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遊推薦】陽春白雪-國產音樂遊戲讓你無痛背完詩詞曲!

1 / 1
疫情當前,減少外出、做好防疫就是個人能做的最大努力。就讓美麗的音樂跟暢快的節奏為你提神醒腦,增添生活情趣吧!

遊戲介紹

《陽春白雪》為台灣「漢創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與「 RNOVA Studio」兩個團隊共同出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將古詩詞填入現代樂曲,以不同方式帶領大家重新欣賞這些經典名作。

遊戲共有四個主角,分別以陽、春、白、雪為名,他們各有各的夢想,也有著對音樂的堅持。更令人驚豔的是,除了四個主角所碰撞出的火花,每個主角同時也會對應一位唐代的名詩人,同時開展古今兩條故事線,陪著主角們在奇幻氛圍中逐漸成長。

不過初期開放的僅有「春」的故事,其他三人的故事則需要付費解鎖。而ios版則是付費下載。

遊戲介面

1.劇情模式

劇情採用插畫分章,一章有六格,需要遊玩對應的樂曲,並達到通關目標才能解鎖一段劇情。通關所得到的金幣,則可以在「選曲」介面購買最高難度的「宗師」譜面。

在劇情中,可以先行試玩須付費解鎖的歌曲,如果想讓這些歌曲永久加入你的收藏,則需要到商店課金購買。

2.選曲介面

在這裡,可以遊玩免費開放、隨劇情解鎖、已購買的歌曲。官方也會不定時釋出限時免費曲目,只要觀看廣告便可遊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活動介面

遊戲內有三種常駐活動。在每日活動中,只要通關就能拿到玉石;限時闖關能體驗特定樂曲及賺金幣/玉石/大頭;填詩拿新歌,則是要成功通關指定曲目及難度,將詩詞的空缺填滿,便能解鎖特定樂曲。

4.抽大頭

在活動頁面所得的玉石,可以用來調降活動關卡難度,或是抽大頭。若收集一定數量的特定的大頭,則可解鎖特效、主題與樂曲。

遊戲亮點

1.古典新創,新舊交織

這款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古典詩詞入曲,就連選曲介面也很用心!點入驚嘆號,就能看到原詞、歌詞、賞析與樂團簡介,提供給有興趣的人更多資訊,也讓人與文言文更親近。除此之外,遊玩譜面也會以書法字體顯示歌詞,說不定玩了幾遍,就能把詩詞都背起來囉~

2.曲風多元,結合在地中外

除卻古風詩詞,遊戲也擴展更多風格,像是原住民風格、純鋼琴曲、日文曲目,曲風多元,讓你怎樣也玩不膩。除此之外,也積極與其他遊戲進行聯動,像是東周列萌志、Lanota等,讓台灣原創遊戲能被更多人看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連結

Google Play

App Store

粉絲專頁

陽春白雪官網

同場加映

想直接聽這些古詞新唱的人,可以直接上漢光教育基金會的Youtube,在「舊愛新歡」的播放清單中,就有許多為古詩詞譜曲的新歌,伴隨著琅琅上口的旋律,讓你發現古詩詞的另一種魅力。

👉【音遊推薦】Lanota-以你指尖,尋回繽紛世界-繪本風奇幻冒險音遊

今天的遊戲介紹就到這裡,推薦給喜歡音樂遊戲、喜歡古典詩詞,或是必須通過默背考試的你。防疫期間,就讓這款新舊碰撞的遊戲陪伴你打發無聊時光吧!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也歡迎留下你的想法與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圖片皆來自遊戲內截圖

#手遊 #音樂遊戲 #陽春白雪 #Jellysgame #古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