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探案1

1 / 1

接下來兩個禮拜,羅玥接電話或傳訊息我都沒有使出任何手段阻止,也沒有再讓她『聽到有個聲音』,放任她從一開始的聊聊看,到現在下班後跟呂卉薔上線討論經紀人工作的交接,我都裝聾作啞,只有幾次意思意思地讓她看到幾個小眾樂團經營困難的新聞,純粹為了練習我聽說的用搜尋引擎演算法讓信徒看到指定連結的新技術,操作起來特別麻煩,試了幾次就不玩了。

除此之外我都在幫飴壺塘完成他剩下的案子,怠慢如此,樓上那兩位放生系也秉持本性,放生著我的放生行為。

這天晚上,羅玥終於跟黃有蘭提起想回去台北當樂團經理的想法,飴壺塘讓我一起幫黃有蘭想想慰留的說詞。

真難得飴壺塘比我還積極。

「我說了,她不是我或誰的『業績』,她是活生生的人,做她想做的事天經地義,她想洗禮的話自然就會洗禮,我不會做違反自由意志的事。」

「拜託,兄弟你別鬧了,你不能蓄意違反聖靈交代給你的任務,連結會斷裂,你會死的。你也不是真的替羅玥想,你只是在跟他們兩個賭氣!」

「好吧,都我的錯,可是我也給她看過小樂團餓死的新聞了,剩下該怎麼辦你去問樓上那兩位大天使吧!」我丟下這句放生系風格的句子,窩在黃有蘭家的廉價沙發上裝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我跟他們都講好了,也算過了在台北的開銷,阿姨那天看到的小提琴手可以跟我分租一間房子,她人很好的。」

「阿姨謝謝你這三年來的照顧,樂團有音樂會一定會留一張票給妳。」

「阿姨我跟公司提辭呈了,人事組已經在處理我的人事異動。」

「阿姨謝謝。」

        星期日,入冬的南台灣難得下一整天大雨。羅玥今天去了台北,我的二十四案還沒完成,因為這週日又輪到我們留守牧師家,所以上頭讓我待在蘭港教會。

        蘭港的傳道人榮光教會這個週日來了個生面孔,表明自己是理和國中的家長會委員,想跟牧師認識認識。

說到理和國中,聽教友們說郭錫恩快出院了,於是牧師一家便決定晚上到醫院拜訪,出發前劉文瑀還帶上了自己花一整個下午烤的小餅乾。

        週日晚上的醫院非常安靜,靜得能聽到外頭的雨聲淅瀝。昏暗的四人房內側病床上,點著床頭燈正在吃晚餐的郭錫恩困難地用沒打石膏的左手握著筷子,試圖挑掉鮭魚裡的刺。郭在民坐在家屬用的長椅上,看到有人立刻警戒起來,發現是牧師家就又坐回位子上。長椅上除了郭在民,還有一個被淋濕的蘭港國中書包跟幾本作業。長椅下有一大罐紙鶴,床頭櫃也有兩束簡單的花和幾張拆封過的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安,錫恩」牧師一家走到床沿「爸爸媽媽不在嗎?」

「晚安,牧師,劉姊妹。媽媽在店裡,今天晚上是哥哥顧,晚上才會跟媽媽換,不過他跑出去偷吃炸雞了哈哈。」

「你好一點了嗎?」高乃芳看了一眼郭錫恩正在用的菜色,把下午煲好的海鮮粥放到一旁的儲物櫃,一臉憐惜地問道。

「嗯,我可以走了,只是醫生叫我盡量躺著。」

「這邊有海鮮粥,你跟哥哥晚上要是餓了可以吃。」

「好,謝謝。」郭錫恩笑著答謝。

「還有餅乾。」劉文瑀低著頭把包得美侖美奐的手工餅乾也跟著放上床頭櫃,就瑟瑟地退回父母身後,從兩個肩膀的縫隙悄悄看著郭錫恩跟父母說話。

「文瑀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劉文瑀的聲音小得像貓叫。

「醫生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出院?」劉牧師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