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樣的愛情讓人苦惱,從美劇《The Bold Type》看三個狂放時尚圈女孩的愛情樣貌。

1 / 1
「我們敢於發聲,讓情況有所改變。」
We spoke up. We actually made change happen.

賈桂琳的這一句話幾乎是替《The Bold Type》第三季訂了調。相比每一集主題明確的第一季和第二季,第三季反而從一開始就在鋪墊,到最後再給觀眾投下震撼彈!這一次她們又為了什麼事情發聲?迎面而來的挑戰她們如何應對?我們會看到她們的成長和蛻變的!

角色介紹&第一季請往這邊
👉《The Bold Type》狂放時尚圈,三個女孩無所畏懼。

第二季&幕後小花絮

👉 長久的友誼更需要磨合!適合揪閨蜜一起追的影集《The Bold Type》。

▒ 第三季

第三季的討論的主題有凍卵、墮胎、女性領導人、同居之外,還有更多挑戰在逐漸擴大中,不僅僅是女性議題,它們可能是整個社會都需要面對與處理的情況。如政治影響力、駭客事件、種族歧視、職場霸凌等等。

一開始各種狀況就接踵而來,先是雜誌面臨轉型,公司將重心逐漸轉移到數位部門,總編輯賈桂琳可能面臨被辭退或自行請辭的危機,一路上受到賈桂琳諸多照顧的珍在此刻站出來提醒賈桂林,這十年來她寫過許多優質的文章、鼓勵過無數女孩、提醒她要勇敢、熱愛自己付出的一切,因為那正是《SCARLET》的宗旨和賈桂琳的初衷,激勵與啟發更多女孩勇於面對挑戰

之後珍發現知名攝影師潘蜜拉有虐待模特兒的傳聞,於是賈桂琳也加入,和珍一同收集證據、撰寫報導。她們師徒聯手,說服這些女孩同心協力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不只是為了雜誌的報導,更主要是去抨擊職場霸凌者的不當行為,以及給予這些受虐的女孩被同理、被支持的感受。

(圖片來源:The bold type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利佛的前男友無法照顧自己的女兒卡莉,從小看她長大的奧利佛便成為卡莉的監護人,然而他顯然對照顧青春期少女並不拿手,看著他過度寵溺卡莉,滿足她的任性,莎頓沒有選擇閉口不談,反而用自己的成長經驗告訴奧利佛,身為大人他必須做對的事,而不是做容易的事

當一個14歲的女孩卡莉覺得自己醜,不願意參與學校的拍攝活動時,就算自己忙得焦頭爛額,莎頓還是撥出時間,再度用自身經驗教導卡莉,社群媒體上的光鮮亮麗不是真正的生活,誰都有過自卑的時候,不過正是因為有過那樣的經歷,她才成為現在的莎頓。

一向勇於發聲爭取權益的凱特也不落人後,運用自己的說服力和社群影響力,她成為議員候選人,參與競選,提倡同志權益、立志要移除假的墮胎診所、推動平價住宅、減少種族歧視等,她不再只是衝動和路人起衝突而進警局的女孩,她知道如何運用她的才能和正向的力量去改變這個不平等的社會

這一次珍、莎頓和凱特不單單只是解決自己的問題或朋友間互相幫助,她們已經成長為可以為身邊的重要他人提出實質性建議的人了。

▒ 我能做的是,相信你可以解決

(圖片來源:The bold type劇照)

第三季中越來越常聽到的一句話是"You'll figure it out."你會想通的、你會解決的,乍聽之下是很敷衍的建議,但是比起聽取所有人的意見,卻沒有獨自思考的能力,「你會有辦法解決」反而是最好的建議。

不論是主動發現身邊的人需要幫助,還是被動的給予建議,《The Bold Type》在劇情走向上不幫別人做任何決定,傳遞一種「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這樣的概念。而身為朋友,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給予最堅定的眼神,讓你知道不論結果如何,都有人支持著你,給你依靠

套一句賈桂琳所說的:「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但只有你能決定這是不是對的選擇。」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will support you no matter what. But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decide if this is right for you.

