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劇重推 不一樣的金庸 不一樣的倚天屠龍記!(倚天屠龍記2019觀後感)

1 / 1

「正邪二字,原本難分,正派弟子若是心術不正,便是邪徒,邪派中人只要一心向善,便是正人君子。」

🔺劇名:倚天屠龍記

🔺類型:武俠傳奇

🔺主演:陳鈺琪/曾舜晞/祝緒丹

🔺推薦:4/5

🔺觀後感:

金庸先生筆下的倚天屠龍記從古至今被翻拍成電視劇的版本眾多,且每個人的心中也都存有對自己而言最經典的那一版倚天屠龍記,但神奇的是,無論是妳第幾次欣賞這個故事,又或者是欣賞各個不同的版本,都還是能對劇中的酸甜苦辣產生不同的體會,再一次折服於金庸先生的筆下。 身為千禧年後出生的我只有讀過小說,並沒有看過許多人口中最經典的2003版倚天屠龍記,但在看過2019版本後,心中也頓時生出許多感悟,遂把心情整理成文字,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討論討論~從我最喜愛的兩個角色的角度切入故事剖析!

在這一個版本當中,首先最要提到的就是我最喜歡的楊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看原著的時候,就對楊逍這個人物的瀟灑和豁達感到印象深刻,但沒想到由林雨申刻畫出來的楊逍竟然更加驚為天人! 無論和滅絕師太的種種恩怨,或是被誤解成魔教中人,這些明明不過是一個個的誤會,但在一場打戲之中他卻能將他的一身驕傲與不屑解釋展現得淋漓盡致,於他而言正道在於心中,江湖中的義與理一切盡在不言中,又何須與道不同之人費盡口舌解釋個半天呢?

但即便如此,他的心中還是因為一個人的出現而有了波盪。 「我楊逍從來不用強的,你會自願追隨於我的,說不定呢?」語畢飲上一盞酒,再配上那一抹淡淡的壞笑真的是有夠帥阿啊啊~看似霸道與傲氣、卻又展現出了他對紀曉芙的鍾愛與尊重,這個橋段我真的好喜歡~

在短短一個月的相處過程中,紀曉芙在楊逍的心中已不只激起那一圈漣漪,更多的是早已深刻烙印在心中,那揮之不去的愛慕之意。 「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讓你留戀的東西嗎?」 「求之不得,輾轉反側,應是唯一,以前是酒,現在是人...... 是你。」 一句句懇切的話語,將他心中的真心實意嶄露無遺,對待世間萬物看似目空一切的他,在感情面前卻是這樣的真切與不加修飾,一字一句都展現了他對於紀曉芙最真實的情意。

「我楊逍此生從未給任何一個女人跪過,我只是想告訴你,我願意照顧你一生,給你幸福,若非死別,絕不生離。」 這一段看似簡短的文字不僅包含了他對她願意許下一世承諾的專情、更多的是他對她決議離開前的力挽狂瀾。 「還要走?」 這三個字更道出了無盡的苦澀與糾結,他知道那些門第之見、繁文縟節在留住她面前都不過是可以視而不見的繁雜之物,但對她而言呢?師傅的教誨與門派的榮辱仍然是她無法留下的理由,為了這一段突如其來的情緣而無視一切,又豈是談何容易? 

最後,楊逍等來的是紀曉芙的死訊,還有一個名為不悔的女兒。 伴隨著蝴蝶谷那一席話,「很快,很快我就來找你了。」他知道她愛過他,她不悔,他亦不悔,也許這就是屬於他們最好的結局了吧?

真的好虐QQ!我真的好喜歡這版的楊逍~~~每個微表情和小動作都展現得恰到好處不過份浮誇或油膩,真的百分百還原了我心目中的楊逍~❤️❤️❤️

接下來又會發生些什麼事情?

男主角?和女主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之間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下一篇我就要來介紹一下我第二喜歡的角色~也就是女主角趙敏啦!

敬請期待!!我是追劇中的顆顆 我們下次再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dramaaikeke

(圖源自於倚天屠龍記2019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