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男2

1 / 1

清潔男一點也不喜歡唸商業經營,就擺爛著繼續當他的打掃狂。

他把網路上流傳的各種主婦打掃偏方跟市售清潔劑都拿來實驗、評比,把他的清潔心得都用他那毫無亮點和魅力的談吐整理羅列了出來放到網路,慢慢地吸引了一小眾主婦的追蹤。

快畢業的時候,爸媽問他是要考科大還是就業,他老實說他其實只是想打掃,去應徵清潔人員可以嗎?爸媽崩潰,要他去找個根本科有關的工作,先做個幾年,有經營的經驗了再來考慮集資開清潔公司,到時候他愛怎麼打掃就怎麼打掃。

清潔男找了一個外地的工作就搬出去了,做了幾個月就辭掉改做清潔,然後繼續經營他的清潔部落格和影片,一點一點學到更多吸引人來看的技巧,開始可以接清潔用品的廣告,收入也改善了些。

有酸民嘲笑他好手好腳不學無術只會打掃還好意思拿出來炫耀,他早就知道會有人這樣說,所以就沒多回應。也有人跳出來替他護航,說他認真工作又做得很好哪裡錯了?

這時候的同學A在唸私立名校的企管系,小壯受了傷國手夢碎,改去做健身教練。

***

二十幾歲,小有名氣的清潔男成為其中一個女粉絲的小王,被抓姦後鬧上社會新聞,廣告都吹了還要賠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切歸零的他回到清潔員的岡位,他還是喜歡把髒東西變不見的成就感,雖然會有很多酸言酸語,他也還是忍不住繼續在網路分享他的清潔技術和心得。

風波過後幾年,他娶了一個不愛打掃的老婆,讓他每天都有東西可以掃。他跟各種節目合作去打掃了各種光怪陸離的垃圾屋。跟室內設計師合作寫了一本有關收納的書。跟斷捨離主義者也合作了一本雜誌。清潔用品的廣告商也回頭來找他了。

同學A成了上班族,小壯也是健身中心的上班族,清潔男則是知名度最高又賺最多的那個。

他說:「找不到我想唸的科系的時候,我很徬徨,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大家都瞧不起的,我很難過,可是我還是喜歡,還是想做,然後我現在才知道那其實是好的,因為這樣就沒有人會來跟我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