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番外篇:人界的法術4

1 / 1

        和程臣的第二次會面,是楊海霖的假期開始前最後一天收工後的晚上。程臣在聽完他的近況彙報後,非常嚴肅地告誡楊海霖:「聽好,你想要成功就一定要完完全聽我的,我叫你發什麼訊息你一個字都不准改,不然失敗了你要自己負責。知道嗎?一,個,字,都,不,能,改!」

        「好,請問怎麼做?」楊海霖深呼吸。

        「手機拿來。」

        楊海霖乖乖交出手機,程臣接過來,又看了一次他和羅琪的對話,就發了一則訊息過去。

        「我跟你說,接下來她會一直密你或問你問題,可能會生氣或情緒綁架什麼的。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連續三天,除非她自己開口說要跟你交往,不然通通不准回任何東西,貼圖、表情、連結、標點符號或照片影片都不行。」

        楊海霖的手機震動了一下,羅琪回覆了,程臣低頭瞄了一眼,露出意料之中的邪笑。楊海霖想看對話內容,手機卻被程臣緊緊握在手裡。

「你可以看,但是一定不准回,一定要忍住,懂嗎?」

「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程臣把手機交還給楊海霖,繼續說道:「如果她有任何好像願意鬆動防線,願意考慮跟你交往的跡象,就截圖過來,我會告訴你要回什麼。」

「好。」楊海霖趕緊看程臣發了什麼東西過去。

我受夠了,不要再跟妳這樣下去了。

而羅琪在下面回了一個問號。

「就這樣?」整整十萬塊的積蓄換這句對話讓楊海霖無法接受。就像他無法接受程臣的女友是個美若天仙的富家千金一樣,程臣的出現和每一步舉措都在在顛覆著他的認知。

「你放心,再等一下。」程臣那張胖臉依舊志在必得。「會讓你把到她的。」

沒過幾秒羅琪又傳來「什麼東西?」

「哈哈!你看她多在乎你。」程臣笑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就是在乎我?」

「不然她回你幹嘛?」

「這樣不會很莫名其妙嗎?」

「你看著就對了。」

過了約莫兩分鐘,羅琪又傳了一句:「你什麼意思?」

「已讀她沒關係,不要回就好。打電話也不要接唷!不准接,聽到沒有?」程臣再次叮嚀。

話音剛落,羅琪就打了過來,楊海霖抓著震動的手機心情激動無比,羅琪從來沒有因為工作以外的任何原因打給他過,就連在新加坡鬧翻那次也沒有。他把震動得嗡嗡響的手機放到桌上,又一次不可置信地看著程臣,能理解為什麼只是一句受夠了就能如此奏效。程臣看著他驚訝的表情露出得意又邪惡的笑容。

「上鉤了,只要你不破梗的話她就是你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就是我的了。」

「因為她其實早就把你當成是她的東西,你要走掉等於是窩裡反,她當然會無法接受。」

「那為什麼要已讀不回?為什麼不能接電話?」手機依然在嗡嗡響。

「你自己想想看如果你是她,有一個人一直追你,到後來說你們是朋友但行為一樣很曖昧,再突然發一句受夠了不玩了,你會怎麼想?」

「……想確認受夠了是什麼意思。」

「還有呢?」

「莫名其妙的感覺。」

「還有呢?對方已經吃了你兩年的閉門羹,自己還花過對方的錢出國玩過卻手也沒給牽一下,看到對方突然說受夠了,你會有什麼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罪惡感,自己好像太過分了的感覺。或擔心接下來會被對方說得很難聽?」

「現在倒還不至於想到名聲的問題,不過說不定晚點她就會想到,想到更好,對你更有利。」程臣繼續說「你再想想,如果你是她,你想確認對方說受夠了是指什麼意思,對方卻都已讀不回也不接電話,你會是什麼感覺?」

「很擔心對方是不是很生自己的氣。」手機停了。

「那你會怎麼辦?」

「想要解釋,想要讓對方消氣,可是要先確認對方到底是不是那個意思。」

「嗯哼,然後對方還是已讀不回,也還是不回你電話,接下來你會做什麼?」

「一直猜測對方的想法,……或是乾脆自己先解釋?」楊海霖不太確定羅琪會不會對自己在意到這個程度。

這時候,又來了一則訊息,羅琪問:「不能接電話嗎?你到底怎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