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悲》人性最深層的惡💔

1 / 1

電影對我而言我把它分為兩種:一種爽片、另一種引人省思,而《哭悲》恰好在我心中兩邊都沾不上;本片的血腥程度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所以相對的我更希望能從這裡多少吸取到些什麼,但很顯然:沒有 。

《哭悲》試圖用最暴力的方式揭穿人性最深層的惡,也試圖用各種議題引爆它:性騷擾、隨機殺人、校園霸凌 ⋯ 在這樣多元 議題交織的情況下,每個都只是稍微點到為止,對劇情毫無幫助甚至讓劇情更顯複雜🙄️

至於病毒如何傳播?怎麼感染給其他人?源頭在哪?這些沒被解釋到的問題就姑且不談了吧⋯

我最最最不喜歡也覺得詭異的點莫過於角色的對白和角色塑造。編劇或許是想利用極度直白又令人不舒服的字眼來製造出毛骨悚然跟人性黑暗面的氛圍,但不知道是演員們聲線(正常人講話)還是聲音應該經過處理的關係,我感覺不到一絲害怕,只有荒謬⋯ 而我對女主角的角色塑造最搞不懂,前半部看似充滿正義感又善良,後半部卻有人因為想拿回借給女主角的手機而挨了一拳👊我看了真的滿頭問號?

不過無法忽視也不得不讚賞本片由「覺藝工作室」團隊負責的特效化妝🧟‍♂️片中出現各種血肉模糊、皮開肉綻的畫面,還有喪屍妝、假器官等等 ... 確實不比外國的差,甚至更好!搞得我現在看到王自強跟朱軒洋的臉都不敢直視,會不斷聯想到在《哭悲》裡的驚悚形象。

總結來說,《哭悲》犯了很多國片會出現的錯誤:想講很多事但全都敷衍帶過、角色的形象不夠立體⋯ 尺度真的頗大的,可是進步空間也頗大~

Q&A❓

-你認為人性本惡?還是本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對困境,你會選擇逃避?還是勇敢一次呢?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自己的看法喔!🥰

也歡迎到我的IG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