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我愛你!輕快感人的八部經典父子情片單,誰是你心目中的最強老爸?

1 / 1

為什麼突然出父子情片單呢,因為今天我親爸生日👻分享八部飽含動人父子情的電影,大多是喜劇或至少氛圍明快,適合全家老小一同欣賞、一起淚灑客廳!影史上經典的父親角色不勝枚舉,從《教父》裡正嫁女兒的義大利黑幫大佬,《星際大戰》天行者和黑武士認親大戲(Darth Vader的德文意思真的是黑暗父親...)一直到《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被冠上「最強老爸」的稱號,但我覺得真正的最強老爸另有其人!看完留言分享你最喜歡的螢幕老爸,順便祝我爸生日快樂吧(?)

【最強老爸競選時間】

🚩《海底總動員》2003 Finding Nemo

整個魚生都待在同一座珊瑚礁的一尾小丑魚,為了尋子穿越2000公里的未知海洋,以小丑魚的時速換算光游就要26天!回到電影本身,馬林與尼莫緊張的父子關係是故事核心,從尼莫還是個卵時母親與其他兄弟姊妹就被大魚攻擊而離世,這場變故不只導致尼莫右鰭發育不良,更讓馬林因愧疚感而變成直升機父母,因愛而生的過度保護卻阻隔了愛的交流,在經過了驚心動魄的海底冒險後,馬林學會放手讓他游,對彼此的信任終於沖散了橫亙在兩人心間的礁石。

🚩《鋼鐵擂台》2011 Real Steel

你爸職業是機器人拳擊操控師(休傑克曼 飾),多酷已經不用我多說了吧!故事講述未來機器人拳擊賽盛行,因為比起人類親自上場能打的更暴力血腥,而自大又落魄的前拳擊手,因前妻離世必須照顧兒子幾個月,就有了這典型的單向救贖故事,相看兩厭的兒子成為老爸人生的一盞明燈,他不再好高騖遠也不妄自菲薄,漸漸學會責任感並重拾自信。拳擊結合機器人已經比一般運動電影更血脈賁張,再加上一個帥一個討喜的父子檔,一起打遍天下特別熱血感動!

🚩《我的冠軍女兒》2016 Dangal

由「印度良心」阿米爾罕主演的運動傳記電影,海外票房甚至打破他自己過去大獲成功的《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等等。男主角Mahavir兒時因家中不允許而放棄摔角,偉大夢想都寄託在未來的兒子身上,沒想到卻連生了四個女兒,某天意外發現女兒們有摔角天賦,便開始了充滿魔鬼訓練的奪牌之路。阿米爾罕增肥到近百公斤又練回肌肉猛男,就為了真實呈現父親從年輕到老年的身心變化,一路上不只看見Mahavir對夢想的執著與釋懷、女摔角手與印度女性社會框架的衝突,還有最讓人感動的一課,當女兒長大成人、青出於藍,難免叛逆甚至認為長輩脆弱地一無是處,回首才發現,父親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好,他只是無可避免地...老了,就好像每年感覺聖誕樹總是在變小,其實是我們長大了而已呀。

【請準備一大包衛生紙,哭到岔氣系列】

🚩《命運好好玩》2006 Clic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當山德勒主演的喜劇中最驚艷的一部,荒唐劇情裡竟然充滿人生哲理,故事講述主角意外獲得可以快轉生活的神奇遙控器,莫名而且奇妙地過完他的一生,愛情、父母、事業、兒女甚至是寵物...種種人生百態雜揉其中,標準的「笑著笑著就哭了」,其中男主角與老父親的關係特別亮眼,一個人年邁、擁有的越來越少,另一個人正當年、收穫越來越多,父子的黃金交叉令人唏噓卻不可能避免,多少人和男主角一樣在打拼的過程忽略了父母,失去唯一自始至終都存在的親情,眼見著他和兒子又將重蹈覆轍,三代人的對比鮮明又扎心,屬於強烈推薦的等級!

🚩《七號房的禮物》2013

此生讓我哭得最慘的電影沒有之一!故事講述有智能障礙的父親,因為善心之舉造成誤會、冤枉入獄,保安科長心生不忍便幫著把當時僅六歲的女兒偷渡進監獄,於是天使般的小女孩就在七號牢房裡與父親團聚,這段可愛溫馨的日子與女兒長大後以律師身分替父親平反的官司過程交相輝映。韓國電影煽動觀眾情緒的技巧在本片發揮到爐火純青,不只父女親情極度深刻,沒文化但很真誠的獄友叔叔們、有著沉痛過去保安科長,就連導致冤案的禍首都能引發觀眾的同理心。電影主軸沉重但風格明亮歡快,看完之後眼睛是腫的、心裡是暖的!告訴觀眾說在強勢的權力、悲涼的命運面前,人們雖弱小如螻蟻,但愛可以如此巨大、如此動人。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2001 I Am Sam

同場加映經典父女感人電影,故事裡的父親同樣有智能障礙,社會單位發現後希望將女兒安置到寄養家庭,於是父親請了律師希望守住扶養權,全片父女互動非常細膩感人,當年才七歲的達可達芬妮不知道是神演技還是本色出演,總之百般可愛與揪心,不過提醒各位,本片和《七號房的禮物》都屬於「煽情」一類,有人喜歡有人過敏的那種!

【窮到只剩下愛,患難見真情系列】

🚩《長江七號》2008
🚩《當幸福來敲門》2006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兩部都是家徒四壁的單親父子,前者是周星馳天馬行空的外星人電影,故事中不只體現出貧富差距的社會問題,更成功塑造了貧賤不能移、住廢墟但有原則和骨氣的工人爸爸,一心只要兒子不踏上自己的後塵,很令人感動。後者由威爾史密斯父子演出,很寫實的呈現一次的投資失敗如何大大影響一個三口之家,妻子不得已離開、租不起房只能去汽車旅館,一度窮到賣血的父親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求職成功,令人欣慰的是這居然是真實故事改編,真實世界裡的他成立公司並成為百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