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最令人感到驚悚的小說《栗子人殺手》試讀心得

1 / 1

大家好~我是笑玥貓

即將邁入炎炎夏日,這個時候最適合可以看到妳心裡發寒的懸疑驚悚小說,這次參加奇幻基地出版社即將出版的小說《栗子人殺手》的試讀活動。

                      

簡介

作者 索倫.史維斯特拉普(Søren Sveistrup)

2012年丹麥熱門影集《謀殺拼圖(THE KILLING)》編劇,拿下多項國際獎項。

而這本《栗子人殺手》在2018年倫敦書展短短幾天就賣了24國的版權,而且Netflix原創影集正在製作,喜歡驚悚小說的妳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背景在丹麥,敘述在一個寒冷的十月,一位女子慘遭殺害,失去了一隻手,唯一的線索是掛在身上用栗子做成的人偶,沒想到還牽扯到兩年前在丹麥鬧得沸沸揚揚的知名政客女兒失蹤案,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以下爆雷注意!會盡量減少爆大雷,真的很介意的書上市之後趕快找來看吧!

       

這是我一次看丹麥的懸疑小說,以前都是看日本的推理小說居多,這次這本《栗子人殺手》真的是讓我怕到不敢在晚上的時候打開來看,小說的第一章節就直接把一個慘劇攤開在妳面前,直接給妳一個直擊,還會敘述被害者身體的狀態給妳看,是我比較少接觸這類的,所以有一點嚇到。

     

小說分了非常多的章節,一共一百三十章,會怕的朋友可以一次看一小章。但是小說的視角有一點零碎,會在好幾的不同的人身上來回切,所以每換一個章節都要重新確認一次視角會有點辛苦,尤其是沒有在記角色名字的話。但是優點是每一章都會有小高潮的地方,會讓妳想一直看,比較不會因為閱讀大量文字而感到疲累,我自己也沒有想到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完四百多頁的小說,這本書可以說是把妳的情緒一直高高的吊在那裡,是和日本推理小說比較不一樣的。

               

這部小說令我比較不解的是,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不想被人家知道的祕密,這就算了,但是絕大多數都是有婚外情,why?我每隔幾章就要看到又一個男人想要和眼前的女人開房間,而且都不是關鍵劇情,作者是想表達他筆下的角色幾乎都是人渣嗎?還是這世界上沒有明確的白和黑,全部都是灰色,就算你是代表正義的一方。是在丹麥婚外情很正常,還是我思想太過於保守,但是我覺得就算去掉那些部分,這部小說還是很好看的,喜歡鄉土劇的也可以看一下,可以看到各種人的八卦,就算只是虛構的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來說,小說中反映了很多現實中我們可能會遇到的黑暗面,真的就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雖然小說寫的比較誇張,但是都是我們需要思考的。以一部小說來說,充滿了娛樂性,可以把我嚇得不要不要的,有很多的人性在裡面嶄露,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缺陷的,很貼近現實,比較接近慘案的那種現實,很期待影集,把這部小說推薦給喜歡歐美驚悚懸疑影集的朋友,或者是嫌夏天太熱需要背脊發涼的朋友。

#驚悚小說 #Netflix原創影集 #閱讀心得 #奇幻基地出版 #栗子人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