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竺鼠車車還有這些治癒內心的萌萌動漫!《PUI PUI 天竺鼠車車》《花開物語》《學員奶爸》

1 / 1
最近各大社群都在瘋天竺鼠車車!!!天竺鼠車車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哈姆太郎那種類型的動畫,沒想到比哈姆太郎還萌,魔性到不能再更魔性。

所以今天要來介紹包括天竺鼠車車在內的,各種取向萌萌系可愛治癒的動漫推薦!!!

如果妳喜歡這個系列可以幫璃空按個喜歡,看到感興趣的動漫也可以集連結正版的免費線上看網址喔!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PUI PUI モルカー)是日本原創的「電視定格動畫」,2021年1月5日開始在東京幼兒電視台播映,每集只有短短的3分鐘。故事中的天竺鼠車車是羊毛氈製作,再加上黏土打造的背景和真實的人類亂入其中。

雖然一周只更新短短的三分鐘,但因為是逐格動畫,每1秒的動畫呈現,至少約需要25張照片才能完成。拍攝起來非常地耗時,整個團隊一天下來可能只能完成幾秒鐘的動畫。

👉《魔法俏佳人》童年大崩壞?!Netflix真人版《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

片名當中的「PUI PUI」其實指的就是天竺鼠車車的叫聲,而且動畫當中的配音還真的是天竺鼠本人。而且是導演姊姊家裡養的天竺鼠。

除了上面提到的天竺鼠車車的製作訊息,官方還公布了一些關於車車們各自的小秘密。

比如第一集的主角馬鈴薯 ポテ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就寫到他個性隨和,但偶爾也會無視駕駛的指示。(等等,這個是危險不是隨和吧)

他如果遇見需要幫忙的人或鼠鼠(甚至是貓),他總是會第一個挺身而出。最喜歡吃紅蘿蔔。

第二集銀行搶劫當中表情可愛到被拿來製作各種梗圖的鼠鼠是西羅摩(シロモ),官方寫到鼠鼠們本來就很膽小,那西羅摩是屬於中特別膽小的鼠鼠。

因為是個善良溫柔的駕駛,所以也時常被捲入麻煩事中。非常崇拜像大姊姊般的「泰迪」。喜歡吃生菜。

第三集的主角 阿比 アビー

阿比是隻既認真又很有好奇心的鼠鼠,全身貼著「新手駕駛」的標籤,相較於其他天竺鼠車車,他的性格更加勇敢,但是非常不擅長對付貓,但是第三集當中我們也看到他英勇可愛的救出了貓咪。

其他的鼠鼠還有巧克力、泰迪,那這部動畫本來的TA是小孩子,所以沒有對白。沒想到卻讓全日本大人為之瘋狂。網路上到處都是金句。

「小朋友才看鬼滅,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如果妳是那種看到可愛小孩就會忍不住尖叫的的怪阿姨,不是,是怪姐姐。那就很推薦這部治癒型的日常動漫。

👉霸道總裁哪裡來?瓊瑤開始的?這些男人到底有多少毛病?

學員奶爸 学園ベビーシッターズ

高中生鹿島龍一和年幼的弟弟鹿島虎太郎,因一場空難失去了雙親,兩兄弟被一樣在同場空難失去兒子和媳婦的森之宮學園理事長收養,但交換條件卻是龍一必須在學園裡的褓母室擔任褓母。而在這個褓母室裡就有一群可愛到會讓人噴鼻血的小朋友。

每次看這些小孩互動,那種純真單純的樣子就很治癒我的心靈。從漫畫到動畫都是一整個溫馨的風格。我們的男主角,龍一,也是個男人想娶回家,女人想嫁的家事萬能。

而弟弟虎太郎,性格遲鈍又老實。全世界最喜歡哥哥。還很喜歡看小熊貓系列繪本,而且特別細心。每次看到虎太郎,都讓姐姐我覺得我可以再等十年等他長大!

整個保母室裡的孩子們都具有各自鮮明的性格和可愛之處,喜歡英雄的孩子王鷹、喜歡扮家家酒的活潑女孩奇凜、人氣演員的雙胞胎拓馬和數馬、小嬰兒美鳥。

這部作品絕對是喜歡小孩子的人不能錯過的療癒系日常動漫。

👉【韓漫推薦#13】隨風起舞的花朵、突然成爲男孩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如果是青春期少女,或者是喜歡校園成長類型的療癒動漫,璃空推薦這部。

花開物語 花咲くいろは

花開物語的故事背景是以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溫泉街作為主要舞台,登場人物的姓氏都取自當地的地名,但是故事和人物都是原創。是一部在文化輸出與觀光上很成功的作品。

故事講述一個住在都市、從小與作家母親相依為命的獨立女孩,因為媽媽要和男朋友一起躲避債主,被迫離開東京到外婆家經營的旅館住的故事。這部作品前期討論了非常多青春期的不安和憂慮,故事當中女主角為了融入旅館這個大家庭歷經了一波波的挑戰,在相處之中學會更成熟的面對自己在工作這件事。並且她也同時用自己天真爛漫的性格影響了周遭的朋友、同事、當然還有奶奶。

最終劇情越來越熱血,正當你以為要走向幸福溫馨結局時,又出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意外。在故事結尾,他們都還有各自不足的地方,但他們已經不會再迷惘了。接受自己的不足之處、理解每個立場的角度,期待著有一天所有人再次相聚。

👉自己做「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你是全糖螞蟻人還是養生主義者?

以上就是這次推薦的萌萌治癒向動漫推薦~大家可以根據喜好找到許多很棒的作品喔!!

璃空LiKong (點即即可連結)

工商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宅女動漫漫畫日常|YouTubeTIKT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躺躺吃、躺躺睡|instagram

美食、開箱、ACG分享|痞客邦PopDaily波波黛莉窩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