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的姐姐成團了嗎?回顧《乘風破浪的姐姐2》最感動人心的公演舞台TOP5

1 / 1

《乘風破浪的姐姐2》在第五場公演劃下句點後,即將迎來最後的成團之夜,在成團名單正式揭曉前,讓我們一起回顧姐姐們最感動人心的公演舞台TOP5!從蔡依林的《我》到蔡健雅的《達爾文》,歌聲中的一字一句都在述說著她們的故事。

TOP1:《我》周筆暢、楊丞琳、楊鈺瑩、張柏芝、吉克雋逸、蔣璐霞、陳小紜

在第五場公演七人團隊全體成員出戰的最後舞台,由周筆暢領軍的姐姐們選擇了蔡依林的《我》,作為劃下完美句點的最後一首歌,這首歌的歌詞描述的是成名後的迷惘,當褪下華麗衣飾與喜愛自己的掌聲後,還會剩下些什麼?

我們總用旁人的愛與眼光定義自己的存在是否有價值,卻在不知不覺中忘記了當初那個奮不顧身勇敢向前的自己,透過和自己的對話,重新找回自己,那個被自己喜愛為自己存在的自己。

身為隊長的周筆暢,不只讓所有成員唱出自己的心聲,更透過巧妙的編排,利用專業歌手搭配演員的合唱方式,讓每一段聲音的呈現都是完美且和諧的,以歌手的專業去彌補演員演唱時可能會產生的不足與失誤,楊丞琳與蔣璐霞最後合唱的段落,因為彼此真情流露而哭著唱完,是歌曲尾聲的最大亮點。

TOP2:《達爾文》那英、容祖兒、陳梓童

那英、容祖兒、陳梓童分別代表了女性的三種年代,那英代表了成熟穩定有著大將之風的50+ 、容祖兒演繹了40+的不安與迷惘、陳梓童喊出了30+的不畏懼與勇敢,女人在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著不同的課題與人生風景,在蔡健雅的令人揪心萬分的《達爾文》中,聽見了女性的溫柔與堅毅,我們都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夠成為更好的人。

TOP3:《分分鐘需要你》周筆暢、楊丞琳、楊鈺瑩、張柏芝(口白)

相較於其他唱出女性心聲感動人心的歌曲,香港傳奇歌王林子祥的經典歌曲《分分鐘需要你》,表達的是人和人之間相知相惜的珍貴友誼,周筆暢、楊丞琳、楊鈺瑩用粵語唱出對彼此甜甜的感謝,搭配張柏芝在中場以個人經歷緩緩道出心聲的口白,聽的過程甜中又帶了點酸澀。

TOP4:《逆光》那英、胡靜、王鷗、楊鈺瑩、張柏芝

自《乘風破浪的姐姐2》的開播後,張柏芝和那英之間的互動就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因為那英和王菲的友好關係,許多人都以看好戲的心態等著那英和張柏芝互相開撕,但其實張柏芝從第一次公演開始就一直很想和那英組隊,雖然一直被那英直白的拒絕,當張柏芝依然耿直的一次又一次的表達想合作的意願,最後終於在《逆光》這首歌和那英合作。

在這次的合作舞台之前,張柏芝一直都被攻擊練習不用心表演時划水,但那英畢竟是好聲音的專業導師,連被觀眾吐槽到不能再吐槽的張柏芝都能被她化腐朽為神奇的重獲新生,以迷人的菸嗓唱出了令人動容的心境,搭配舞台螢幕上令人驚喜的回顧照片,觀眾就像在《逆光》的歌詞中搭上了時光機,窺見了台上姐姐們最美好的輝煌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5:《如燕》那英、胡靜、周筆暢、李菲兒、吉克雋逸

那英一開口便像定海神針,呢喃似的在耳邊唱著令人思念無邊的《如燕》,勾出人心底最深的情感,而整首歌的最高潮卻是在周筆暢令人心思蕩漾的吟唱中,情感豐沛卻又不氾濫,恰到好處地訴說著情意。

雖然成團名單還未正式公布,成團之夜也還有著比拼的機會,但無論最後結果是好是壞,每位姐姐在《乘風破浪的姐姐2》中付出的努力,都會是觀眾們能夠珍惜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希望姐姐們無論成團與否都能活得精彩活得開心,為自己而活而不再被世人的枷鎖綑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