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阿娜答有點blue》/ 你還活著,你該為此感到驕傲。

1 / 1

漫畫真人真事改編,以非常日常又可愛的角度在敘述一段陪伴丈夫治療憂鬱症的日子。

劇中完整的表現出丈夫從發作、診斷、休息、恢復、復發、習慣⋯⋯⋯憂鬱症就像是一個無止盡的循環,你不知道幾時會好,甚至有可能一輩子都要在這個痛苦的輪迴。

得了憂鬱症你會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能做,開始覺得自己是廢物,拖累了身邊所有人,抹滅自己生存的意義。

但阿娜答在憂鬱症學到的是:「不管是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的存在引以為傲。」

你還堅強的活著,你該為此感到驕傲。

憂鬱症就像心靈上的感冒,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感冒。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妻子跟上司說因為丈夫得了憂鬱症辭職了,需要一份工作支撐家裡的開銷。

她並不認為憂鬱症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願意接受這樣子的他,甚至願意跟別人談起這樣的故事,最大的感動就是妻子以平常心對待著丈夫並且陪伴著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將這些日常畫成漫畫,跟每個人分享他們的經驗並了解憂鬱症。

「現在比起思考阿娜答為什麼得憂鬱症,更會去思考憂鬱症帶來的意義是什麼。」

在你身上發生的每件事情,必定都會有它的意義存在,無論是多麼不堪的、痛苦的。

沒人知道憂鬱症幾時會離開你的人生,但是能確定的是你需要去和它好好相處,它會帶給你更多不一樣的感受。

阿娜答感受到陪伴在身邊的人是最可貴的,同時他也認識了最真實的自己。

「我並非痊癒了,從今以後我還要跟這個難纏的疾病好好相處。」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娜答有點blue #netflix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