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請輸入檢索詞:WWW》到《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擁有自我魅力的女人們,教會我們的事。

1 / 1
近年來戲劇圈陸續推出由三位女主角搭檔演出的神劇,劇中包含職場生活、戀愛觀點、三人之間的友誼。從2019年的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2020年的陸劇《三十而已》,到2021年的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都是這種系列的。
劇中的女主角都各有特色,展現女生可以擁有的各種面貌,善良可愛、獨立自主、美麗強勢,讓人越看越上癮。今天便以這三部劇為主題,細數這些擁有自己獨特魅力的女人們,教會我們的事。

《請輸入檢索詞:WWW》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於2019年熱播,使用以往較少出現的入口網站作為主題,講述三位女性專注於競爭且複雜的職場生活中,仍然守護自己心中正義的成功故事。

(圖片來源:《請輸入檢索詞:WWW》劇照)

👠 裴朵美

朵美帶著在艾莉去挖角漫畫家時,漫畫家卻瞧不起初入職場的艾莉,言語之間頻頻讓艾莉難堪,此時的朵美站出來為艾莉反駁。身為一個職場前輩,她教給後輩的不僅僅只是工作技能,還有身為前輩的氣度及榜樣,在同事被欺負時挺身而出,身為前輩沒能去改變這樣的世界她很抱歉,於是把自己的名牌包送給了艾莉,讓艾莉知道即使社會很殘酷現實,仍然有一個溫暖的前輩在前方努力著,所以自己也不能原地踏步。因此也有了朵美金句:「擁有的越多,越要懂得隱藏;擁有的越少,越要懂得炫耀。」

而在愛情中,男友模建一直渴望和愛人共組自己的家庭,兩人為此爭執。朵美清楚告知模建,結婚不是她人生中的選項,她不認同被國家法律和制度干涉的感情,因此選擇和大眾不同的方向前進。即便是大多數人認同的想法在這個社會佔有優勢,朵美始終認為並沒有對錯之分,就像婚姻一樣,認同的人沒有錯;不認同的人也沒有錯,世上沒有奇怪的選擇,只是大家做出的選擇不同罷了

(圖片來源:《請輸入檢索詞:WWW》劇照)

👠 車賢

在職場上霸氣自信的車賢,難能可貴的是始終保有自己的原則。在挖角漫畫家時,朵美想利用畫家之間的矛盾,從中漁翁得利,但此時的車賢卻持反對意見,她當然知道公司利益的重要性,但此時的她說了: 「受傷的人無辜被推上懸崖,而我是唯一的目擊證人,有比工作還更重要的事」,這也是她不願意犧牲真相去換取公司利益的原因也因為車賢的這番話敲醒朵美,最後才能用更完美的方式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車賢還有著滿滿的正義感,從高中開始就不顧自己會受傷的風險,保護著崇拜的學姊佳京;在路上絆倒正在拍攝小偷逃跑畫面的演員薛煥;陪被惡意登上關鍵字的朵美找兇手、一起砸車,都是車賢獨有的特色。還記得開場時朵美躲進車賢的車內,請求車賢載她離開聽證會,車賢幫了她一把嗎?在最後一幕,佳京公布KU集團操控關鍵字的證據,離開電視台被記者包圍時,車賢開車出現載著佳京和朵美離開現場,自始至終車賢都是這樣帥氣又可靠的存在。

(圖片來源:《請輸入檢索詞:WWW》劇照)

👠 宋佳京

前期的佳京為了父母的養育之恩,不得不成為豪門低聲下氣的媳婦,被現實磨去了理想,多次為婆婆的政治立場、集團利益而操縱關鍵字。然而這樣並未讓她獲得更好的生活,最後她選擇在記者會上,勇敢坦承自己擔任公司代表時違反此倫理,願意辭去代表一職以示負責。佳京對車賢說道:「我已經失去全部了,卻又覺得擁有了一切。」當擁有一切卻忘記了初衷,那麼同時也失去了擁有這一切的意義。儘管佳京走錯了路,幸好能找回最初的自己,認錯誤並不可怕,一輩子活在擔心害怕裡才可怕

坦承錯誤的佳京雖然看似消失離開,卻在最後一刻出現在電視台接受訪問,並且把操縱關鍵字的一切公諸於眾,就如同她說過的你也許能刪除你的人生,但刪除不了網路上的內容。這樣的舉動,連競爭公司代表布萊恩都佩服。WWW的證據讓KU集團徹底失利,佳京用自己的能力證明,正義最終能扳倒腐敗的權力。

《三十而已》

以前總說三十而立,好像到了三十歲就一定要有所成就,然而2020年的人氣陸劇《三十而已》的三位女主角告訴我們,不過三十歲而已,精彩現在才正要開始!

