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蹭熱門: 侯主播到底怎麼了?

1 / 1
甜心主播侯佩岑因為在節目上與媽媽熱淚相擁,讓媽媽當年的事蹟又再被眾人拿出來嘖嘖稱奇、嗤之以鼻。

我想大家撻伐的點不外乎: 高調的小三、鉅額通告費、以及矯揉造作的淚擁橋段

我其實有點訝異: 為什麼這一次輿論的反應如此劇烈? 畢竟,侯主播的身世從她出道第一天起就不是謎,這麼多年來,大家還是喜歡她那清新的氣質以及被媒體稱頌的高情商。甚至她的結婚典禮也是大方地與Papa一同亮相。

為什麼大家以前可以接受的,一夕之間卻變得不能容忍?! 難道是印證了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大家心照不宣即可?! 如果是這樣,那不只侯佩岑跟林月雲的道德觀很有問題,是整個社會氛圍都值得懷疑。

再來,大家對於林月雲在Papa去世前幾個月突然與他分手,讓Papa回到元配身邊這一點,也是毫不留情地批判,認為無情的小三拿到了遺產之後便心狠手辣、不念舊情。反而是元配不離不棄、有情有義。

箇中的原因,外人實在無法得知。但是如果是看過「孤味」這部電影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想像。這部電影中的父親,在病危臨終前,提出了「想要回家」的要求。我個人的理解是: 這當中可能有想念、虧欠、以及落葉歸根的成分。

會不會侯佩岑的Papa,也是這樣想的呢? 畢竟,他拋家棄子數十年,會不會在生命的盡頭,多少想做些彌補與贖罪呢? 我不願意把林月雲想得那般惡劣,同樣身為女人,如果沒有情義,不可能為了覬覦錢財而委屈求全這麼多年。心機夠深的女人,想要得到對方的遺產應該還有更快速的捷徑。

無論如何,我對於這個節目也是極度反感的。母女暢談心路歷程,真的不需要有攝影機。畢竟侯佩岑的年紀也不小了,這麼多年來,母女應該有的是大把時間可以理解對方。在鏡頭前面進行洗白儀式,怎麼樣看都覺得矯情至極。

還有,有認真看這個節目的人應該也跟我一樣不斷地翻白眼。黃柏俊被塑造成怕妻的低能兒(連叫外送、點個熱湯都要失敗好幾次)。林月雲跟候佩岑則攜手演出強勢的丈母娘來到女兒家作威作福、一起欺負憨傻的女婿。這種對三方都不利的螢幕形象,到底有幾個觀眾會願意買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