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故事-對面的山景

1 / 1
這是一則算是相當奇特的經歷,雖然不算恐怖,但如今依舊對那不知名的吸引力感到毫無頭緒。

很喜歡和別系所的朋友一起開車兜風,而開車兜風的其中一項樂趣,就是造訪著名的景點;我和一位生性爽朗的朋友很合得來,所以常常相約一同出遊;而我的未婚妻因為有些機歪外加不好伺候,所以每當她說要一起同行的時候,我總是一個頭兩個大。

前一陣子,我們開始沿著一處山區公路駕駛,直到一處可容停五輛車的空地上,便會暫停此處,下車眺望遠方的山嵐景致;由於身處山區,雲霧繚繞;遠方的群山因此忽隱忽現,是非常讓人平心靜氣的景色。但說起那處空地,在一排及腰的圍欄的另一側,就是斷崖;放眼望下去,視線被盡是飄渺的雲霧所掩蓋;說真的下方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沒有人知道;但唯一能確定的是,若是不慎失足跌落,肯定會摔得粉身碎骨!

而我和這位朋友計畫再次前往那哩,順便兜風;而比較煞風景的是,我那地雷異常多的未婚妻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不太喜歡戶外行程的她,堅持要一同前往;因為想著整趟行程將要應付她而感到有些煩躁的我,本想期待朋友能邀他的曖昧對象一起前往,這樣也許可以分散一點那女人的注意力;但他回我:

“嗯?曖昧?我跟她不是那種關係!”

唉~看來這次我要多擔待一點了,我暗忖道。

一大早我便驅車出門,刻意先去接了朋友之後,再去接我的未婚妻;這樣的話我就能藉著開車的名義,跟她少一點交談;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我似乎對她十分的嫌惡,但相信我,你和她相處過幾天後,你就知道她的威力了!

不過除卻這個缺點,她是真的蠻漂亮的

在接上他們兩人之後,我們便駛離市區,並駛上快速公路;一路上氣氛還算不錯,可能是因為朋友在場的緣故,所以這位女子明顯的有所收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說阿俊,上次會議上說要取消迎新夜教的活動,你是贊成還是不贊成啊?”朋友向我問到。

“啊,你說那件事?我覺得怎樣都好,反正我們三年級不用負責帶隊,二年級的比較吃力,讓他們決定是否取消比較適合啦!”我回道。

“你這樣說話很不負責任耶!既然是學生會的委員,就要考慮利弊,明確的表明立場阿!”

天啊,來了來了…就是這樣;竟說些煞風景的話。

“我要專心開車。”

“少來,那你剛才怎麼跟榮魄說這麼多話?”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今天的天氣視微帶涼意的陰天,再進入山區道路之後,皮膚便能感受到更深一層的寒意;在行經蜿蜒的山路許久,眼前那一處空地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此時那裏一輛車都沒有,也許是因為今天以遊山來說,並不是個好天氣的緣故吧!

我把車停妥之後,一行三人便下了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怎麼這麼冷啊?”未婚妻說道。

因為她向來毛一直蠻多的,所以這次我便沒怎重視她的話,覺得是她又發作了

“山區本來就比較冷阿,話說看你穿的那麼厚,是在冷什麼啦?”我揶揄道。

“這是我能控制的喔?話說這冷得有點不尋常的耶夏天的山裡也不該這麼冷吧?”

此時的她看起來真的十分不適

“不如小姐待在車內吧,畢竟著涼了也不好啊!”朋友說道。

“嗯啊,看來只能這樣了!”

說畢,邊打開車門,未婚妻便回到車內;我特地將車窗搖下,結果我們剛走不遠,她就探頭出來喊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喂,關窗開暖氣啦!你是想冷死我啊?”

我翻了個白眼,走回車內把暖氣打開。

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和朋友便走到圍欄處,挑望著景色,聊著天;今天的霧氣似乎比之前來的時候濃厚,遠方山巒以及眼前近景,皆被雲霧籠罩,那若隱若現的感覺,真是詩意滿點;雖然看不清對面的山景,但隱約而現地色澤輪廓,我想應該是建築物吧。

而一旁的朋友也被這樣的景致所感動,發自內心的讚歎道:

真是讓人心曠神怡阿! ”朋友十分欣喜的感覺。

不知不覺,我們就這樣靠在圍欄上,心神有隨著眼前的景色開始神遊了起來;腦海中盡起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若是能一直待在這,該有多好呢?

如果能和眼前的景色融為一體,感覺也不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倆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是等得不耐煩了;未婚妻不知何時下了車,從停車處走來;一邊用披肩裹住自己,邊湊到我倆身後。

“怎麼那麼久啊?”她抱怨到。

“不是說好囉哩囉嗦的話就不要來嗎?”

你們到底在看什麼啊?”她問。

“在看什麼?眼前這美的景色,你沒看到嗎?”

“景色?”聽到我的回覆,她便向前仔細聽眺望;接著不知為何,她露出了些許驚恐的神色

“妳幹嘛阿?”我觀察到了她的異狀。

“怎麼了嗎?”朋友也見她臉色不對,疑惑地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這女人深呼吸一口;用難以置信、像是看怪咖的表情望向我們:

“哪有什麼景色阿?對面山區是一整片的亂葬崗耶!你們有事嗎?”

在這樣一句話的當頭棒喝之下,我和朋友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將視力集中在眼前所見的一切;定睛一看,才發現未婚妻所說不假,對面山區中的才不是什麼建築物而是遍布滿山的墓區;我和朋友驚訝到各自倒退一步,原來我們之前一直眺望的景色,結果竟是一大片的夜總會嗎?

在真實意識到這件事的同時,我打了一個超大的冷顫;之前為何會像是鬼遮眼般,覺得那裏很美呢?

不,我並沒有不敬的意思;但真的對自己當時的反應感到不寒而慄!

我想一旁的朋友也是相同的感覺吧?

再回過神來後,因為覺得毛骨悚然所以我們三人沉默著回到了車上;然後在發動汽車後,立馬驅車離開了那處空地。

在那之後,我們就不再前往那裡;即使逼不得已得經過時,也總是以最快地的速度駛過眼神也完全不敢朝那方向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之後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但從這事件之後,未婚妻便開始以此作梗揶揄我好長一段時間;這算是唯一讓我感到困擾的地方了!

故事結束~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靈異 #怪談 #恐怖 #鬼故事 #靈異故事 #詭異 #懸疑 #驚悚 #插畫 #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