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要拍續集啦!續集演什麼?演員回歸與上映日期

1 / 1

2020年九月《天才少女福爾摩斯(Enola Holmes)Netflix上映不到一個月,即創下7600萬收視率!

然而,電影的上映之路也可說是一波三折。

原本預計在電影院上映,卻因2019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發行權由華納兄弟轉移至Netflix。上映後,又因二創小說的版權問題引發爭議,儘管Netflix平台收視率進入前十名,仍遲遲無法確定續集消息。

昨日(2021/05/13)Netflix終於正式公告《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要拍續集啦!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續集演什麼?

(圖片來源: Book Cover)

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Enola Holmes)改編美國作家南西.史賓格(Nancy Springer)《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The Enola Holmes Mysteries)小說。

小說一共有六本,中文已出版《消失的侯爵》、《左撇子女孩》、《怪奇粉紅扇》、《奇異的花束》。

筆者私心覺得小說封面運用剪紙雕花,設計得好漂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四本中文小說可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喔!

     

(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以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十四歲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Enola Holmes為主角。自母親失蹤後,兄長違背艾諾拉的意願,將她被送往寄宿學校就讀。不久,艾諾拉逃往倫敦,就此展開她一連串的偵探職業生活。

2020年的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改編自《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的第一本小說《消失的侯爵(The Case of the Missing Marquess)》。

Netflix 尚未正式公告續集的故事內容,推測將改編第二本小說《左撇子女孩》或其他同系列小說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續集什麼時候上映?

(圖片來源:Netflix)

主要演員《怪奇物語》米莉·芭比·布朗(飾演「艾諾拉·福爾摩斯」)《獵魔士》亨利·卡維爾(飾演「夏洛克·福爾摩斯」)將回歸續集,其他演員仍待確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疫情仍未趨緩與演員的檔期衝突,續集最快預計2022年上映

(資料來源:Hollywood Reporter)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幕後花絮與推薦影評

儘管影評反應兩極,有些觀眾則認為劇情太過簡單,但筆者認為《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仍是一部娛樂性相當高的電影,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若您是喜歡看嚴肅的偵探片或超級《福爾摩斯》迷,這部電影可能不適合你,畢竟《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是二創小說,人物設定難免會有些微不同。若您周末想看輕鬆u不燒腦的影片,這部電影將會是您的首選!

且讓我們一起期待《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續集吧!

  

Netflix小說改編-影視推薦

👉Netflix《太陽召喚》7大看點:故事大綱、演員陣容、劇組與訪談花絮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奇幻影劇《太陽召喚》小說地圖、格里沙能力分類與世界觀大解析

👉 《太陽召喚》小說與作者入鏡了!點盤《太陽召喚》第一季伏筆與六大彩蛋

筆者簡介 #hwaijin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nolaHolmes #EnolaHolmes2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福爾摩斯 #小說改編 #netflix #小說 #影視 #電影介紹 #電影 #影評 #電影推薦 #闔家觀賞 #續集 #改編 #偵探 #懸疑 #二創小說 #上映日期 #怪奇物語 #獵魔士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