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故事-對講機的聲音

1 / 1
這是發生在前陣子的事情,雖然說不上恐怖;但整件事讓人感到有些毛毛的。

我和老公有一對兒子,兄弟相差兩歲;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搬入一處小區的獨棟房子。

丈夫是一般的上班族,而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兒子分別是小學二年級和四年級;前幾天公婆造訪我們的新居時,送給他們一組玩具對講機當做禮物。

一開始見到時還蠻驚艷的,除了外觀幾可亂真外,連功能也設計的絲毫不馬虎;就算哥哥在外面院子,弟弟位於後方的陽台,依然可以從對講機中清晰的聽見對方的聲音;孩子們對這玩具可說是相當的愛不釋手!

事發當天是個夏日的午後,整個院子都沐浴在暖陽的照耀之下;孩子們今天中午時分就結伴回家了。

我們三人在吃過午餐後,他們就拿著那組對講機,開始把家裡當作新大陸般的探險追逐。

這組玩具共有編號1到4號四隻對講機,哥哥跑到廚房把3號話機給了我,

「媽媽這隻放你這邊喔!」

「嗯,好。等餅乾烤好,我就用對講機告訴你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到!」

於是兩個孩子就開始了遊戲,我便在廚房製作點心;我將對講機放在中島檯面,期間會一直時不時地,藉由話筒聽見兩個孩子的聲音。

其實提議要加入他們的行列,並非對這遊戲感興趣;而是可以藉由這神奇的玩具,隨時得知兩個孩子的狀況!

於是我就這樣一邊做事,一邊聽著他們歡樂的聲音;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這一唐突的問句傳進我的耳裡⋯⋯

一開始先是聽見一陣雜音,接著話筒傳出了聲響:

「你是媽媽嗎?」

乍聽下像是弟弟的聲音,但為何突然要這樣問呢?

「怎麼了?」我回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現在在做什麼啊?」他又問到。

孩子們應該都知道我正在做點心,而且剛剛不久前,才看見他從我眼前跑過去;所以應該知道我在做什麼才是啊?

「當然還在做餅乾吶,正要拿去烤而已呢。話說你剛剛不是有看到嗎?」我疑惑的問道。

「喔~因為窗簾擋住了,所以我沒有看見你在做什麼喔。」

被窗簾擋住?所以他現在前院嗎?

我轉頭望去,卻沒有看見人影;但這莫名其妙的話語,讓我摸不著頭緒。

「弟弟你現在在哪裡呀?」我反問道。

「我正在看著你呀!還有,我不是弟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回答讓我感到相當的莫名其妙,除了環顧四周都沒有看見他的身影外,這聲音聽上去就是他沒錯啊?

我是不會把他和哥哥的聲音弄錯的,不過也可能是弟弟在跟我開玩笑吧?

「哈哈哈~可是這聲音聽上去也不是哥哥啊,不然你是誰呀?」我當下試著跟他互動。

「我就在窗簾的後面,看過去⋯就知道我是誰囉!」

聽見回答後,我往前方落地窗的方向望去;經由陽光的照射加上窗簾的材質透光,好似看見一個忽隱忽現的人形;但正當一陣風將窗簾吹起來之後,人影竟然就消失了!

我當下呆站在原地,腦袋完全沒辦法處理剛才看到的狀況。

所以剛剛的人影,是我的幻覺嗎?我已經感到有些毛骨悚然了!

正當我回神,慌張地想要趕緊確認兩個兒子的狀況時,他們也正一臉驚慌地,從後院跑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哥哥臉色蒼白滿身大汗,而弟弟則是一臉泫然欲泣的樣子;同時用十分緊張的眼神望著我!

然後他們爭先恐後地,想跟我訴說什麼;我給了他們果汁,並領著他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待他們稍微冷靜下來後,便開始問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哥哥首先迫不及待地說了:

「媽媽我跟你說,剛剛在後院,正跟弟弟玩著通話遊戲的時候,結果對講機傳來一陣女生的笑聲;我看到三個燈都亮了,以為是妳在笑;我問你為什麼要笑啊?你都不回答我⋯但我仔細看後發現,亮的是第四個燈;可是我和弟弟分別是1號和2號,而我給你的是3號機呀⋯⋯4號我⋯我明明就放在房間沒有開機當我察覺到不對勁的時候,那⋯那個笑聲就忽然變得更大聲了!嚇死我了!我馬上就關閉了電源!」

哥哥的敘述讓我想起,其中一個話筒若接受到聲音,話筒的下方,所屬號碼後面的小燈就會隨之明滅;剛剛沒注意到,到底是哪個燈在閃爍。

聽了哥哥的敘述,我的雞皮疙瘩頓時掉滿地!

弟弟:「我剛剛在洗衣間,正想問說媽媽餅乾烤好了沒有,結果要講話的時候,話筒就傳來哼歌的聲音;我當下想說,可能是妳在唱歌吧?但我不論跟妳說什麼,妳都沒有回我;然後話筒就突然一陣沉默,什麼都聽不到了!我當下以為妳怎麼了⋯就趕快跑過來看!」

兩個孩子看起來都嚇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就沒跟他們說,我遭遇到的狀況⋯

安慰他們說應該是剛好收到附近鄰居的聲音,總之將一切都歸咎於對講機的故障後,就陪他們在電視前收看益智節目,一直到丈夫的歸來。

丈夫在聽見兩個孩子的敘述,以及我所遇到的事情後,也是覺得應該是對講機壞了吧?或者是受到電波的干擾?

之後我們也有去試著打聽,這附近是否有住著同齡的孩子;但若是有的話,我們應該就早就看過了才是。

所以一直對這怪異的經歷,無法理出頭緒。

我一直不往怪力亂神的方向去想,一方面是不想嚇到孩子;一方面是這屋子和附近的環境都相當的不錯,住的還蠻舒適的。

直至今日,也沒再發生什麼樣子費解的事;所以就當作是從前在這裡生活過的居民,那天剛好想和我們,一起享受家庭的氣氛吧!

故事結束~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異 #怪談 #恐怖 #鬼故事 #靈異故事 #詭異 #懸疑 #驚悚 #插畫 #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