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觀影心得

1 / 1

故事開始於丈夫歷經手術後死亡,妻子尋找丈夫那被截肢下來的腿🦵

一開始的時候,鑑識科人員告知女主角在簽手術同意書時,就已經勾了不領回。

「你知道人為什麼會後悔嗎?」

電影裡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用幽默的口吻講述發生在你我生活周遭的婚姻故事。👫🏻

看著女主角錢鈺盈如何巴著醫院的醫生、回收員、總務處長,執意找回已故丈夫被截肢的腿,只為了把「翅膀」還給即使婚姻變調依然深愛著的鄭子漢。

藉由主角的回憶看到兩人之間搖搖欲墜的婚姻因為男方的出軌而崩塌,妻子搬離家,丈夫鄭子漢才發現:

「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而且常常都是在失去的過程中,因為自己的難過與不捨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美好的事情。」

鄭子漢因舊傷造成右腳末稍疼痛,去診所看診,醫生說有可能是骨癌,要他去大醫院檢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鄭子漢想在生命的最後再為妻子做些補償,畢竟自己欠對方太多。

但因為沒有立即做檢查,沒有發現其實是血栓,導致最後因敗血症去世。

用偽造資料投保的千萬癌症險也無用武之地。🤦🏻‍♀️

電影最後錢鈺盈終於在那些醫療回收品被焚毀前找回丈夫的右腿。

在告別式上深情地告白、流下真摯的淚水💧

「我把腿還給你,這是我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謝謝你曾經用它帶我飛翔,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繼續體會飛翔的快樂。」

我發現其實這個故事就是講述傳統婚姻中,男性想要展現自己堅強的一面,但多數時候卻弄得灰頭土臉;而女性則是被種種因素塑造成堅強、犀利,甚至幫丈夫善後事情(比如親自出馬與海蟑螂對峙)[註1]

然而造成這一切的因素也顯而易見,敏銳的妻子發現了丈夫的異常,但是丈夫聲稱沒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缺乏了溝通,讓原本幸福的生活逐一變調⋯

電影裡妻子執意要找回丈夫的腿,但其實真正想找回的是彼此最初的模樣。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承諾,是因為我愛你這個人。」

桂綸鎂真的很棒🥰🥰🥰

謝謝導演的故事!

謝謝製作電影的每個人,讓我可以看到這麼棒的電影!☺️

[註1] 男主角自行購買了沒有點交的法拍屋,遭到黑道份子佔有房子且勒索費用極高的搬遷費