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業的那些鳥事 啟發 》❝ 短期與長期找回自信的方法 ❞

1 / 1

十幾集以來,辛苦建造Little Bird的老闆林心如,突然決定要收起公司,拋下自己的員工時,讓我很驚訝!感受得到她頓時變得好軟弱、好無力,深深覺得她一定很難受。但仔細回想,其實一切早已經有端倪,即是林心如談到「小孩」這塊,都顯得比較沒有自信,不是避而不談,就是發怒回應。後來才了解她始終自責離婚以後,她不能夠照顧小孩。現在還因為她的名氣大了,小孩主動來店裡找她,而她竟然選擇在小孩面前不承認自己是媽媽,這下,她壓力更大,看了令人心酸!

當她內心的傷口未去填補,只會越來越大,形成脆弱易碎的玻璃心。這時加上創業遇到危機,她就崩潰到一夕之間什麼都不要了。所以,她就衝動地把公司關掉了。但公司只是壓死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問題的最根本還是來自於她對小孩這部分的不自信。因此,她可以先從接受人生的缺憾開始,慢慢把自己心中的結給鬆開來。有了一種釋懷的自在後,姿態也會變得柔軟,呈現出來的自信,能夠讓別人和自己都覺得舒服。才有機會拯救自己與Little Bird。因此,懂得接納不完美的際遇,漸漸放下傷痛,便能順遂自己未來的人生。

重拾「自信」的良藥:轉移注意力,療癒受傷的心境

重點筆記:不要把一個失敗,就當做整個人生的結束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特別不自信的地方,但是千萬不要把不自信的這塊,當作人生的全部。舉例:有的人最在意的事情是A:外表。對外表要求完美,當一不滿意時,就會覺得很自卑,同時又無法立馬改善問題時,嚴重的話,可能影響心情好幾天,而其他事情也都不用做了。所以轉移注意力,便是可以先做的事情。

找出A以外,人生也很在意的B、C、D事情,能暫時減緩對A的過度在意,比方說:他的B、C、D分別是工作、興趣和情人,因為努力去把B、C、D做得不錯,B、C、D回報給人生的每個成就,都能增加一點自信心,而這些累積起來所帶來的正能量能夠在改善A時,變得更好。以上是短時間重回自信的方式,下面文章會帶大家重回永久自信的撇步。

擁抱「自信」的方法:坦然面對不完美,再努力修正

重點筆記:承認自己的失敗,努力去改善

剛剛提到ABCD分散風險的方法,能減緩對A過度在意的疼痛感,再來,就要談談更深入一點的練習了。還是要回到如何解決A最不自信的根源,首先,在心態上需要坦承自己的不完美,再來每日做一點讓A變好的事情。像是若他在意的A事情是外表:皮膚 ,那可以每天對自己的肌膚做保養,去敷面膜、擦保養品、做運動、和飲食控制等等……這個做法不僅可以讓自己心安一點,又可以帶來實質上的幫助,且長期修補的效果是不會背叛他的。過程中,給自己加油喊話,更是非常重要的,提口就有因為一句話振奮心情很久:「在哪裡比別人差,就要加倍努力補回來。」

要相信反而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怎麼樣的人,很可能一步一腳印地,正在這樣平實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接納了不完美的自己,所以,你會發現比起那些硬撐、裝會、不肯承認錯誤的人,與不完美共存的人眼角永遠散發無比令人放鬆的笑意。別怕,只要有心且用對方法,你也會成為越來越穩定和淡定的人,趕快同時運用短期及長期找回自信的方法,重拾人生的曙光吧!

🌸這部推薦給想要找回自信的你們🤓

﹋﹋﹋﹋﹋﹋﹋﹋﹋﹋﹋﹋﹋﹋﹋﹋﹋﹋﹋﹋
follow提口的電影小故事&啟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https://www.instagram.com/anticosfilm/

FB:https://www.facebook.com/Anticos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