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亂世最偉大的愛情故事-go with wind 觀後心得(下)

1 / 1
如果不是思嘉與希禮擁抱的畫面被人撞見,白瑞德大概可以一輩子忍受和思嘉的針鋒相對吧。

是的,白瑞德愛上郝思嘉,不過他們太相像,自視甚高又固執,白瑞德不願承認他很愛郝思嘉、不願承認忌妒希禮,他就連求婚都是用半利誘的方式讓思嘉上鉤,他以為給予思嘉豐厚的生活,就能讓思嘉永遠愛他。殊不知郝思嘉也是個不坦率的傢伙,兩人像小孩一樣不願對彼此說真話,這大大諷刺了婚前兩人可以坦誠以對的狀況,也剛好體現了現代人對於婚姻的模樣。

如果不是思嘉與希禮擁抱的畫面被人撞見,白瑞德大概可以一輩子忍受和思嘉的針鋒相對吧。不過醋罈子還是打翻了,瑞德傷心透頂的藉酒消愁,過於愛面子導致無法清楚的說愛,只能不斷透過互相折磨來試探對方的在乎。實際上思嘉也是愛著白瑞德的,從某晚的纏綿後,郝思嘉在金碧輝煌的房裡清醒,她臉上漾著甜蜜的笑容,那是整齣戲裡,她唯一一次因戀愛而打從心底的甜笑,那是戀愛中女人會有的神采奕奕。

不過就跟每次一樣,當正打算和對方好好相愛時,另外一方就會澆上一大桶冷水。這次白瑞德說要離婚還要帶著邦妮離開!這下我們女主角可不爽了,她才剛準備好要開始新的戀愛生活,這王八蛋就說要離婚!有沒有想過我的面子往哪擺?

接著又是言語交鋒,但此次離開,心碎的不再是瑞德而是思嘉。

或許白瑞德不是個好情人好丈夫,但他是個很好的父親,既然得不到思嘉的愛,他就將全部的愛放在女兒邦妮身上,為了女兒他不斷鋪路,上至交際下至生活需求,他都給邦妮最好的,但就在倫敦的旅程中他發現女兒還是需要母親,於是帶著她回去找思嘉。許久未見的兩人,再次相見時思嘉的興奮表露無遺,但白瑞德又再一次潑她冷水,甚至懷疑肚子裡的孩子不是他的,盛怒之下悲劇發生了。

看到這裡或許都以為白瑞德心灰意冷不愛思嘉了,但其實他內心還是愛著她,他在另一間房裡狼狽不堪,一頭亂髮、面容憔悴、衣衫不整,若不是美蘭的鼓勵他一定會在自責中傷害自己。

而當瑞德在爐火前自責思嘉的意外時,也是令我心碎的一幕,我感受到一個男人強烈的悲傷

故事的轉涙點不是邦妮的死,而是美蘭的死。

邦妮死後應該互相療傷的夫妻二人,卻選擇怪罪對方,他們將全部的愛用來爭吵,最後讓瑞德對思嘉的愛蕩然無存的,是在美蘭過世的那間房裡,思嘉擁抱希禮的模樣。此次他真的再也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場戲中,最讓胖K我看到心情鬱悶的,是郝思嘉與白瑞德在樓梯爭吵的那幕。明明相愛的兩人,因為太彆扭而無法述說自己的愛意,著實令人難受。而當瑞德在爐火前自責思嘉的意外時,也是令我心碎的一幕,我感受到一個男人強烈的悲傷。

白瑞德的愛是真誠無瑕的,縱使郝思嘉愚蠢得看不清,但他仍然在亂世之中守護著心愛的女人,而當戰事結束後,贏來得不是勝利,而是跟南方一樣的戰敗,因為愛情遊戲就是,先認真的就輸了。

當然這部電影裡的愛不只有這樣,不論是思嘉對於希禮的執著,希禮對於美蘭的責任感、美蘭對思嘉的友情、甚至是瑞德對於美蘭的敬畏,這四人間的愛恨糾葛都有許多值得琢磨的地方。只是除了愛以外,還有個部份讓胖K我玩味。

郝思嘉其實是個女強人。在那個女人就該優雅美麗、低調守規的年代裡,郝思嘉拋棄世俗眼光,獨自一人扛起陶樂莊園的生計,還毅然決然地嫁給準妹夫,所有人都要她別去木材廠,但對她來說那裡除了希禮外還有自己的事業,她不願放棄替自己賺進大把鈔票的木材廠,就算遇到壞人後仍然繼續經營。郝思嘉在愛情上不夠聰明,但老天除了美貌還給了她生意頭腦,再加上曾經受過苦難,讓郝思嘉下定決心不能貧窮。而她的個性大體來說也樂觀向上,不管死過幾次丈夫(雖然她根本不愛他們)、經歷亞特蘭大淪陷的恐怖、母親父親相繼過世,再被多少人唾棄不檢點,甚至在喪女和摯愛拋下自己離開後,她都能堅強剛毅的再次爬起。郝思嘉是個很現實的女人,我由衷佩服她的自私自利,她懂得運用美貌來獲得她想要的,也懂得人生在世,不把眼界看在現實,那被淘汰的就是你。

於是誕生了那句經典名言: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只有土地是永遠存在的,而土地代表的是家的根本,一個人的根基。電影剛開始時,導演運用了簡單的文字介紹了故事背景,其中也提到了電影的名稱:gone with wind。這是作者瑪格麗特寫下的書名,著實很符合故事內容中,隨風而逝的南方文化,從土地到人物,都隨著戰爭而改變,許多人事物消逝無蹤,但郝思嘉卻仍然存在於此,就如陶樂莊園的紅土般,縱使飽受戰爭和事過境遷的摧殘,他們仍然驕傲的揚起首看向未來。

在這疫情日漸嚴重的夏季裡,我們能做的很少但也很重要,胖K提醒各位要保持身體健康和樂觀開朗的心智,戴好口罩注意衛生,即使在最黑暗的日子裡能要保有希望,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以上圖片痕資料均來自網路,如有爭議經告知後會立即下架,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分享 #電影 #分享 #亂世佳人 #飄 #老電影 #老電影分享 #郝思嘉 #愛情電影 #愛情 #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