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推薦】Netflix驚悚泰劇《轉學來的女學生》改編泰國真實事件!

1 / 1

待在家太久的時間不曉得要追什麼劇了嗎?今日要推薦你在Netflix上的驚悚泰劇《轉學來的女學生》。剛看沒幾集時,還不曉得是真實事件改編,只覺得每一集的故事都很黑暗與驚悚,得知是真實事件改編後開始陷入瘋狂追劇的狀態,並從影集中去省思校園社會出現的議題。

《轉學來的女學生》故事大綱

《轉學來的女學生》是在 2018 年由泰國 GMM 25 數位頻道製作,在 Netflix 上也可以觀看,這部泰劇以校園為故事場景,由女主「娜諾」為每一集的核心角色,每一集故事都發生在不同的學校與場景,相同的是,娜諾都以轉學生的身份進入學校,透過娜諾這角色,引出人性的黑暗面。

《轉學來的女生》上映兩季,第一季總共集結了 13 集故事,第二季在今年五月 Netflix 獨家上映,改編自 8 部真人真事改編,呈現方式如同第一季,結合社會議題,如酒駕、曾少年墮胎、師長性侵、霸凌等校園故事,反諷泰國教育的各種黑暗面。

第一季找來多位導演執導與廣告公司操作

觀看前幾集時,除了每集講述的故事與演員都不同外,影集中的拍攝方式很有很大的差別,後來找尋資料才知道,為了讓每個結構故事不重複的拍攝手法,製作團隊了不同的導演一同參與製作。劇本由廣告公司Sour Bangkok統籌劇本,讓劇本跳脫以往的三幕劇,畫面的呈現與節奏感偏快,帶給觀看充滿者緊張與新奇的體驗。

女主角娜諾的真實身份

在劇中飾演恐怖、美麗、可愛迷人的形象,讓人不禁充滿好奇女主角的真實身份,被網友封為「泰國水原希子」的女主角Chicha Amatayakul,是歌手、模特兒、演員還是法律係畢業的高材生,出生於 1993 年,今年 27 歲,保養十分好的Chicha Amatayakul,在劇中完全與學生的角色無違和感。

女主角娜諾的IG->kkittychicha.ph

真實故事改編《轉學來的女學生》

飾演女主角的娜諾在受訪時曾說:「我個人對這些可怕的事情都曾發生在某人身上感到非常震撼。」

每看一集時,透過不同的社會議題去反思社會的現實面,在影集內,娜諾扮演著像怪物的存在,娜諾大笑的模樣讓人不禁一陣虛寒,影集中大量呈現殘暴的手法與呈現方式,不禁思考著,女主角娜諾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OS一篇文章中探討這部影集的真人真事與,其中寫到:

中文將影集名翻譯為《轉學來的女生》來呼應原影集中的設定,意外地貼合娜諾的角色象徵:她必須是一個系統外的存在,或者至少是與整個系統之間有異質性的個體,映襯她指出封閉制度中不合理處的形象。

劇本中寫出對於泰國教育制度的不滿,在受害者與被害者之間我們很難看到所謂的壞人與好人的角色,這也像真實生活中,沒有一個人是絕對的好人與壞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隱藏著醜陋的真實。

第一、二季《轉學來的女學生》預告

《轉學來的女學生》觀後心得

每一集故事的內容都確實發生在生活之中,導演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那些我們不想面對、不想正視的事情,在《轉學來的女學生》狠狠的直視現實的黑暗面,我想,劇本中想傳達「因果報應」是存在著,不論心中所呈現的貪戀、慾望、嫉妒所做的每一件不好的事,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好文章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轉學來的女學生 #泰劇 #真人真事改編 #Netflix驚悚泰劇 #Netflix泰劇 #Netflix泰劇推薦 #Netflix影集推薦 #影集推薦 #追劇推薦 #泰國 #泰劇 #泰版水原希子 #觀後心得 #轉學來的女學生影評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