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第一季觀後心得:我不會說它毀了我的童年

1 / 1
開播後反應兩極,童年崩壞?真人版優於經典卡通?

Netflix今年推出的青少年奇幻影集《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Fate:The Winx Saga)改編自2004年開播的義大利人氣卡通《魔法俏家人》(Winx Club),劇情描述決心精進魔法的一群年輕男女進入魔法寄宿學院歐飛亞(Alfea)就讀,除了鑽研超自然學業外,也摸索彼此之間的競爭和愛情關係。開播後網路評價兩極,不過也吸引許多喜愛青少年奇幻愛情題材的劇迷以及以往卡通《魔法俏家人》的忠實粉絲們觀看。

第一集由聖火仙子蕾兒(Bloom,Abigail Cowen 飾)從人間進入歐飛亞學院學習掌控自身能力揭開序幕,之後再帶入室友兼夥伴的四位仙子,分別是日月仙子絲黛拉(Stella,Hannah van der Westhuysen 飾)、自然仙子特拉(Terra,Eliot Salt 飾)、樂音仙子妙莎(Musa,Elisha Applebaum 飾)及海之仙子艾伊莎(Aisha,Precious Mustapha 飾)的家庭故事與他們之間的日常互動,另外還有蕾兒與校草斯蓋(Sky,Danny Griffin 飾)的愛情故事。第一季故事線主要以蕾兒自我探索與找尋身世之謎的情節展開接二連三的冒險。

【心得分享】

Netflix原創影集給予我的印象還算蠻好的,畢竟我的片單中有不少它們的作品。在真正開始追劇或觀影前我都習慣會先去找評價做為參考,而身為卡通版的忠實觀眾,在看到介紹時便立馬按下「加入我的片單」。知道是改編,所以在一開始便不會抱持要看到還原原著的高度期盼,真人版整體氛圍相較於原先卡通的明亮與飽和,則是選擇以較陰暗的畫面呈現,在觀看完第一季後,我不會說它毀了我的童年,反倒覺得它有創造出自己的另一種風格,我想看完會大失所望的卡通粉絲們,可能是受到早已深植童心的各種經典角色形象所影響了也說不定。

對於擁有團隊革命情感或魔法、奇幻等相關題材無抵抗力的我,在看到劇中角色展現出團隊情誼、武力或法力比拚、不真實的華麗場景時還是難掩內心的激動,仍然會感到莫名的熱血。回憶起小時候最喜歡《魔法俏家人》中的卡通角色是自然仙子,沒想到真人版中我最喜歡的仙子也是特拉,原因是每次當她生氣或開心時就會不自覺開始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碎念的樣子最貼近現實中存在的人們,此形象讓我感到親近,也很喜歡在劇中她善良正義的角色設定。

綜合來說,我認為此影集很適合對於團隊魂因素、青春奇幻愛情類別有興趣的觀眾,或是純粹想逃離一下真實生活、想打發時間的人們觀看。最後私心放上整部影集中我最喜歡的男性角色,可惜不是男主角,而是特拉在劇中超可愛的弟弟—山姆(Sam,jacob dudman 飾)作為結尾。

文:Z0

圖: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