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Jessie J 竟然歡慶10周年了!

1 / 1

 

    Hi there,這幾天在社群網站上看到 Jessie J 的貼文,才知道他的爆紅經典專輯《Who You Are》竟然已經10周年了!我自己的感覺好像就過沒幾年而已。以〈Flashlight〉、〈Bang Bang〉等知名歌曲紅遍全球的英國鐵肺歌姬 Jessie J 其實已經出道第16年了,他的首張專輯十周年好像也非常合理,是我自己沒注意到這個時間點,還震驚了好久。

 

    除了前面提到的超紅歌曲,Jessie J 其實在《Who You Are》中的歌曲就已經一炮而紅,像是〈Price Tag〉、〈Domino〉等經典歌曲傳唱度都很高,或許有聽過、沒聽過,下面來分享幾首這張專輯中的必聽歌曲!

 

 

〈Who You Are〉 Jessie J

 

    首先當然得聽聽專輯的同名歌曲〈Who You Are〉。我覺得這是一首在探索自我的歌,歌詞中像是 Jessie J 在和自己對話,不斷地問自己,怎麼樣的自己才是好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喜歡他在這首歌當中,把自己的聲音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有點嘶啞但是卻非常有力,而在這樣的聲音當中可以聽出聲嘶力竭的吶喊,對於這樣探尋自我的一首歌可說是恰到好處又觸動人心。

 

    對於當時推出第一張專輯的 Jessie 來說,出了動感的舞曲之外我覺得就這首給我的感覺最高級,在那時 MV 還只到 720P 的年代😂,這首〈Who You Are〉的質感真的有夠好。

 

 

 

  〈Price Tag〉 Jessie J ft. B.o.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談論到這張專輯,當然不能錯過經典歌曲〈Price Tag〉,這首聽起來很舒服的微快歌,在述說人們心中對於價值的看法,想要請大家放下對於金錢的執著,跟著他一起快樂的舞動。

 

    這首歌的 MV 中出現了很多東西,但是都是破損的狀態, Jessie 也扮演了很有意思的操線木偶,我想最淺、最直白的解釋就像是歌詞所說的那樣吧,將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放下,不要成為被操縱的其中一員。

 

    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Price Tag〉也算是首洗腦歌了吧,副歌的"It's not about the money, money, money."或是"Ain't about the, uh, cha-ching cha-ching."等段落,都讓人印象很深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mino〉 Jessie J 

 

    最能展露出 Jessie J 鐵肺的歌曲,在這張專輯中我認為非〈Domino〉莫屬了。這首歌是我個人聽到 Jessie 的第一首歌,當時真的讓我驚為天人啊,聽完就覺得,哇塞也太會唱了吧!

 

    很明顯地這首歌就是在講述狂歡的氣息,和男孩一起整夜狂舞,還要人像是推倒骨牌一樣地把自己推倒,這首歌真的太嗨,也成為當初紅極一時的夜店夯歌🤣。

 

 

    講到這首我必須補上,Jessie 在2018年睽違已久地再次表演〈Domino〉,實力不減但反而層次變多,看起來超輕鬆就完成很完美的表演,讓我再次讚嘆到不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地分享了三首《Who You Are》當中的歌曲,不過不是只有這首好聽啊,其他像是〈Who's Laughing Now〉、〈Do It Like a Dude〉、〈Nobody's Perfect〉等,還有和傳奇 DJ David Guetta 合作的〈 LaserLight〉,也都是品質好到不行!

 

    最近在慶祝10周年的 Jessie J,我個人覺得已經沉寂一段時間了,2018年推出的《R.O.S.E》反應平平,因為在中國有參加節目,所以在亞洲可能好一點,而雖然同年又推出聖誕專輯《This Christmas Day》,但聲勢似乎都沒有回來的跡象,比起如日中天的第三張專輯《Sweet Talker》真的差太多了,讓人忍不住敲碗新專輯,上一張都這樣了還不快點出嗎😂。

 

    在敲碗新專輯的同時,可以看看 Jessie J 最近在社群網站上的貼文,他本人最近好像迷上了 Tik Tok,發起了不少挑戰及手勢舞之類的影片,值得注意的是,Jessie 重新回歸十年前的造型以及服裝,或許是想要靠現正當紅的 Tik Tok 和回憶攻勢挽救人氣,希望能成功回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