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罪人的祈禱(全書完)

1 / 1

太陽光透過兒子書桌前薄薄的窗簾,再透進王得榮皺摺尚淺的黝黑眼皮,他起身拉開簾子就又是一滴淚,打在一隻踩著瀑布、手拿石盾的藍色機器人上。機器人住在一本空白的英文作業簿裡,裡頭有深山裡能聚集神力的仙能瀑布,有太陽能聚光砲,有竹葉幻術、鵝卵石的彈藥庫、藤網、魚鱗鞭,王伯耘招牌的醜字寫著這個機器人叫焦陽戰將,是救他離開理和,還讓他可以學畫圖的水神,作業簿的最後,夾了一張道士畫的符紙和通往清元宮的手繪地圖。

        ***

        溪水淙淙,春陽燦燦,青榕縣鐵山以東的第二座無名山頭,老狐仙廟的另一側,蓊鬱蒼翠的焦陽溪畔流淌著上游烈陽殺菌過、樹根溪石過濾過的澄澈溪水。清明連假,王得榮拎著那本住了焦陽戰將的作業簿走到這灣溪畔。他在十一個月前李孟丹燒金紙的同一顆大石上點火燒了王伯耘的術科考試成績單,和那最後一張符咒。

        一湯匙的骨灰飛散進了清澈清涼的水流裡,跟在其後的是幾滴鹹熱的淚水,眼淚的鹹和熱,還有磷碳質地的粉末,只稍一秒鐘就流出了幾公尺外,嘩嘩水聲風聲吞沒了中年男子的啜泣,罪人還沒停止胸口的喘息,那來自人體的鹽鹼就被湍流溪水沖散、稀釋了,好像這小小的人為污染從來不曾存在似的。

        「焦陽溪的水神啊!我…我是王伯耘的爸爸,王…得…榮…,我…我對不起我……我做錯了……,我做錯了太多事…,我全部都錯了……,伯耘是我害死的,是我…都是我……,……對不起……,伯耘爸爸對不起……,溪神,請你帶他一起去……,…去一個我害不到他的地方,拜託……,如果可以,可不可以讓我…能……改得過來?……改什麼都好……可不可以…求你……不要讓我也害到巧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我求你,可不可以讓所有錯的事情、壞的事情都能過去,讓一切都重新再來?」

(焦陽溪神傳 全書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