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我心目中的神劇--聽見你的聲音

1 / 1

《聽見你的聲音》是我每年一定會回味一~兩次的劇。我永遠不會忘記一點開這部劇時,那種觀劇的緊張、幾乎每分每秒都是屏氣凝神的觀看,常常因為劇情的發展讓我倒抽一口氣。

這種每集都緊湊和緊張的感覺,是第一次讓我在追劇的時候感覺到的。

因此,時至今日,《聽見你的聲音》仍然是我心目中認定的神劇,也是我心目中最愛韓劇前三名。

聽音裡面,沒有讓我覺得討厭的人,包含裡面的反派閔俊國。

閔俊國,我想他是我看過最可怕的反派,同時,也是我看過最可憐的反派了。一個反派角色,可以做到讓人能夠理解他、同情他,這也是這部劇最成功的一個地方了。

他很可憐,可是並不表示那樣的動機可以為所欲為地做出傷害無辜的人的事情。

閔俊國說了,當時沒有一個人能聽他說話,他能怎麼辦?自己吞下去嗎?

是啊,能怎麼辦?這個問題究竟誰能夠回答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能知道的是,無論閔俊國是否有報復了那些人,事實不會改變,他的痛苦也不會因此而消逝。

世界是對他不公平,是對他殘酷了。

但當他選擇殺人、選擇害人後,所有的動機都消失了,他只會成為一個殺人犯。

一步一步,閔俊國就這麼一錯再錯,最後成為世人眼中的殺人犯。

他把所有的錯都怪罪在修夏的爸爸,還有出面作證的彗星身上。可是啊,就像裡面每個人對他說的,其實所有的開始都是他。

倘若,有那麼一個人聽見他的聲音,那麼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可是沒有。

所以閔俊國成為了一個世人眼中的禽獸,活得可憐、活得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唯一的生存意義,僅剩於復仇。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聽見你的聲音》這部劇的劇的名字就是在講修夏。因為他擁有能聽見別人聲音的能力。

可是啊,現在我才發現,這劇名講的不單是修夏。它講的可能是現實世界的修夏、彗星、車辯、度妍……以及閔俊國。

在最後一集,修夏曾經說過,如果只有他,他不會走到這裡。

最先想起的人是那個過分信任被告人的車辯。

車辯最初的信任讓人覺得盲目的不可思議,甚至因為那樣的相信而放走了閔俊國。

可是啊,能說他傻,可是能說他錯嗎?

我一直覺得,這世界上如果有車辯這樣的律師就好了。全心全意,設身處地地站在被告人的角度、傾聽被告人的聲音,為被告人努力和辯護的律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是因為車辯的聲音,閔俊國最後才能放下。

還有那個驕傲,對事情的角度非黑即白的徐度妍。

度妍啊,我想她是我唯一一個可以這麼喜歡且欣賞的女二了。

在最一開始我以為度妍就是一個討人厭的壞女二,可是後來,她卻成為我最欣賞的人。

以檢察官以及自身的立場,度妍的立場一直都很明確。

度妍眼中的法律一直是冷靜的。可是後來的她,也在其他人的身上,還有在生父案子的身上,找到了法律的一絲溫度。

在生父的案件,我很心疼徐度妍,但也很欣賞她的態度。

在冷靜的外表下,度妍其實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很喜歡度妍和彗星這樣的關係,看似是對立,但其實彼此關心著對方。

記得在彗星回憶起高中爆竹事件時,她的開頭說的是,有個朋友……

還有後來彗星母親的事件發生時,度妍自然地說出不是別人的事,是彗星的事……

雖然這兩個人很像,一樣的傲嬌、口是心非,表面上好像很討厭的對方的樣子,但當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倆個人又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對方。

他們不會在彼此面前說出口,但這樣真正把彼此放在心上的朋友,這種關係很讓我喜歡。

聽音裡面的每場法庭戲都非常的精彩,也透露出很深的寓意。透過每場戲,真且的想把一些我們看見、或看不見的事情傳達給看戲的每個人。

不單是一面的角度,而是從不同人眼中讓我們看見不同角度的東西。

也因此,這部戲很多時候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朴惠蓮編劇,真的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編劇。

她所寫的劇,總是能傳遞出能讓世人反思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