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BL劇 - 千星傳說 นิทานพันดาว A Tale of Thousand Stars EP.10/觀後心得

1 / 1

劇名 : 千星傳說 นิทานพันดาว A Tale of Thousand Stars

導演 :  Aof Noppharnach

演員 :

Pirapat Watthanasetsiri

Sahaphap Wongratch

Sarunchana Apisamaimongkol

Krittanai Arsalprakit

Thanawat Rattanakitpaisar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ttharat Kornkaew

Sattabut Laedeke

劇情  : 

終究還是來到離別這一天,Tian一邊細心地寫下小叮嚀紙條貼在各個房間角落,同時也將階梯修繕完成,期待著下一任志工老師到來。

短評心得   : 

離別的時刻總是令人感傷,雖然兩人最後把話說開,彼此面對自己的真心真意(Phupha有吧?!),Tian還是向大家告別。或許是捨不得,Phupha沒有在告別場合現身,而是在山頂上目送著Tian的車子離去,同時也把Torfun的筆記送給Tian。Phupha在上面特別另外寫一段內容給Tian,大致上寫著他猜想Torfun的願望可能是將心房緊閉的綠巨人,能夠遇到一個讓他願意打開心房並且相愛的人。

即使那一晚最後沒有數到千顆星星,但Tian已經實現Torfun的願望。天啊 !這一段話應該算是對Tian告白了吧,雖然嚴格來說還是滿隱喻的。後面接著寫希望Tian可以忘記這裡的生活,忘記他,重新回到過去的生活。這一段瞬間讓我心情冷掉,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似乎很大氣,因為太愛Tian而不願讓他為難,一種我是為你好的概念。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 他真的知道Tian想要的是什麼嗎 ? 而且什麼樣子的方式對Tian才是最好的方式呢  ? 

回家過著過去一樣生活的Tian,順道去拜訪之前曾經拜託的基金會老師,藉由他們之間的對話了解Tian現在雖然已經完成Torfun所有想做的事情,現在的他反而找不到生活目標,也無法得知哪裡是最適合、屬於自己。其實就像老師說的,現在大部份年輕人都是這樣。聽到老師這段話,我自己是滿心有戚戚焉,過去不論是學生時代,或者是出社會之後前一段時間,我也一直找不到工作目標與生活目標,好像沒有一個想要努力邁進的方向。不過,現在回過頭看發現其實也沒有真的一定要特別做什麼目標或決定,只要每一天過得開心、心安理得似乎也是另一種不錯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這一場雖然有點瓊瑤劇會出現的台詞或一些花系列路線,但我個人覺得情感相當滿。Tian最後決定轉教育系繼續深造,媽媽雖然決定但要他去美國修完學分。當家人及朋友在機場送Tian,Tian一直盼望著Phupha會來送機(因為他有特別寫信給Phupha)。 所幸當他準備登機時,Phupha打電話給他並且最後現身,真的好讓人開心。或許是因為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相見,Phupha感覺情感有再被釋放多一點。講電話時也勇敢地跟Tian說想他(雖然是Tian逼的),Tian要Phupha等他,Phupha也很深情地回應他會等,他會等他回來---厚唷 ! ! 等Tian準備轉身離去,Phupha又把他拉回來在Tian額頭上深情一吻(尖叫聲、扭~~~~)或許不是嘴對嘴,但是這樣的舉動已經讓我開心不已,可以看到Phupha再也壓抑不住自己對Tian的感情,加上兩個人彼此約定,實在好感人 ! 好浪漫 ! 

2年後Phupha當老師替小朋友上課,他很聰明地利用說故事布偶表演方式來隱喻他、Tian與Torfun之間的故事,從這一段認真地可以感受到Phupha那顆冰冷的心,真的已經被Tian的可愛與熱情溶化,不論是個性還是表情變得更不一樣、更有溫度,簡單來說就是更像個人(這個比喻對嗎?)。

畢業之後的Tian回來到班星崖,再次以志工老師身分出現在Phupha面前,Phupha雖然驚喜還是遲疑Tian是否沒有考慮清楚,Tian解釋他回來是跟隨著自己的意志、這個是自己的決定,並且想在這裡展開他的新未來。Tian問難道Phupha不希望他跟他在一起嗎 ? Phupha來到最後一集終於勇敢面對自己心聲,向Tian大聲說出他要Tian跟他在一起。

Phupha抱著他說那一晚不是最後少一顆星,其實早就有一千顆星,因為Tian就是那一顆落在他心裡的星星。我的天啊 ! Phupha不但個性轉變,現在連甜言蜜語都這麼敢跟Tian面前說,根本就換了個人啊 ! 兩個人也特別許下願望,希望兩個人能永遠不分開。這樣做ending真的是太浪漫、太美好了 ! 當然來到最後一集,後面的小片花也沒有少,而且這一段根本就是這十集我最想看到的橋段,這邊就容許我不劇透,希望有興趣的妳/你可以去親自體會那樣關於戀愛的所有美好。

最後附上飾演Phupha的Earth重新詮釋同名主題曲MV,以及Eearth跟Mix在活動現場分享當時拍攝花絮提到機場那個額頭之吻的片段。

千星傳說同名主題曲 - Earth Pirapat版本MV

https://youtu.be/o2YLervmNAk

活動現場分享當時拍攝花絮提到機場那個額頭之吻片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youtu.be/SE7Q-hBl-Vs

Source : www.facebook.com/gmmtvofficial

#นิทานพันดาว#ATaleofThousandStars#1000Stars#千星傳說#泰國BL劇#EARTHMIX#1000stars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