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且追劇 你可能錯過的韓劇系列 第一集【雖然30但仍17】

1 / 1

疫情期間,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經好幾天足不出戶、閒得發慌了吧?這一系列就來介紹相較於《鬼怪》、《天空之城》、《Penthouse》這類大勢韓劇,比較鮮為人知的韓劇。說不定可以像我一樣,也能在這些韓劇中找到屬於自己難忘的片段。

  第一部想介紹的是2018年的《雖然30但仍17》。不知道在螢幕前的大家有沒有聽過「申惠善」這名韓國演員?她最近雖然以《哲仁皇后》裡的MAMA~~廣為人知,但在此之前她也出演過不少好作品,比方說,全智賢主演的《藍色海洋的傳說》中飾演「車詩雅」一角,跟全智賢勁舞的片段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但如果要說我真的開始注意到這位演員,就是她主演的《雖然30但仍17》。

  《雖然30但仍17》描述的一位17歲女高中生經歷一場車禍事故,在昏迷了足足13年後,重新適應周遭生活並逐漸「成長」的故事。在車禍前,她是一名小提琴家、有著光輝燦爛的高中生活;車禍後,她成了小孩口中的「阿姨」,周遭環境都跟13年前大相逕庭,連自己家都換了屋主,而家人更是不知所蹤。她唯一的依靠,只有還認得她的寵物狗,以及現任屋主孔宇振(梁世宗 飾)……

  這部劇的可看之處,在於整齣戲已經將觀眾擺在「全知」的觀點:現任屋主孔宇振是誰?他跟女主角的關係是什麼?為什麼他們會受到彼此吸引?第一集觀眾就已經一清二楚了!但是看著他們重新認識彼此、愛上對方,觀眾再以自己所知互相印證,到了劇中人物終於明白真相時,你仍會為這對小戀人,一路走來的坎坷、命運的捉弄以及他們的命中注定,獻上由衷地祝福。

  另外想強調的一點是,這部劇中除了男女主角外,他們周圍的角色也都因為他們不斷地成長,而且幫助他們。通常一部劇裡,沒有反派腳色就很難創造出高潮,但是這部劇裡的所有角色都有他們暖心、溫柔的一面,讓我無論何時、挑哪個段落看,都會被他們感動到。唯一有陰影的是13年前的車禍對大家造成的影響,而導演也沒有利用愛情故事去淡化這件事實。13年不是很短的時間,有些事情注定失去,再也回不來了,而劇中的角色也是要承受這些傷痛,並繼續走下去,這才是成長的意義。

這部劇是我認識申惠善的入道之作。雖然她的臉蛋不是大眾認為的「神顏」,有點清淡,但她絕對是耐看的演員,再搭配她清新自然的演技、與梁世宗(同樣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員)默契十足的互動,讓這部不被廣為人知的韓劇在我心中有了相當重要的地位。相當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韓劇。當然,我寫這麼多,都是基於喜愛所以想分享的心情,所以如果有任何人對這部韓劇有感,或是想推薦其他韓劇,都非常歡迎在留言區討論喔!

(此影片是男主角第一次對女主角產生了感情的段落,每次看都有種心動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