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劇《太陽召喚》第二季上架!新角色與劇情走向,第一季埋藏伏筆!

1 / 1

Netflix 官方繼2021/6/8正式續訂《太陽召喚》後,第二季將於2023/03/16上架!

《烏鴉六人組》的「第六隻烏鴉」即將出現?

眾多書迷期待的「風暴之犬」船長即將登場!

為了對抗「闇之主」的新勢力與「闇影怪物」,阿利娜必須要尋找新的幫助!

本文將解析《太陽召喚》第一季潛藏的第二季故事走向與伏筆,並介紹第二季中的新角色與奇幻生物。

因尚未有官方正式翻譯,本文以「筆者翻譯版本」為主,部分使用影劇翻譯。

筆者的所有文章皆自己辛苦撰寫,如需轉載,請先聯絡筆者喔~感謝😊

《太陽召喚》第二季預告

《太陽召喚》第二季預告將於2023/3/16於Netflix上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隔將近兩年,一起來回顧第一季的重要伏筆吧!

劇透提醒:本文將解析《太陽召喚》第一季伏筆,建議讀者看完影劇再閱讀喔~

《太陽召喚》第二季故事走向?

(圖片來源:book cover)

《太陽召喚》第二季將改編《太陽召喚》系列小說的第二部小說《風暴圍城(Siege and Storm)》,並延續《烏鴉六人組(Six of Crows)》的前傳故事。

原著小說封面設計為「格里沙世界(Grishaverse)」的奇幻生物「Sea Whip/Ice Dragon (冰海之龍)」。 

**備註:中文小說將第二部翻譯為《闇黑再臨》配合故事情節與傳說生物,筆者認為應譯「風暴圍城(Siege and Storm)」較為恰當,影射「冰海之龍」與拉夫卡內戰

👉 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五本格里沙小說|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The bone road ebbs and the bone road flows.     ──Netflix 《Shadow and Bone》

骨道潮起潮落 ──影劇《太陽召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季的奇幻生物「冰海之龍」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中,阿利娜(Alina)在帝國圖書館閱讀了「Sea Whip (冰海之龍-筆者暫譯)的故事骨匠「Ilya Morozova (伊利亞.摩爾宙法-筆者翻譯)將冰海之龍的鱗片製成了「Sea Whip’s Fetter (冰龍之鍊-筆者暫譯)戴在手上

飾演女主角「阿利娜」潔西·梅·李(Jessie Mei Li)曾於訪談中透露, 為了對抗「闇之主(Darkling)」的新勢力與「闇影怪物」,阿利娜必須要尋找新的幫助,而冰海之龍正是第二季的關鍵奇幻生物

👉 影劇結局的「闇影怪物」是什麼?第一季結局伏筆與彩蛋解析

「闇之主」的「闇影怪物」來勢洶洶

(圖片來源:Netflix)

  

It was a creature wrought from shadow, …... It was almost like a volcra, but its shape was more human. And it did not fear the light.                                — 《Siege and Storm》

牠是從影淵誕生的怪物,……牠長得像魔骨鷹,但外型更像人類。而且,牠並不畏懼陽光。—《風暴圍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chevo'ya (尼奇沃亞) -筆者暫譯」是闇之主創造出來的「闇影怪物」

《風暴圍城(備註)》小說描述,闇影怪物的面孔是一片虛無,看不清有任何五官,雖然擁有四肢,但身形模糊不固定,在微光中可以看見巨大的爪子

「Volcra (魔骨鷹)」因害怕陽光而只能棲息於影淵,但闇影怪物並不畏光,使得闇之主的勢力更加強大。

👉 什麼是「魔骨鷹(Volcra)」? 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與世界觀大解析

第一季伏筆「阿利娜」與「瑪爾」的去向!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結尾,當眾人皆以為阿利娜已死時,阿利娜與瑪爾上了船,跨越「True Sea(真海-筆者暫譯) 」,逃離拉夫卡帝國。

