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練習好好說再見

1 / 1

還記得那天在糾結是否要看這部電影,

老實說,若只是看預告片,很有可能會先勸退一些人,

但同時也在思考著自己為什麼會想看這部電影,

「想練習好好說再見」,

就這樣。

故事大綱:

看似被拋棄的女主角-郭勤勤,臉書上封鎖著那個男人,讓自己的心也跟著封閉了五年,臉上始終面無表情,就是俗稱的面癱女;男主角-南之仰情場上閱覽無數的廣告導演,同時也是女主角同母異父的哥哥,經過相處後,南之仰發現妹妹的心是封閉著,開始關心她,最後真心的關心彼此,也療癒了彼此的心。

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練習說再見,

也想對過去自己說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此先分享一小段故事。

大約三年多前談了場戀愛,甜蜜的開始、卻是凌亂的結尾,那時我們的狀態都很不好,就像是兩人抱著彼此進入龍捲風中不斷向下沉,即便遭受到困難也不願求救,分手後的一年帶著滿滿的愧疚感生活著。

現在想起,彷彿看到某些片段的爸爸,想著要盡全力保護著、照顧著對方,但心早已疲憊不堪,壓抑著許多情緒,也沒發現這不是對方需要的。

那時每天送她去搭公車,即便身體疲憊著,也沒跟她說,那時的我有著滿滿的不安,深怕說出真心話,對方就會離我而去,將所有責任扛在自己身上,若沒做到就會無盡的責怪自己。

哈囉,你不累嗎?

這是你要的嗎?

你幸福嗎?

還有,你快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請大聲的對自己說,好嗎?


親愛的:若沒有做到,也請不要責怪自己,和自己、對方真誠的說出想法和感受,沒有什麼是“應該”要做的。

沒有委屈、沒有愧疚,也不需壓抑。不要想再從對方身上獲取安全感了,
「你知道嗎?你不完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


練習好好說再見,
再見。

這次是帶著希望與祝福訴說著,

對於對方和自己。  

觀看後簡短的心得: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部電影剪輯方式,一開始讓人一頭霧水,節奏也算快,在中段時,我才開始進入故事的情境中,看到南之仰和郭勤勤從滿滿的的武裝,到後來療癒了彼此。

從角色當中也看到了某一部分靈魂的自己,

也療癒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