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紛紛擾擾13

1 / 1

週日放假,我偷溜去找清元,對他大吐了一通苦水,他是個非常優秀的傾聽者,只不過他能給我的也只有一臉的愛莫能助和拍肩安慰。

他在我吐完苦水後思量了好一陣子,一番長考後他告訴我他看了李孟丹一家的近況,王柏耘轉學了,也真的開始在學畫畫了,最近他常常在畫一個有高壓水雷砲當武器的古裝機器人,還聽到他給那個機器人取名字叫焦陽戰將什麼的。

「他說不定是在畫你。」

「我?」我看到他分享的回憶裡那個躍然紙上的,踩著一道瀑布,手握爬了青苔的石盾,有著酷炫藍色水雷砲的機器人天神「你的意思是?」

「他有喝符水不是嗎?他媽媽有帶他回來還願。」畫面裡的李孟丹母子似乎又被法師狠敲了第二筆「李孟丹好像忘了你,不過這孩子卻相信了,我還不是很確定,但是他開始上畫畫課之後就有陸續在畫水砲機器人的形象,我也是最近才偷看到他把機器人叫你的名字。」他把王伯耘給機器人取名字的畫面播給我看。

「你先回去再忍耐一陣子,等我確認他是不是真的有信你,說不定你就可以離開那個把你當畜牲的系統回復自由之身了。」清元說。

「嘿!別說得那麼難聽,基督教還是很多好人跟好靈的,這種事應該去到哪裡都一樣不是嗎?你就都沒遇到?」

「有是有,是不少……。」清元嘆口氣看向遠方,過了幾秒又猛地回過頭來很認真地跟我說:「總之,我會想辦法找時間讓他相信你多些,你如果得空就過來我這檢查,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兄弟,別這樣,你總不可能讓一個國三生給我立祠堂吧!如果有他一個相信我,還給我水槍讓我幫他洗地板我是很感謝,但只有一個小男孩的信仰,我頂多就變得跟之前一樣,要是再被忘記,這次可就沒有基督教系統能救我了不是嗎?」

清元不說話,但他的表情依然固執地想要把我挖回他身邊。

「總之我會想辦法保你有後路,你要是在那過得不愉快就回來吧!哥隨時在這裡等你。」

「謝謝。」我們相視而笑,笑裡各帶了一絲無奈。

我還是覺得基督教系統是比較好的,雖然有放生系那些老鼠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