酌觀看,還沒看先按下收藏,看完再來看!

《轉學來的女生2》前情提要:

還沒看過《轉學來的女生》,建議先去看這篇文章!

《轉學來的女生2》第一亮點:加入新角色「由理」

《轉學來的女生2》增加新角色由理,顛覆娜諾是唯一的制裁者,前幾集透過綁在紅色緞帶頭髮的片段,隱約透露出新角色的出現,有一集,她喝到娜諾的血擁有不死之身,之後穿梭在每一集劇情裡扮演跟娜諾一樣的角色,但由理的做法比較娜諾更加激進、橫衝直撞,我看來比較像是醋味十足的小女孩,想要贏過娜諾。

《轉學來的女生2》第二亮點:改編自8則泰國真實社會案件

轉學來的女生探討社會議題,從真實故事去做呈現,包括千金小姐酒駕撞死人、男生不負責任讓很多女生懷孕、父母親利用自己的小孩子賺錢等,與第一季一樣運用真實事件來諷刺社會的現狀。

《轉學來的女生2》第三亮點:評價兩極

《轉學來的女生2》每集的故事內容似乎沒有像第一集有著鮮明的特點,儘管加入由理的角色,有些人認為更加好看,碰撞出新的火花;有些人則認為沒有特別的情感鋪陳,反而像兩位高中女生在相互鬥爭,一直重複輪迴,我想也許導演是想呈現一種含義,但從劇中看不出來。

《轉學來的女生2》第四亮點:血腥程度升級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為每結尾劃下據點,我覺得兩季落差蠻大,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季的演出與呈現方式,第二季的報復方式更加血腥、殘忍,甚至看到最後,我個人覺得已經看不出故事想要傳達的理念,只是圍繞在加害者、被害者、霸凌者無限輪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集中的《制度》,我看到後面觀感很不舒服,運用各種不同霸凌方式來對付霸凌者,最後,由理跟娜諾互相比霸凌的方式,看不出導演想透過劇情表達什麼含義。

《轉學來的女生2》第五亮點:暗指社會體制的不滿

《轉學來的女生2》透過影集,講述社會體制下的不公與真實發生的校園事件,運用誇大的陳述方式,我覺得導演是想夠過這種方式帶到被害者的內心的那一面。

《轉學來的女生2》第六亮點:娜諾金句

《轉學來的女生2》每一集都會有娜諾金句,透過她的旁白,帶出導演想要傳達的理念,以下分享我喜歡的金句。

「我們活在一個追求平等的世界,很多人卻不願付相等的責任彌補他們所犯下的錯誤,有些人選擇接受自身行為帶來的後果,也有人選擇忽略。因為選擇輕鬆的方法就能讓他們輕易脫身,他們忘記了自己的行為背負著看不見的重量。」

「俗話說,凡事皆有規則,所有的規則都是為了公眾利益著想而制定的,然而制定規則的那些人,從不會正當地行使規則,因此我們通常會發現那些規則,最後都變成重擔,壓迫著那些遵守規則的人們,是時候改變這個亂象了。」

《轉學來的女生2》第七亮點:娜諾動作

在《轉學來的女生2》有沒有發現每集結尾的亮點呢?都會有娜諾的標準動作,「仰天伸出雙臂」的畫面,原本是女主角在做伸展的動作,被導演看見後,就安排她做這個動作,我很喜歡這可愛的故事。

《轉學來的女生2》第八亮點:大咖演員演出

《轉學來的女生2》第一集的男主角是電影《模範生》裡飾演阿派的男明星 Teeradon Supapunpinyo。

第二集是 Patricia 飾演,是泰英混血的演員,其他集都有高顏值的年輕演員登場,看了賞心悅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米妮的 Patricia。

飾演由理的 Nink。

Netflix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2》預告片

看完以上分析歡迎跟我說你的想法,是比較喜歡第一季還是第二季呢?還沒觀看的你,推薦你去看第一季,是我最喜歡的 Netflix 泰劇❤️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學來的女生2劇情評價 #轉學來的女生2 #轉學來的女生 #Netflix泰劇 #Netflix #泰劇 #泰國影集 #轉學來的女生2分析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 #轉學來的女生劇情 #轉學來的女生2劇情 #真實故事 #Netflix影集 #影集推薦 #追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