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不怕劇荒!盤點五部錯過可惜的Netflix犯罪類劇集

1 / 1
犯罪懸疑類型的劇集總是令人冷汗直流、緊張不已,每當看著主角頻頻被逼入死角,卻又總能在生死關頭來個痛快大反轉,身為觀眾的我們,心情也不禁隨著劇情高低起伏啊~

例如最近討論度超高的《黑道律師文森佐》,每集的結尾都是滿滿緊張感,張弛有度的節奏抓住了觀眾們的心。本週《文森佐》即將迎來大結局,是不是很擔心鬧劇荒呢?

以下為大家介紹五部錯過可惜的犯罪類型韓劇(包含《文森佐》),喜歡犯罪懸疑類型的朋友們趕緊追起來!

《黑道律師文森佐》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講述從義大利逃到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宋仲基 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瑛(全汝彬 飾)後,兩人以黑道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

2021年爽度爆表重點劇集,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很爽快,正反兩派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主角方吃了虧就立刻爽快回擊,不拖泥帶水。

劇中也有許多彩蛋,例如大量港劇相關詞語出現在台詞中、宋仲基過往曾演出的角色成了植物名稱等,每每令人會心一笑。

身為義大利黑手黨的文森佐登場時幾乎都是西裝革履,喜歡正裝的女孩們真的是不可以錯過啊~~~

第16集的阿佐fanart

《被告人》

講述被誣陷殺害妻女而成為死刑犯的重案組檢察官洗清嫌疑的故事。前半段不斷重覆失憶和努力拼湊、找回記憶,後半段則著墨於如何越獄,讓觀眾心驚膽戰的程度不輸恐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評價兩極,有些負面評價是覺得劇情太浮誇,好評則是覺得記憶的抽絲剝繭和監獄大逃亡都很刺激。失憶和雙胞胎互換身分其實都是老梗了,如何在老梗中玩出新把戲是這一部很值得一看的重點。

節奏明快、笑點三不五時,是娛樂性非常高的作品。

《人性課外課》

描述一名天賦異稟的高中生決心脫離前途黯淡的人生,為了確保自己能支付大學學費,轉身投向重大犯罪的世界。

五部中唯一一部關於青少年犯罪的劇集,涉及援交、校園霸凌、家庭和人際關係,

轉折鮮明無冷場,但隨著集數推進,劇情越來越沉重黑暗,是一部雖然精彩卻非常致鬱的作品。

《所有人的謊言》

此劇講述在父親突然死亡後,為拯救失蹤的丈夫而成為國會議員的金瑞希,與刑警趙泰植兩人一起尋找真相的故事。

每集都會收到失蹤丈夫身體的一部分,替本作品增添了不少驚悚感。

緊扣標題「所有人的謊言」,每一集都剝開一個角色的謊言,讓人非常想繼續追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謊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謊言包裹著的真相、藏在真相之中的謊言,最終真相的核心浮出水面真的令人唏噓不已。

《秘密森林》

講述了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珍一同揭開檢察廳內部秘密,捕捉真正罪犯的故事。

相較於前面四部,這部節奏比較緩慢,但每個登場角色都非常飽滿,每句台詞都可以細細推敲,演員們的演技絲絲入扣,撐起了結構嚴謹的劇本。

之後還出了第二季,是非常經典的作品。

以上就是這次的推薦,如果有其他好看的犯罪和懸疑類型劇集也歡迎留言推薦給我,我也很怕劇荒啊~

喜歡這篇文章嗎?追蹤池池的instagram看更多插畫及生活分享

插畫人池池 | 幸福人妻、手帳迷、以身為2貓1狗的毛孩奴隸為榮,願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