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花(小說局部)23

1 / 1

藝旦或女給還有少數是自願從事這行業的,還能作酒國名花受人追捧,服務的也是頂尖的富商或菁英人士。

陪酒小姐就真的只是陪喝陪玩乃至陪睡,受傷、懷孕風險高,錢又拿得少的玩樂工具而已了,服務的客群社經地位通常也不拔尖,只是玩樂洩慾的性質,地位大概只比外頭站街的野雞高那麼一丁點,有還算乾淨的通鋪住,有地方洗澡,有高級的酒喝,有專門的醫療健檢和打胎技術支援,如此而已。

一旦生病或老去,她們也是淪落到外頭站街,沒什麼別的工作或選擇能留給她們了,也不會有人想娶她們,會娶她們的通常也大有問題,被酗酒丈夫毆打,被有問題的婆家拖累、虐待等等,時有耳聞,能善終的不多。她們能笑的時候,也就上班時笑給即將拿她們取樂的客人看的時候而已了。

宴席結束,一行人紛紛散去,周添旺留下他的公事包在醉倒的小蘭身邊,說他要先上個茅房,讓眾人先走。他去茅房虛晃一招回來,收東西的廚房婦人趕緊畢恭畢敬把公事包奉上,他歪頭看看掙扎著爬起來的小蘭說:「她還好嗎?」

「謝謝周桑,我沒事,喝多了而已。」

「我以為妳睡著了。」周添旺接下公事包,上前彎身看著滿臉通紅透著酒氣的小蘭「妳這樣有沒有得醒酒?要不要去休息?」

「周桑不好意思,小蘭小姐還有樓上的廂房要支援,如果您沒有要買小蘭小姐剩下的時數,我這邊收完新的客人進來她就要去下個工作了。」

「還要喝?」周添旺不可置信地看著扶著牆站起來的小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桑,多謝您的關心,這是我的工作,不介意的話請讓我送您到門口。」

「妳說買剩下的時數是什麼意思?」周添旺轉頭對雙手疊滿杯盤的廚娘問道:「怎麼算?」

「這個,讓小蘭小姐跟您解說吧!帳也是直接跟她算就行了。」婦人對這樣的同情客也見怪不怪,她甚至是觀察出了這當中的同情,才故意跟周添旺說小蘭還要再去喝的。

小蘭看著周添旺,眼神有股無力的感激,偶而能遇到這樣好心的人是她每天期待的小確幸。就這樣,小蘭搭著周添旺的手臂,微微搖晃地拉著他走到二樓,翻了自己的名牌又提了瓶新酒,再走進深處的小小廂房,一推開門就撲倒在榻上。

(待續.....)

贊助我寫完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