▒ 因為有她/他,我成為更好的人

(圖片來源:The bold type劇照)

在第一季時,珍和萊恩是「約會」階段,這時候雙方都是自由的,可以和任何人接吻、上床,直到第三季,兩人才決定從「約會」和「朋友」的階段升級,升級後雙方就必須放下玩樂的心態,全心全意的照料這段「關係」。然而在巡迴書展時,萊恩破壞了遊戲規則,讓珍傷透了心。

但不能否定的是,珍在自己寫的「對的伴侶檢測表」中,除了他親了陌生人以外,每一項回答都是絕對的肯定,他是設定鬧鐘,按時幫她打排卵針的男友、他是會為她精心準備晚餐的男友。她知道萊恩是一時的失誤,但不代表他們一起經歷過的生活也一同被否定。因為愛,珍可以撕去不必要的標籤,重新給予信任;因為愛,萊恩學著坦承和彌補,因為愛,他們成為更好的人

同樣是寫手,彼此激勵督促、給予對方靈感,他們更是「無論今天過得多不順利,我都樂於慶祝你的成功。」的情侶,

No matter how hard my day is, I will never not celebrate your success.

▒ 我們的愛情是彼此支持

(圖片來源:The bold type劇照)

第二季一開始理查就推動了辦公室戀情合法政策,雖然一直到第二季結局兩個人才真正在一起並公開,但第三季一開始理查便邀請莎頓搬進他的公寓,他理解莎頓從小獨立慣了,不願意讓管家洗她的衣服,理查就自己動手洗了。莎頓想朝設計的路前進,理查也二話不說全力支持,但知道莎頓不會平白無故的收下貴重的縫紉機,他還做了一張損益表告訴莎頓,誰都不欠誰,是她應得的。

而莎頓發現理查不願過生日,和跑友們的關係疏遠,便主動陪他慢跑,帶他到和父親擁有共同回憶的池塘邊,互相分享成長經歷中父親對他們的影響,解開彼此心裡的糾結。看見理查對於創業的計畫躍躍欲試,卻因為公司遠在舊金山而選擇放棄,莎頓替他買好機票並告訴他:「你值得做你熱愛的事,至少你應該要嘗試看看,我會一直幫你加油。

You deserve to love what you do. You have to at least try. And I'll be there cheering you on the whole time.

年齡的差距和外界的聲音都沒有拆散他們,因為在他們微小、普通的日常中,愛就是彼此支持、彼此依賴、彼此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愛情二選一之前,我選擇自己

(圖片來源:The bold type劇照)

凱特和阿蒂娜的感情之路一直磕磕碰碰,在巴黎時阿蒂娜決定分手,凱特遲遲走不出來,直到在議員辦公室擔任義工時認識了提亞,提亞聰明積極,勇敢正向,這樣的特質吸引了凱特的注意。決定參選議員後,提亞更成為凱特的競選經理,兩人因為公事而有了越來越多連結,但是每當遇到挫折,凱特心裡想起的依然是阿蒂娜。

再次遇見阿蒂娜,凱特深知自己沒有完全放下她,但同時她心裡也有提亞。她糾結、難受,她不想傷害任何人,因此最終凱特必須做出選擇,她結束與提亞的關係,也對阿蒂娜表明:「我必須再次尋找自己,所以現在我要選擇自己,我必須一個人。」

I need to find myself again. So right now, I'm choosing me. I need to be by myself.

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的內心,才會如此搖擺不定的凱特,與其硬要二選一,不如停下腳步,重新探索自己的需求,審視自己的感受,保有自己也是一種選擇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時尚#閨蜜#影集#女性#狂放時尚圈#Netflix#theboldtyp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