(圖片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 顧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顧佳被貴婦圈的太太們設圈套,買下連年虧損的茶園,即便深受打擊,她依然選擇接下茶園、親自參與製茶過程,成功推出空山茶後,她對貴婦圈的太太們說:「別看小小的一片茶葉不起眼,也得經過千錘百鍊,更何況是人呢?我心甘情願為我的錯誤買單,人走的每一步都得付出代價,一直覺得自己有捷徑、有靠山,這叫價值觀扭曲,像我一樣,總有一天會被糾正的。不同的是,我還能在擁有自己姓名的時候離開。」這段充滿顧佳風格的闡述,不但體現了華麗的轉身就是最好的反擊,還證明了不管婚前婚後,她都依然為自己負責,婚後她也許會變成許太太或子言媽媽,但她仍然是擁有自己名字的顧佳

顧佳也是最真實的朋友,漫妮失戀時她會直言不諱的說出重話:「我不管你現在有多傷心、多難過,但你要明白,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愛你自己,這個坎你一定要邁過去。」;在曉芹面對感情猶豫不決時,她也會溫柔地給她忠告:「你不需要誰,你需要的是獨立。等把一個人過明白了,也就知道誰是最適合你的。」

(圖片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 王漫妮

跟著男友梁正賢參加聚會時,一群大佬談論的都是金融趨勢、股票投資,漫妮在聚會上頻頻使用手機,梁正賢便打發她到女孩圈去。可不同於這些談論八卦的女孩,漫妮是在用手機紀錄筆記和學習,她說:「我願意跟你來這個局就是想多聽多學,你不是覺得我在玩手機嗎?你看看,你們說的這些我是不懂,但是我可以學的呀。」沒有人天生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漫妮沒有因為成長背景不夠強大,就原地踏步、甘於現狀,她知道自己想要更好的生活,就必須先有所成長

返回家鄉後的漫妮,被父母催婚又看著朋友們都在為夢想拚搏,藏在她心中的慾望還是促使她回到上海。回到上海後的她坦言:「從前我太虛偽了,想要的那麼多還不敢承認,回去一趟才發現,沒什麼不能放下的。」於是她接下魏老闆給的挑戰,從完全不同的領域開始努力。蛻變後的漫妮,有了比成為米西亞店長更遠大的目標,還有再次遇到梁正賢時,已經是那個真正把他拋在腦後,往前走的人了!

(圖片來源:《三十而已》劇照)

👜 鍾曉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心期待的三十歲生日,曉芹卻是狼狽不堪,找不到一起過生日的老公陳嶼,淋著大雨回家後,心愛的貓又走失了,傷心欲絕的她對陳嶼大吼:「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阿!」直接點出了兩人婚姻的問題。婚姻不是找個人來為你遮風擋雨,而是兩個都足夠獨立成熟的人,可以隨時成為對方的港口,然後才能互相避風。

曉芹的父母得知曉芹和陳嶼離婚的消息,焦急的要他們和好,此時曉芹冷靜地回應:「性格不合就像兩輛逆向行駛的車,想去的方向都不一樣,怎麼同路。當初結婚是為了你們,現在離婚是為了我們自己,我想過自己的日子,不想再為了誰。」總是依賴著父母、丈夫和朋友的曉芹,在三十歲這年,第一次為了自己而活,第一次勇敢的踏出了她的舒適圈。經歷過流產、離婚、自己獨立生活,到後來的學開車考駕照、用小說紀錄和抒發心情,如同曉芹自己說過的:「有些時候,留在原地,肉眼可見地不能變好,離開了至少有一半的機會,可能會更壞,但也可能會更好。」無論幾歲,只要願意開始,一切都不算太晚。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2021年超夯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改編自柴門文的《女強人俱樂部》,創業不是光鮮亮麗,更多的是亂七八糟的鳥事,看三位性格迥異的她們,是如何一起面對、溝通和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Facebook 粉絲團)

🍷 公冶小蔦

高傲冷酷的小蔦,其實一直默默關心身邊的每個人。Little Bird成立後,她會鼓勵失去靈感的夏芷,找出夏芷行為異常的原因並且告訴她:「以後遇到任何事情,不准自己關起門來承受。」;會在美季失戀躲在房間不出門時,帥氣地踹開房門,一個人走進那個充滿垃圾的房間,對著美季說:「全世界的人,都不可以看不起你,除了你自己,不要以為都沒人關心你。」看著朋友難受,自己也跟著生氣,雖然小蔦說話的口氣並不溫柔,但只要是她身邊的朋友,小蔦比誰都更看重她們的價值。

