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基督教世界6

1 / 1

除了伊甸園、會幕,聖經裡的許多地點也都是我們可以去的地方,各有各的功能,像是耶路撒冷、加利利、伯利恆…等城市的民房就是天使們住的地方,自獻者住在草場、牧場或橄欖山;耶穌住在聖殿裡;其他經文人物住在羅馬和猶太官員的宮殿;還有負責登記信徒名冊的約旦河;治療受傷的畢士大池……等。

我們清晨會跟自己所屬的天使在會幕開會,匯報我們這一陣子的心得,然後天使們會蒐集我們的意見之後進到至聖所裡再匯報給經文人物或耶穌知道,接著他們會討論是否異動新的任務給不同的自獻者。

不管是完成案件的、留守牧師家的、或其他被臨時通知有異動需要的組別都會在週一到會幕集合,其他人則繼續他們週一的任務。

等待天使進去報告開會的時間,通常一等就是一個上午,他們在裡頭開完會就會唱名讓我們進去至聖所接受分組的綁定儀式。不論自獻者或天使,通常都會兩兩一組一起行動,在按手綁定的儀式後我們的身體會自動離不開彼此看到或聽到對方的距離,以領袖的那個靈為主,如果兩人同時往不同地方穿越,最後都會落到領袖那裡,也就是領袖可以絕對地主導兩個人要去什麼地方,這設定在被分派為同伴的瞬間就會自動生效。

通常是耶穌或經文裡的先知、使徒做最後的異動決定,像我跟飴壺塘的組合就是諾亞分配的,他老人家可能是覺得我們兩個原來都是一灘水應該合得來,就一手一個按在頭上把我們綁定在一起了。

由於接下來二十四案要換我當領袖的關係,我們兩個在聽到唱名之後就直接進去至聖所的最內層放約櫃的圍幕裡讓今天值班的彼得按手,我站在他的右手邊,飴壺塘在左手,就像聖經裡年紀小的以法蓮被立為長子高過哥哥瑪拿西一樣(註),每個加入的新靈和負責訓練新靈的學長姐都會經歷這樣的身分調換。彼得的手比我整隻鴿子都大,他坐在約櫃上用低沉的聲音宣布到:「焦陽溪.亞薩,我奉主的名委派你成為領導者,與飴壺塘.巴蘭同心協力完成主的事工,接下來二十四案,你們將在完全的服從與勤懇的努力中……。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註):見聖經創世紀第四十八章

有些自獻者告訴我分組的按立儀式讓他們感覺到神聖的榮譽感,我倒是沒太多特別的感覺,甚至懷疑就這樣動動嘴巴我就可以左右飴壺塘的行動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出來到至聖所的天使集合區確認接下來自己要聽令的天使組合,這次負責在『雲端』給我們指令的是王月如.呂底亞和英國人雷諾.約西亞。

他們先指派了我和飴壺塘負責跟著一個心地善良但言行幼稚的老榮民張國什,人人都叫他張伯或張杯杯,跟著他的這段時間是無聊到不行的三個禮拜,他每天都會忘記一模一樣的事情,他的血壓藥,再接著說句一模一樣的:「唉唷!怎麼又忘記了!」

據人們說,這個八十好幾的張國什有個坎坷心酸的身世。

他出身在時局動盪的湖南,目不識丁的父母得把他和妹妹裝在籮筐裡扛著逃命,實在餓得沒飯吃時還得去吃路邊的樹皮樹葉,被無奈的爸爸親送到孤兒院的他,長大後隨著軍隊來台當保養飛機的後勤兵,退役後開卡車養活他的妻女。被妻子提離婚後,跟家人分開十幾年的他,才在晚年遇見了教人要愛自己妻子的福音。

他在第一次看到教會文宣時,還對當時向他傳教的弟兄說:「你們怎麼不早一點來?」

張伯除了講話大聲、鄉音濃重又口不擇言外,還是位『愛漂亮』的老先生。時逢選舉,為了好玩,他到里長家和附近的各選舉競辦裡拿了好幾份不同候選人的背心和帽子,每天穿戴不一樣的組合到公園下象棋,那是他專屬的『時尚』。

有天他老花沒看清楚,戴了頂白底的『綠帽子』去公園,還被另一個愛看電視的榮民朋友揶揄了一番,結果他在棋盤上連贏三局,硬是把那頂綠帽子戴到了笑他的榮民頭上,一票老頭們就在涼亭下哄堂大笑,唯一會用手機的那個還把這獵奇的畫面給拍了下來。回家前,因為不想浪費,他把那頂帽子給了每天傍晚來遛狗的退休老農,對方拿到年輕女候選人的帽子樂開了花,隔天還帶了一大袋初產的橘子跟他們分享。

這是唯一有趣那麼一丁點的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想快點完成我的七十二案趕快換同伴,不過卻都沒遇到太多可以表現的機會。張伯每天的禱告都幾乎一模一樣,大家平安健康、國泰民安、選舉順利,變化的只有棋局、天氣和榮民中心的菜色。雖然很無聊,看著這些童心老頭們過他們天兵的小日子也還算可以忍耐,我跟上頭的天使們申請過可不可以讓我們偷偷調換下暗棋時的棋子幫他贏棋,都被以張伯沒祈禱也不需要駁回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