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結局眾望所歸,不負君心。

1 / 1

爆紅火熱武俠耽改劇,山河令,開播前無人聞問,開播後卻一路佳評如潮,高居評分榜首,讓人催更不斷、刷屏不怠,對於即將到來的山河令結局,更是咬著帕子期待不要受傷害。

  

在原著小說「天涯客」裡,老溫老周迎來的是家常過招、日常拌嘴的美好結局;本來是要這樣的嘛!一個天窗首領、一個鬼谷谷主;前者將世事看開而捨命浪跡天涯,後者將人性看透故隻身血洗江湖。天賜良緣,知己相遇,彼此成為彼此的生命救贖,難不成還要來個死局?

  

在很多劇透的剪輯中,聽聞編劇替山河令結局撰寫了三種版本,分別為兩悲一喜;不過,從後面劇情的佈局來看,以及眾觀眾們在平台上聲聲切切的懇求之下,似乎可以大膽預測山河令結局應當會如原著小說那般,來個Happy Ending。畢竟耽改劇除了上檔門檻就比一般劇本還高之外,要如何把書中雙男主的感情線演繹得發乎情止乎禮,還能保有足夠讓觀眾自行腦補的空間,實非不易。若山河令結局是讓人捶胸頓足的悲尾,這不是讓一大票差點捐出眼角膜的追更者意難平了嗎?耽改101的第一炮,那是得歡歡喜喜地收場啊!

  

再有一說可推演山河令結局,那就是下週既然遠從南疆被請來的七爺和大巫就要上場了,他們就是老周的救命稻草,若山河令結局要來個生死兩忘,這兩位救火員不就白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了,各位朋友,不管山河令結局如何,套句劇裡名言:「但渡無所苦,我自迎接汝」,咱們就繼續追下去吧!我們自會在結局那天迎接彼此的歡笑和淚水,戲裡戲外,皆山河、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