因為家庭背景和成長經歷讓小蔦承受許多壓力,迫使她戴上一副難搞的面具,但小蔦的記憶中從未忘記小時候的美好,內心依然鍾愛自己和父親有共同回憶的餐具,並且想要推廣美好生活給大眾。每個人都會受傷,會被現實抹去自信,但不代表就從此失去作夢和被愛的權利,小蔦對小雛坦承自己的失敗、再次成為人妻和人母、與父親和解、學著對身邊的人表達感謝及抱歉,小蔦所經歷與成長的這一切,就是最好的證明,也是Little Bird推廣美好生活最大的動力。

(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Facebook 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夏芷

Little Bird被陷害的體無完膚,小蔦一走了之,美季也盤算著要跳槽,可此時夏芷卻沒有放棄,她依然堅持著,義男問她為什麼,夏芷回答:「是小蔦發現我的潛力,而且龍玠離開,她也沒有放棄意志消沉的我,我怎麼可以離開一個這麼相信我的人啊!就算迷路走到谷底,你只要相信,一直有人不離不棄的相信你,就會找到入口。」不管是在友情、愛情亦或是工作上,看似充滿傻勁、跌跌撞撞的夏芷,其實內心有著比他人更強大的堅持和信念,她憑著這股相信的力量,去看見別人身上的優點,也一直信任、溫暖著身邊的人。

夏爸總是希望夏芷找個可靠的男人一起渡過下半輩子,可偏偏夏芷就會愛上武樹或龍玠,這些夏爸眼中靠不住的男人。夏爸也反對夏芷從大公司離職,認為和小蔦一起創業不安穩,甚至在Little Bird成立後也持續不斷地告訴夏芷要去找一份投資報酬率高、正常的工作,但夏芷心中的理念和夏爸的期待相去甚遠。面對夏爸的唸叨,她回應:「誰規定正常女人要怎麼生活?」夏芷是個孝順的女兒,但她同時也是有主見的女孩,即便是深愛的父母也無法規定她的生活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只有她自己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Facebook 粉絲團)

🍷 林美季

人生就是要不斷談戀愛的美季,在面對自己認定的命中注定情人義男時,毫不掩飾對他的喜歡和追求,雖然這份心意沒有被接受,美季依然告訴自己,你還是很棒,只要繼續加油、繼續努力就好,現在只是時機不對而已。在龍玠喪禮上遇到義男時,原本想避開的美季,卻還是選擇大步走向前,表達自己的委屈,因為美季心裡苦但美季會說出來!一切都講開之後,她釋懷地說:「沒關係,美美大人是永遠都不會被打敗的」馬上又變回那個充滿活力、笑臉迎人的美季,這就是她的真誠、坦率和勇敢!

「穿得漂亮有錯嗎?」是美季為了保護阿德,和小敏的朋友吵架,結束不愉快的聯誼後,在路邊默默說出的一句話。嘴邊總是掛著人家、人家,穿搭風格一點都不保守,被當成花痴、做作的女生,這樣的美季有錯嗎?其實美季待人並不分性別,只是被這個社會用穿著和行為舉止,先入為主的定義罷了!熱愛自己的一切,不為別人而活,就是美季的人生信條,她會繼續穿喜歡的衣服,也會遇見真心懂得她美好的Mr. Right,她會活出屬於林美季,獨一無二的人生。

有魅力的女人不一定是呼風喚雨的女強人,她可以是調皮可愛的、善良忠心的,不管是什麼樣子,最重要的是,她就是自己所以有魅力。有魅力的女人不一定是生活一帆風順、無憂無慮,而是在順境的時候去發揮優勢和長才,在逆境的時候依然相信自己可以渡過難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俗話說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論是顧佳也好、美季也好,她們過著不一樣的人生、述說著不一樣的故事,但是卻傳達了類似的概念-我決定我是誰。就像生活中千千萬萬個女孩一樣,每一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即便有一些他人不了解的成長經歷,或者社會總是有很多心照不宣的刻板印象,生活中也時時刻刻充滿著未知,我們都依然有權利去成為那個不受他人影響、心目中理想的自己,是這些有魅力的女人正在傳達給我們的!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三十而已 #請輸入檢索詞WWW #裴朵美 #林秀晶 #車賢 #李多熙 #宋佳景 #全慧珍 #顧佳 #童瑤 #王漫妮 #江疏影 #鍾曉芹 #毛曉彤 #公冶小蔦 #林心如 #夏芷 #陳意涵 #林美季 #簡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