而第一季早已為「阿利娜遠航之旅」埋下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小說與作者都入鏡了!點盤《太陽召喚》第一季伏筆與六大彩蛋

  

(圖片來源:Netflix)

記得阿利娜初次在圖書館遇見的祭司(The Apparat)的時候嗎?祭司身後的帆船圖畫,正暗示阿利娜第二季的旅程

這位古怪的祭司,在第二季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評(二)

第二季《烏鴉六人組》的「第六隻烏鴉」與故事線

(圖片來源:Netflix)

目前,《烏鴉六人組》中的六隻烏鴉只出現五位,分別為卡茲(Kaz)伊奈(Inej)賈斯柏(Jesper)妮娜(Nina)馬泰爾(Matthia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筆者猜測《烏鴉六人組》的第六人「Wylan Van Eck (沃倫.凡.艾克) -筆者暫譯」將會成為第二季的新角色。 沃倫是個克特丹商人世家的富家子,不同於心性陰險的老爸,他卻有著柔和的心腸與志向

👉 與原著小說相比,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烏鴉六人組》等系列小說與時間軸整理|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第二季將有更多「亞裔角色」?

(圖片來源:Netflix)

還記得列車長(the Conductor)要求卡茲等人準備的物品嗎?其中包含一種名為「馬節龍蕨達(Jurda)」的燃料。

《烏鴉六人組》小說描述,「 Jurda (蕨達-筆者翻譯)」是一種調味用的香料植物,後來被蜀漢(Su Han)的一位科學家作為原料,製作出增強格里沙(Grisha)能力且容易上癮的毒藥──「Jurda parem  (蕨達帕倫-筆者翻譯)」

編劇偷偷的在《太陽召喚》第一季加入《烏鴉六人組》小說的描述,猜測影劇第二季可能會增加《烏鴉六人組》的小說劇情與相關人物。

  

除此之外,潔西·梅·李《太陽召喚》續攤派對提及,她非常期待第二部小說的新角色「Tolya(托利亞-筆者翻譯)」、「Tamar(泰瑪-筆者翻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托利亞」和「泰瑪」來自蜀漢,讀者可期待將有更多亞裔演員加入第二季。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二)

第二季的關鍵角色「風暴之犬」!

(圖片來源:Seventeen)

讓許多書迷相當期待的重要角色,莫過於帥氣的「Sturmhond(風暴之犬-筆者文意翻譯) 」船長!

風暴之犬格里沙系列小說相當重要的角色,他更是兩部小說《King of Scars(傷疤之王) -筆者暫譯》《Rule of Wolves(狼群法則-筆者暫譯)》的故事主角。

(為了防止劇透,筆者將不描寫Sturmhond船長的人物故事。)

  

**《傷疤之王》系列小說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五本格里沙小說|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太陽召喚》續訂第二季公告

《太陽召喚》第一季好評連連,獲得爛番茄86%與IMDB 8/10的一致好評,台灣Netflix更是榮登前三名!

目前官方尚未公告第二季的演員,本文將持續更新最新消息。

    

更多《太陽召喚》影劇文章

👉 小說與作者都入鏡了!點盤《太陽召喚》第一季伏筆與六大彩蛋

👉 與原著小說相比,影劇改編成功嗎?《太陽召喚》與《烏鴉六人組》等系列小說與時間軸整理|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一)

👉《太陽召喚》會有第二季嗎? 結局伏筆與彩蛋|小說解析與影劇影評(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 Netflix《太陽召喚》7大看點:故事大綱、演員陣容、劇組與訪談花絮介紹

筆者簡介 #hwaijin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hadowandbone #太陽召喚 #sixofcrows #烏鴉六人組 #netflix #地圖 #世界觀 #影視 #影劇介紹 #伏筆 #grisha #格里沙 #grishaverse #小說分析 #影評 #彩蛋 #奇幻小說 #奇幻 #小說改編 #魔法 #靈感來源 #解析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