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劇重推 不一樣的金庸 不一樣的倚天屠龍記!(倚天屠龍記2019觀後感)

1 / 1

經過了上一篇文章的介紹~接著要提到的就是我們的女主角趙敏啦!

陳鈺琪所飾演的趙敏一出場真的驚為天人,美到一個不行啊啊啊~雖然以前已經看過很多部有她在內的劇了,但還是私心最喜歡倚天屠龍記2019中飾演敏敏郡主的她呀~ 一出場的趙敏一身紅衣、英姿颯爽,凌厲的眼神配上嬌豔的笑容,短短幾分鐘的出場便撼動了張無忌一行人,雍容華貴又帶著英氣與一絲嚴肅之氣,這樣的一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而後經歷了綠柳山莊與萬安寺等事件,趙敏身為蒙古郡主、與張無忌一行人成為敵人的事實逐漸浮出水面,然而一股油然而生的情意卻也悄然萌發,趙敏對於張無忌的情意由原先的一見鍾情漸漸加深。

「不錯,從前我確想殺你,但自從綠柳山莊上一會之後,我若再起害你之心,我敏敏特穆爾天誅地滅,死後永淪十八層地獄,萬劫不得超生。」

小酒館幾番相聚小酌後,趙敏不僅對張無忌坦白了自己的身分,也道出了自己對於朝廷之勢的無能為力、以及嚮往布衣田園之樂之情,張無忌對於眼前這樣手段毒辣、渴望如男兒一般建功立業,又不時流露出女兒間柔情似水深情之處、以及與自己相同志趣的她,不僅改變了原先的看法,似乎也悄然萌生情愫。

「那要明天我死了,你心裡會怎麼想?你是不是會想,謝天謝地,這個刁鑽惡毒的女人總算死了,今後可免了不少麻煩?」

「不,我才不希望你死,一點也不!」

她笑了,那一抹淺笑,襯著泛著紅霞、微帶酒暈的臉龐,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嬌媚可愛。兩人漸漸冰釋前嫌。既豪氣不羈、又足智多謀,有著自我理想與抱負並採取實際行動,同時又擁有溫柔、古靈精怪的一面的敏敏郡主,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啊啊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心中想的是什麼軍國大事、華夷之分;什麼權勢威名、興亡盛衰。張無忌,在我的心裡,只有你一個人。」

「我和你根本不可能的,總有一天,我和妳哥哥、爹爹,會在戰場上兵戎相見,到時候不是妳死便是我亡,要是我死了,萬事俱休,但是我殺了妳父親和哥哥呢,妳能夠和一個殺妳父兄的人在一起嗎?」

靈蛇島之役後,被誤認為殺人兇手的趙敏雖然漸漸得到張無忌的信任,但她和他之間卻始終隔著蒙漢血統之別。在張無忌這番話中,表面看似決絕不已,但伴隨著推開她的擁抱的舉動,他的壓抑與克制之情,卻也嶄露無遺,如洩洪一般無以抵擋。(這難道不就是愛嗎啊啊啊好虐~~~)

「如果你可以拋下一切和我浪跡天涯,那該有多好?我們可以周遊四方,到處懲奸除惡,等我們老了,不想再走動的時候就歸隱山林,放羊種田,與世無爭,想想都開心,你說是不是?」

經歷搶婚一事,兩人在尋找謝遜的途中更加日久生情。伴隨著張無忌既是欣喜、又是感動的神情,他終於知道,她就是他此生唯一要的一人,即便日後教中之人再怎麼百般刁難或勸解,張無忌都不曾動搖過這份心意。

這一段話同時也道出了趙敏心中最嚮往的事情,雖然後期在劇中的她不如前期展現出那麼多豪氣颯爽的一面,但那為了愛能夠拋棄身分地位和所擁有的一切、奮不顧身只為全力拚搏的勇氣,仍然讓趙敏這個人物以及與張無忌之間的情感更加立體與深刻,也讓我覺得佩服不已~

「敏敏,我終於找到你了。」

「你怎麼現在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間其實省略了一些劇情,因為和原著實在有點不一樣就不贅述了哈哈哈。 結局,趙敏終於等來了張無忌完成大業的那一天,那一句「怎麼現在才來?」短短六個字道盡了這一路兩人跨越權勢與血統的愛的辛酸與險阻。

你終於來了,你不再是明教的教主,而我也不再是蒙古的郡主, 是張無忌 和趙敏。 不再有教派與血統的阻撓,抑或是江湖上恩恩怨怨的牽絆,從今往後,相伴此生,終老不悔。 

在陳鈺琪的演繹下,英姿颯爽、萬眾奪目、直言不諱、足智多謀卻又柔情似水、富不顧身......太多太多的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這個被塑造得十分立體的角色,真的太喜歡鈺琪刻劃的趙敏~~~實在是太美了~❤️❤️❤️

而這次的劇評只針對了比較喜歡的兩條主線的演員進行了一些分析與評價,其實除了他們以外曾舜晞飾演的張無忌以及祝緒丹飾演的周芷若等等,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總結來說也許這部劇有許多劇情上的爭議,但於我而言這幾位演員的好表現還是不可抹煞的~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其他的想法或見解,都可以一起來陪我討論討論,不然身邊的人都沒在追這類型的劇沒人能一起討論真的很空虛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我是追劇中的顆顆,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