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孩的任何要求只能說「好」?2021美劇《有求必應日》心得評價+ 4大心得看點

1 / 1

如果有一天,你爸媽會對你的所有要求都說「好」,那你會在這天中提出什麼要求去惡整他們呢?今年由Netflix推出的家庭喜劇《有求必應日》,就是在講述爸媽必須在「Yes Day」這天向孩子們的所有要求「Say Yes」!這個乍聽之下十分荒謬的節日,卻可以為這家人帶來前所未有的快樂,也讓這家人的情感更加緊密。究竟這個節日有什麼神奇的力量?《有求必應日》又是在講述什麼樣的故事,又有哪些看點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Netflix必看】2020神劇清單Top8!編輯掛保證推薦,沒看過就太落伍了!

一、 《有求必應日》劇情介紹

有了三個孩子的艾莉森(Allison)和卡洛斯(Carlos)夫婦,總是習慣向他們的孩子說「不」,但某天他們接受學校老師的建議,給了孩子一個「有求必應日」(Yes Day),在這一天他們必須對孩子的各種要求說「好」。於是在這天全家人便踏上一場既搞笑又有趣的冒險,也在這場冒險中拉近了一家人的距離,並願意說出自己對彼此的感受,並為彼此做出改變。

👉 【2021愚人節電影懶人包】NETFLIX.TOP10強檔電影、影集推薦

(圖片截自Netflix)

二、 《有求必應日》預告


三、 《有求必應日》4大必看劇情

1. 實現每個人童年的夢想

相信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希望爸媽對你任何要求都說好的時候,或是早餐就吃冰淇淋(還是吃到飽的那種),又甚至是跟爸媽去洗車可以把窗戶打開,體驗被泡泡和水噴的感覺XD 而這些事情在電影中全都幫你實現了!既然無法在現實生活中達成這些願望,那就看《有求必應日》中的主角幫你達成乾過癮一下,也是很不錯吧~

(圖片截自Netflix)

2. 父母養育子女的視角

我們時常會覺得父母管很多、很囉唆、很煩,但在《有求必應日》中可以看到,其實很多時候父母說「不」只是因為擔心我們,或者是捨不得我們長大、捨不得看我們漸漸不需要他們。從這部電影中可以讓我們知道父母的辛苦,也能讓我們站在爸媽的角度,學會去相互體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截自Netflix)

3. 說「Yes」的力量

《有求必應日》一直讓我想到由金・凱瑞所主演的《沒問題先生》,兩部電影都是只能對孩子或是對任何機會說「Yes」。雖然這聽起來很荒謬,但效果卻非常好!兩部電影的主角都因為說「Yes」而讓家庭關係或是人生產生了改變,可見「Yes」的影響力可說是十分強大,看完會讓人很想對人生的各種機會說「Yes」!

👉 盤點10部必看的喜劇電影!壓力山大時就選一部紓壓一下吧~

(圖片截自Netflix)

4. 有別於一般特別節日

「Yes Day」(有求必應日)是一個非傳統的節日,也和一般的節日有很大的不同。這是個專屬於家庭、為了讓家庭更和諧而創設的節日,不僅是一個十分新潮的想法,也是個適合全家人一起度過一整天的特殊節日。

👉【雙十連假必追片單】盤點7部三天連假就追得完的劇!讓你的國慶連假又廢又開心~

(圖片截自Netflix)

四、 《有求必應日》演員介紹

1. 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

為班·艾佛列克的前妻,最熟為人知的作品為《雙面女間諜》,更以此影集獲選為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女主角。在《有求必應日》中飾演總是對孩子們說「不」的媽媽,為了重新找回那個勇於嘗試的自己,而決定給予孩子們「有求必應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真愛在哪裡?2015年這些名人情侶檔都分手了



2. 艾格·拉米瑞茲(Édgar Ramírez)

為委內瑞拉人,出演過《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翻轉幸福》、《卡洛斯》和《列車上的女孩》等多部影視作品。在《有求必應日》中飾演爸爸,雖然在公司時常扮黑臉,但在家裡卻對孩子們的要求十分寬容。



3. 貞娜歐塔嘉 (Jenna Ortega)

雖然年僅19歲,卻曾演過《辣手保姆:女王蜂》、《貞愛好孕到》、《鋼鐵人 3》、《安眠書店》第二季等多部知名影集和電影,可說是演藝界的明日之星!在《有求必應日》中飾演大姊,是和媽媽有最多衝突的角色。且為了要自己去音樂祭,而和媽媽打賭她無法撐過有求必應日。



4. 朱利安·勒納(Julian Lerner)

目前僅13歲,從7歲就開始演戲,有拍過幾部電影和多支廣告。在《有求必應日》中飾演調皮的弟弟,不斷用各種食材和道具做火山實驗,而把家裡搞得一團亂。


五、 《有求必應日》心得評價

上述的必看劇情都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部份,但把整部電影看完後卻覺得有很多不合理和蠻無聊的地方,因此我只會給這部電影3分(滿分5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想說一下《有求必應日》的不合理之處,像是讓泡泡充滿整個家中卻只花幾個小時就打掃乾淨、媽媽在遊樂園和別人打架卻還是得到獎勵,又或者是隨隨便便就闖進需要買門票的音樂祭等等。雖然因為這部是喜劇片,本來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過多的不合理情節,反而會讓人覺得缺乏真實感,甚至會覺得很難笑。再來是《有求必應日》十分虎頭蛇尾,前面把這特殊的一天形容的很美好,但最後卻沒有解釋這一天到底對這家人未來的相處產生什麼改變,只知道這家人在「有求必應日」這天過得很開心,讓人看完有種空虛感,標準的「爛尾」片。

雖然這部在我心中評價不是太好,但我覺得《有求必應日》點出為人父母要適時放手的心情,以及點出一家人互相依賴的情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另外,透過這部片也讓我想去嘗試對各種事情說「好」,說不定這樣反而可以帶給生活更多的樂趣和好處。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人也能勇敢去嘗試新事物,對各種挑戰說「好」,擁有一個更快樂且更精彩的人生!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別忘了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哦❤️

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B 和 PopDaily 哦~

*每週日固定更新文章是在Instagram

也可以直接按以下連結追蹤⬇️

Instagram:


FB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PopDaily
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有求必應日 #美劇 #yesday #喜劇 #親子 #家庭 #Jennifergarner #Ainsley戒不掉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