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分享】哲仁王后

1 / 1

《哲仁王后》剛完結,對於結局,觀眾看法兩極,我覺得「適得其所」最適合詮釋最終結果。

     

《哲仁王后》買下《太子妃升職記》的版權翻拍,絕大部分的劇情都與其雷同,但論歷史背景、服裝甚至是演員的演技,皆比《太子妃升職記》還嚴謹(對我來說,《太子妃升職記》除了劇情偶爾好笑之外,其餘都很瞎);可能是看過《太子妃》的緣故,《哲仁》1~7集與《太子妃》的相似度太高,且總是旋繞在猜忌、陰謀中,久了很疲乏,所以早早就棄劇。後來討論聲不斷提高,才決定再給《哲仁王后》一次機會。

          

大約是從第七、八集開始,焦點回到哲宗與皇后身上,兩人的搞笑互動,以及無心插柳所形成的高糖劇情,成了我續追的最大原因。結果糖才吃幾口,又快速轉為虐心情節,雖然為哲宗及奉煥感到心疼,但看到他們對彼此的付出,這種刻骨銘心的愛情我很愛。

             

最後奉煥回到未來,偶然在書店看到哲宗傳世的搞怪畫像,覺得好笑之餘心裡還有點雀躍,雖然哲宗總是懷疑奉煥是否真的來自未來,但他卻又默默將俏皮畫像留下,大概也希望奉煥能夠看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人對於奉煥不能留在古代與哲宗終老感到可惜,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甚至認為昭容有點「不勞而獲」:在特別篇裡,昭容跟哲宗原本心意相通,在哲宗發現昭容的身分後,產生了堤防;是奉換陰錯陽差進入昭容體內、與哲宗共患難,才又挽回哲宗的心。奉煥跟哲宗一起經歷那麼多事,最終陪伴哲宗度完餘生的,卻是昭容。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奉煥的到來,是為了挽救昭容的愛情,並在她不願繼續活下去時,代替她活下去,並透過總總經歷告訴她:你值得被愛,人間還是值得的。

             

最終昭容、奉煥各得其所,似乎是對結局最好的安排,不過我還是有點惆悵,原本很期待昭容在流產的危險期,因福壽將近又把奉煥召喚回去,但最終的期待仍然沒有實現,真的好~可惜😢

            

整體分數:★★★★☆4.3 

 # 2021 #韓劇 #哲仁王后 #申惠善 #金正賢 #羅仁宇 #車清華 #裴宗玉 #金太祐 #薛仁雅 #愛情 #古裝 #穿越 #歷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