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全新的原點5

1 / 1

我被一隻人類的手從畢士大池中撈起來,左翻翻右翻翻地檢查著。

「已經泡一整天了還是這樣嗎?」路得的聲音響起。

「對呀,他的翅膀其實之前就有剝離過……。」郭在民回答她。

「之前?」

「我們放假的時候遇到青榕縣的寶血救贖教會。」

「聽著,你們不能再這樣擅自行動了,再有一點閃失他就會直接脫離聖靈的。」

郭在民沉默不語。

        「你們什麼時候要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一下五點錫恩就下課了。」

        「現在就帶著他去吧!」

        ***

        「阿溪,聽著,你接下來什麼都不要做了,全部我來就好,你只要在我背上坐穩就好了,知道嗎?」我的右翅已經變成水砲飛不起來,耶穌也在復原中,沒辦法幫我快速修復,路得指示我們接下來每天都要到畢士大池報到。

        下班時間,我們在一輛從油口開往蘭港市區的公車車頂,一路跟著郭錫恩回家,米庫路、油口二路、木村路、大正北路、出蘭一路、來馨路……。縣政府正後方,有著銀行、電影院、餐廳和百貨公司的來餘路巷內,棻.Salon的兩位年輕設計師都在給客人洗頭,郭錫恩跟他們打了招呼便直接走進內門上二樓去了。

        「我回來了。」

        「坐,吃飯。」郭啟泰反射性抓起遙控器,猶豫著。

        「好,接著上場的是第八棒的中外野手金智炫,我們剛才都看到了他的美技守備呀!看他能不能來延續韓國隊在第二局的打擊攻勢……,外角偏低的壞球,很接近但主審沒有給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哪一場?」丟下書包坐到沙發上,郭錫恩的語氣不太自然,他很努力想讓自己的語氣自然。

        「世界盃銅牌賽,韓國跟墨西哥的重播,我之前沒看到,你要看嗎?還是我們看新聞?」郭啟泰也一樣不自在。

        「看呀!我也還沒看過,不是聽說這場很刺激嗎?」

        江毓娟端著一鍋香噴噴的貢丸百菇湯走進來,一踏進客廳就立刻嗅到了尷尬的氣氛。

「你回來囉,今天怎麼樣?」

        「差不多呀!學校好像也要辦聖誕活動,我們班說要交換禮物。」

「是喔,啊你要拿什麼去換?」

「不知道耶,我不是很想花錢,我們班長家是開彩劵行的,他說他要送兩張樂透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沒中的話不就什麼都沒有。」

「那我們送一份護髮素好了。」三人笑成一團。

金智炫打了個高飛球被接殺了,全景煥上場。

「哥還沒回來唷?」

「他說要準備什麼英文演講比賽,今天打回來說要到九點。」

「是喔,我在想說,如果他不用的話……,我們家剩下的馬庫斯打擊劵就可以拿去交換的說……。」

郭啟泰放下飯碗和筷子交換一個五味雜陳的呼吸,江毓娟龜速咀嚼著假裝什麼也沒聽到地盯著電視。

「兩個好球之後連續的兩個壞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惜了噢,球數領先沒了,速度很快但控球不是太穩厚!第一局也是。」

「是,投手Benjas.Moreno在前一局投出了帶有兩個保送的滿壘,最後是靠著關鍵的三振化解了危機,現在球數是兩好兩壞一出局,一壘上是第七棒的游擊手李承碩,李承碩很明顯是要來挑戰一個盜壘,他今年在韓職聯盟的盜壘榜排名也是名列前茅噢。」

「對啦,像這樣出局數還可以的時候積極一點是對的……。」

「暴投!捕手沒有擋住,一壘上的李承碩順利上到了得點圈,投手Benjas.Moreno看起來是不太高興喔!可能是看到全景煥笑了一下他的表情看起來是……不太開心。好,球數來到滿球數,一出局二壘有人,全景煥的打擊。」

郭啟泰決定拿起碗筷假裝自己很專心吃飯,郭錫恩空洞地盯著螢幕忖度著告訴爸媽自己想轉學的時間點,然後球就砸到了全景煥頭上,瞬間吸住了三個人的注意力。

        「唉唷〜」

        「一百五十公里耶!」

        「嘖嘖嘖嘖嘖嘖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兩邊都衝出來了!」

        「球迷丟東西下來耶!韓國的球迷也會這樣唷,我以為只有我們……。」江毓娟唏噓著。

「他爬不起來……。」

「嘖……。」

「我看像故意的。」

「他剛才被笑那麼不爽,哇!總教練也衝出了!」

「當評審最怕遇到這個……,啊有啦!教練是來拉人回去的。」

「這樣投手應該是直接下去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有有,下去了下去了。」

「擔架也出來了耶。」

「他還能說話。」

「唉油〜好可怕,這可能會顱內出血內!顱內出血會死人的內!」

「嘖嘖嘖……。」

「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參加棒球隊,結果心臟病發也是被擔架抬出去。」邱新順的聲音從電視機傳出,震動了三人的耳蝸。

「真的假的?」游哲春嚇了一跳。

「對呀!醫生說我的體質不能打球的時候我還當場淚灑醫院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我都沒聽你說過,你要是來打球搞不好也不錯厚!」

「說不定唷!說起來還滿不好意思的,這其實是我的人生小遺憾哈哈,不過改當轉播也很棒,可以參與各種大比賽又絕對不會被球砸!我這算不幸中的小確幸哈哈,……。好我們繼續來看到要上場接替Benjas.Moreno投球的是……。」

郭錫恩沒有轉學,陳光漢邀請他回到球隊他也回去了,只是不打球,做紀錄。他們父子三人每週六都一起去打擊場,他一球一球地看著哥哥爸爸把所有點數用光,給班上聖誕節交換禮物準備的是媽媽提供的洗護組,棻.Salon的牆上掛著職棒神鹿隊全隊簽名的球衣,有客人問起為什麼要掛打假球的球隊球衣,江毓娟都會神秘兮兮地回答:「神讓我們掛的,這是我們家的基督精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