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全新的原點3

1 / 1

郭在民決定把郭家所有的事都挑起來做,故意不讓我完成最後的案子,這樣我們才能不被異動地把事情完成。可惜我們的結論訂得有些晚,已經錯過了亞錦賽和世界盃的轉播,等到明年開季我說不定都被調走了,要在沒有賽事的情況下讓郭錫恩想當轉播員是個讓我們想破頭殼沒頭緒的挑戰。

出院後,有學霸哥哥相助,郭錫恩的成績沒有落後太多,只是沒有再回去球隊,他開始考慮轉學去哥哥的學校,現在的他已經沒必要再一大早搭郭啟泰的車到油口了。

實際上,此刻在市區裡兜著圈郭啟泰並不只是每天天還沒亮就載小兒子從蘭港市到油口練球,從孩子出生起,郭啟泰每個月都會開著他的小黃載全家上台中或下台南、高雄看球賽,即便簽賭案爆發也一樣。只要國際賽在台灣辦,他就一定會帶著兩兄弟去便利店搶票,小兒子看出了興趣想打球,他就背著老婆把自己的飯錢省吃儉用全供給了郭錫恩去打擊場玩;背著老婆拿小黃多跑的錢給小兒子買最好的球具;也背著老婆半夜爬下床跟兒子們一起看旅美的王浩慶打大聯盟;沒生意的時候就在樹蔭下滑手機研究球技,再回家拉著小兒子發表他的心得。

孩子受傷前,不論天色亮暗的每一天早起,郭啟泰的心都充滿著對未來的希望,用十年後偕妻兒在國際賽現場看兒子打球的白日夢開啟他的每一天。他從不吝惜在各種場合誇讚妻子的理髮技術和廚藝,還有大兒子怎麼考怎麼第一的聰明,但每當說到小兒子時,他總是什麼也說不出口,只有一臉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在棒球這檔事上,郭錫恩其實並不全是個天才。

***

入夜,飴壺塘顧家,我們在教練陳光漢的祖先陳航家院子裡,商討著合力託夢給陳光漢,讓他去把郭錫恩找回球隊當球經,他們非常好心又熱切地想幫忙。

「我們應該可以請承欣把他帶過來吧,他去年過世的,應該沒問題…」陳航跟妻子蕭氏討論著託夢的人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兩個,」耶穌的身影突然出現在門外「跟我來。」

我們兩個像看到鬼一樣跳起來,只見耶穌從懷裡掏出幾個無花果,讓西布倫銜進陳家,說:「抱歉打擾了,你們在談的是我們會內自己可以處理的事情,有機會我日後再來拜訪你們,今天他們還有當辦的事必須跟我走。」

「喔!這樣呀,沒關係啦〜如果要幫忙再來找我們,哇〜先生你好亮唷!你是天使嗎?」陳航熱情地說。

「人子是父神的兒子。」

「蛤?」一陣雞同鴨講之後陳航夫婦總算弄懂耶穌的身分,開始大驚小怪地熱情歡迎他進來坐,還讓他們的金童玉女倒了一大杯珍珠奶茶,說他們子孫在台南的夜市開珍奶名店,台北、台中都有人加盟,最近還紅到韓國去了,叫耶穌一定要嚐一口再走。原本超嚴肅的耶穌就這樣被他們逗笑了。

是說……耶穌怎麼會在這裡?我感覺全身上下都爬滿了火蟻,完蛋了這下我們什麼都還沒做就要被踢出門吃自己了……。

        耶穌乾了那杯珍珠奶茶,用甘蔗製的吸管。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