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片單】盤點7部必看的女力電影!看女性如何改變世界!

1 / 1

明天就是3/8婦女節了~在這麼特別的一天,當然要看一些女子(好)電影來慶祝一下啦!以下就介紹「7部必看的女力電影」(其中一部是影集),讓我們一起來看女性是如何改變世界,如何在這個社會撐起一片天!

1. 后翼棄兵

🌟評分:5/5

📍劇情概要

身為孤兒的貝絲哈蒙(Beth Harmon)從小便展現驚人的西洋棋天賦,這讓她因此聲名大噪,卻也讓她產生藥物成癮的問題。但為了在男性主導的西洋棋界闖出一片天,她必須在克制藥物成癮的同時,學會面對自己內心的孤獨。

📍心得感想

覺得這部將貝絲哈蒙詮釋得很好,雖然是天才卻同時有藥物成癮和內心孤獨的問題,並沒有將她神話或讓她毫無缺點。而且雖然她是天才,一天仍會自主訓練十幾個小時,更讓人看出她的成就並不僅來自天賦,更來自她的努力。看完會讓人由衷佩服這位女性,也會讓人想以她為目標努力達成自己的夢想!

2. 關鍵少數

🌟評分:5/5

📍劇情概要

1960年代美國和蘇聯進行太空競賽,當時雖有嚴重的種族歧視,但三位非裔女性數學家仍克服各種對種族、性別的偏見與歧視,成功將美國太空人首度送上外太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感想

超佩服劇中三位女性的大腦(怎麼可以這麼聰明),以及她們的勇氣、認真和專業。但我最喜歡的,是這部電影中所刻畫的情感,無論是三姐妹的情誼、她們各自對家裡的情感,甚至是愛情線,真的都很溫馨可愛,不僅讓這部更有看點,也讓人更喜愛這三位主角。

3. 她們

🌟評分:5/5

📍劇情概要

講述馬區(March)家族中四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姊妹,如何實現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活出自己喜愛的人生,並在經歷各種困難後仍緊緊相連。

📍心得感想

非常喜歡四姊妹的互動,無論是她們一起聊天或是聚在一起調皮搗蛋的時候,傳遞出來的溫馨感都十分讓人喜愛與嚮往。也很喜歡四姊妹各自的理想和發展,因為不同個性而有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在這條道路上卻陪伴並支持著彼此,看完會有種也好想要有姊姊或妹妹的感覺哦哈哈哈~

4. 孤味

🌟評分: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概要

林秀英在70大壽的這天,接到了失聯多年的丈夫去世的噩耗。且在籌辦喪禮時,更意外接觸到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於是就在這喪禮的過程中,她和她的三個女兒必須面對各自埋藏在心中的結,並學會放下和原諒。

📍心得感想

這部真的很適合闔家觀賞,不僅劇情十分平易近人,情感更是描寫得既細膩又溫馨。或許大家的家庭故事不如《孤味》的那麼複雜,但每個人心中應該多少都有自己的「孤味」,希望看完這部的每個人,都能像電影一樣用「愛」化解這份孤獨

5. 血觀音

🌟評分:5/5

📍劇情概要

棠夫人是政商名流的白手套,也是棠寧、棠真兩個女兒的媽媽。某天棠家的密友爆發滅門事件,棠夫人便假以「愛」之名,將兩位女兒推向不同的命運。

📍心得感想

我覺得這部比鬼片還可怕,因為講得是人性的險惡。電影中不僅演出政商界的黑暗面,女主角棠夫人更是以「愛」之名控制並陷害自己的女兒。且電影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機,也都會為了利益或自保做出喪盡天良之事。總之看完心情會很沉重,但也會由衷佩服導演的這部神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淑女鳥

🌟評分:4/5

📍劇情概要

稱自己為「淑女鳥」的女主角克莉絲汀(Christine)是一名不甘平凡高三生,而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她在愛情、家庭、學校和申請大學各種經歷中逐漸成長,也學會接受和面對那個平凡的自己。

📍心得感想

看這部就像看到自己國高中時的樣子,會去做一些自認很酷(但其實超屁)的事以顯現自己的不平凡。或許每個人的青春都會有這段懵懂、找不到屬於自己定位的時候,但這或許就是青春必經之路吧!或許唯有走過這段路,才能有所成長也才能認識到真正的自己。

7. 海洋奇緣

🌟評分:4/5

📍劇情概要

莫娜(Moana)的族人原本快樂的生活在島上,但某天島上卻出現了異狀,據說是因為大地之母的海洋之心被一位半神人偷走,而釋放了黑暗力量。因此莫娜決定出海去找回這顆海洋之心,讓一切能再度恢復原狀。

📍心得感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題曲《How Far I’ll Go》很好聽,歌詞也寫得很勵志,中文版更是由天生歌姬A-Lin所演唱~感覺這部除了想傳達勇敢跨出舒適圈,努力追夢之外,也傳達出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比想像中還強大、還厲害,並擁有克服各種困難的能力!

🎬小結
你最喜歡哪一部電影或影集呢?歡迎留言告訴我!也歡迎推薦給我更多女子(好)電影哦🙋‍♀️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別忘了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哦❤️

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B 和 PopDaily 哦~

*每週日固定更新文章是在Instagram

也可以直接按以下連結追蹤⬇️

Instagram:




FB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PopDaily
Ainsley • 戒不掉的影

-

#38婦女節 #女性主義 #女性 #后翼棄兵 #關鍵少數 #她們 #孤味 #血觀音 #淑女鳥 #海洋奇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